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不甜膩的冰涼茶飲~炎炎夏天,來喝一杯薄荷荔枝茶,消暑解渴吧!

 

 愛筵小常識

薄荷葉泡水的功效雖然很好,但是除薄荷葉泡水外,薄荷還有很多其他用處:新鮮薄荷常用於製作料理或甜點,以去除魚及羊肉腥味,或搭配水果及甜點,用以提味;也可做成消炎消腫的潤膚水。另外,可將生葉揉碎把汁液塗在蟲咬、太陽穴、或及肌肉酸痛的部分,以達嚲到止癢、止痛消腫,減輕酸痛的效果。亁薄荷則可用於泡澡,以緩和肩膀酸痛、神經痛;也能製成收斂水凈化肌膚,或各式手工藝品。也因其有提神醒腦、舒緩肌肉及止痛的作用,所以也是製作各種藥油、藥膏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且薄荷也常被製成如香皂、牙膏及除臭劑等商品販賣。
荔枝的營養價值很高,對於身體的營養補給特別有利。你看它半透明凝脂狀,就會聯想到光滑的皮膚,而事實上,荔枝真的對皮膚有好處。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循環,防止雀斑的發生,令皮膚更加光滑。荔枝多汁,味甘甜,它豐富的糖分能補充能量,增加營養。你看荔枝紅紅的,它是不是還能補血呢?答案是肯定的,荔枝常被用來治療女性貧血。荔枝含有豐富的的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果酸等營養物質,而維生素C、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普通人每次食用荔枝也不宜超過10顆,尤其是兒童每次吃3~4顆即可,不可過量。而陰虛燥熱、濕熱偏盛體質的人不宜吃荔枝,糖尿病患者以及容易脹氣的人也需慎吃。正在長青春痘、傷風感冒、急性炎症等症狀的人不宜吃荔枝,會加重病症。

材料

新鮮薄荷葉             數瓣
荔枝                       4~6顆
綠茶包                    1包
蜂蜜                       適量


作法

1.將薄荷葉洗淨後,放入製冰器,加入開水,製成冰磚。(稍微搓揉一下葉子,薄荷味會更濃郁喔!)
2.荔枝洗淨去殼,去籽備用。
3.用綠茶包加熱水,泡出喜歡的濃度即可取出茶包。
4.加入荔枝肉到綠茶裡。
5.加入薄荷冰磚、蜂蜜,攪拌均勻,即可清涼享用喔。

 

★『愛筵』有家的味道,使人心得溫暖

愛筵常使彼此在喫飯中彼此認識,有禱告、見證、交通。在家喫飯的味道,總是比在飯館親切而不客套。愛筵中可以請赴席的弟兄姊妹作作見證。作見證時,不論說了甚麼,總是叫他心裏溫暖,大家也暢快。
如同補充本詩歌752首所說「因著愛,我們又再次相聚,訴說恩典、安慰和鼓勵;享受靈的交通、慈心、憐恤,我們喜樂、滿足且洋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