再過幾個月,草莓盛產的季節時,可以來試試看喔!鮮奶油、新鮮草莓、巧克力,這三個真是絕配啊!

 

愛筵小常識

草莓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包含大量的維生素(C、B1、B2)、糖類(果糖、蔗糖)、有機酸(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及礦物質(鈣、鉀、磷、鐵、鉻、鋅),其中微生素C的含量更是蘋果的10倍,堪稱果中之后,抗氧化能力強,能夠養顏美容、幫助消化;豐富的有機酸則能夠幫助增強抵抗力、防止牙齦出血、泌尿道感染等。草莓的營養成分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是老少咸宜的水果,但也並非人人都能吃,例如孕婦和尿道結石患者,因為草莓中的草酸性物質會導致胎兒毛細血管發育不良或結石更加嚴重,因此最好盡量避免食用;而草莓性涼,因此消化系統虛弱、肺寒咳嗽者也不宜多吃。

材料

蛋糕體材料:
蛋                        6顆
白色砂糖               100克        
蘭姆酒                   15克
鮮奶                      60克
奶油                      65克
低筋麵粉                50克
可可粉                   20克
6吋蛋糕模                1個

裝飾材料:
草莓                      一盒
鮮奶油                 300克
糖                        10克
香草精或萊姆酒         5克 

               

步驟

1.取五顆蛋,蛋白蛋黃分開。
2.糖分次加入蛋白,電動攪拌器打至成蛋白霜。
3.蛋黃糊:五個蛋黃加一個全蛋再加一點蘭姆酒,電動攪拌器打至發白。
4.鮮奶加融化奶油,以及低筋麵粉加可可粉過篩,這兩樣加在一起。
5.步驟4加入蛋黃糊拌勻。
6.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黃巧克力糊拌勻。
7.倒入蛋糕模,180/160 烤20分鐘,160/140 烤30分鐘。出爐後倒扣放涼。
8.新鮮草莓取一些洗淨去蒂切對半。鮮奶油加糖和一點蘭姆酒打發。
9.蛋糕體橫切對半(分成上下),取其中一半擺上草莓
,抹一層打發後的鮮奶油。
10.把另一半蛋糕體放上去,再抹一些打發後的鮮奶油,擺上草莓裝飾。

 

★愛筵的對象

愛筵的對象最好以福音朋友、不熟悉的弟兄姊妹為主。如果弟兄姊妹之間,今天你去他家喫,明天他來你家喫,末了用在愛筵上的花費,就彼此報銷了。因為大家所有的都是主給的,我們必須多請不熟悉的弟兄姊妹。這樣的愛筵有深厚的意味;有愛心接待的愛筵,就容易生發彼此相愛的心。弟兄姊妹如果常有這樣的愛筵交通,召會的交通就會多有見證,記念主、敬拜父就多有讚美感謝。負責愛筵的弟兄姊妹,必須留意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