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領人進入聖城新耶路撒冷的「珍珠門」

 啟示錄廿一章廿一節:「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這節經節啟示,藉著那勝過死亡,並分泌生命的基督而得的重生,乃是城的入口。

 馬禮遜一生奉獻中國,當時福音的工作很困難,中國人對待西教士也很苛刻,但是他說:「我並不因此而退縮、怨天…,我仍感謝神。」馬禮遜臨終時還安慰他的信徒說:「百年後當萬倍」。目前中國大陸已有九千多萬的聖徒了。

 以前我很怕傳福音,因為不知道怎麼傳,膽子小,很怕被拒絕,又貪享安逸。四月底壯年班有五天的實習開展,我分配在臺南市永康區。我們每天早、中、晚出去,在便利超商、校園和街頭發福音單張,逢人便勇敢的傳講《人生的奧祕》。雖然願意留下姓名、電話或接受邀請參加福音聚會的人很少,最後只有一位受浸得救,但是我並不灰心,因為馬禮遜就是我的榜樣,我相信日後在永康那地必有百倍的收成。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我願意更新我的奉獻,讓神的生命包裹我,週週出去接觸人,傳佈真理為福音,使我成為領人進入聖城新耶路撒冷的「珍珠門」。(右昌大區 楊沈蘊)

建立與主情深的禱告

 詩篇八十八篇二節:「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禱告就是屬靈的呼吸,什麼是「呼」,就是把魂裏的碳氣呼出去;什麼是「吸」,就是把靈裏的氧氣吸進來。

 過了多年每會必到的例行性基督徒生活,惟獨在禱告這面一直感到無力,每每來到主前常只是公事般的應付。

 感謝主,在壯年班預訓週「建立與主個人情深的關係」課程中,教師教導我們需要在呼吸中享受神,把我這心思遊蕩的人拖回來,學習從深處嘆息,也藉著嘆息往深處去。不知道怎麼呼求時,可以從最深處來幾聲嘆息,黑暗、迷濛就沒有了。

 午禱時,當我照著教師的教導操練時,跪在主前,從深處向主呼求,「哦!主耶穌」,剎那間眼淚不停地宣洩下來,聖靈的光照入我封閉已久的心靈,主愛的安慰叫我安靜地回到靈裏享受祂,我彷彿躺臥在主的懷中,所有的軟弱、憂傷都不見了,內心滿了溫暖和安息。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幫助我習得禱告的祕訣就是屬靈的呼吸,最上算的禱告,就是吸取神的禱告,我羨慕天天活在與主情深的交通中,主阿!我願愛你更深。(文化大區 張宏芳)

「性格與配搭」課程中「純正靜」的「靜」

 馬太十一章廿九節:「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一個事奉主的人要像主一樣,心裏柔和謙卑,才能禁得起刺激,才能安靜、平靜的處理神家的大事。

 我是個敏感的人,只要一句話、一個眼神,我的心就會翻騰不已,魂裏不得安息。

 在壯年班上課期間,我知道一位姊妹在姊妹們面前說了我幾句話,可能她沒有惡意,但我內心就非常激動,覺得被她得罪了,於是定意將她列為拒絕往來戶,不願與她有任何交通。

 但藉這堂課,主光照了我,原來我是個不「靜」的人,稍受刺激就這麼容易反應過度,以致向姊妹懷怨。我向主悔改認罪,願意靈裏平靜,心裏安靜地看待這件事,放下對她的嫌隙。當再次看到她時,我竟然可以坦然面對她,與她之間就有了和平。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藉著教師們解開真理的話,我天然的生命被暴露了,但願意藉著那靈的全備供應,竭力操練自己,建立好的性格,適合基督身體的建造。(文化大區 陳林秀華)

申言使人得建造

 林前十四章卅一節說到:「因為你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為要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神在地上所作的工,最主要就是祂的話,沒有話,就沒有作。為了主工作能不斷的往前,主要我們一個一個為祂說話。

 以前我在申言上缺少神話語的供應,常是空洞乏味,沒有基督的味道,也不顧弟兄姊妹的感覺。

 在申言訓練的課程中,讓我領會申言是要使人聽得懂、記得住、得供應並蒙光照。並且申言要有內容在於我們要被真理構成,教師也幫助我們要寶愛並珍賞主恢復的五件傳家之寶:聖經、生命讀經、話語的職事、屬靈書報及詩歌。

 這激起我心中的渴慕,願意操練走構成的路。現在我每天劃出固定的時間追求屬靈書報,週週藉著書寫申言稿,預備申言,操練申言,使我能供應生命,使人得建造。

 感謝主,使我有分壯年班的訓練,重新得光照,今後我願花更多時間來追求主話,操練申言,成為湧流生命的人。(獅甲大區 林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