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退休後參加壯年班訓練,但在退休前的那學期,因頸椎間盤突出傷到運動神經,以致不能跑、不能跳、走路時稍有碰撞就倒地不起。於是考慮到壯年班生活緊湊,大家行路匆匆,若因此碰撞,非死即傷,可能造成困擾,所以就打消參訓心願。

 然而主沒放過我。有一天我正幫忙鼓勵一位姊妹參訓時,我告訴她:「只要你有心願參訓,你所擔心的事,主會負責的。」就在那時候,裏面就有聲音說:「那你呢?」主阿!是的。所以,我就告訴那位姊妹說我們禱告吧!


 隔天我參加了壯年班的畢業聚會,我一面聽見證,一面感動得流下眼淚,尤其當我聽到一位得癌症的姊妹,不顧是否罹癌還是參訓,我裏面興起了一種「不顧一切為主而活」的心志,若能因此殉道,也是榮耀。然後我又聽到參訓生活要被破碎,己要被暴露,我又退縮了,心裏想著:年紀一大把了,在召會生活中也邁入了50年,若被暴露,被對付,那實在是很丟臉的事。然而當我正在想退縮的時候,「起來,我們走罷!」(太二六46上)沒有那麼多時間考慮了。是的,阿們!死就死吧!上十字架就上吧!

 所以,壯年班!我來了!(文化大區 陳林秀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