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壯年成全班蒙恩見證

 在聖經裏有一個故事,說到有一個女人(馬利亞)將一玉瓶打破,流出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膏抹在主的頭上,門徒看見就惱怒說,何必枉費?香膏可以賣許多錢,分給窮人。耶穌知道了,就對門徒說,為什麼難為這女人,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她所作的,是盡她所能的。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她作了她所能的,她是我為安葬,豫先膏我的身體。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揚這福音,也要訴說這女人所行的,作為對她的記念。

 我在2004年的8月得救,在這11年多的時間裏,我遇到人生許多的風暴。首先是對孩子的管教。從得救以來,我沒有一天停止為我的孩子禱告,主一直教導我,給我智慧知道如何作孩子的榜樣,並在生活中與孩子交通、禱告,把他們帶到主面前,也與孩子之間建立了良好的關係。

 期間也遇到金融風暴及我最愛的先生突然離世。因著活在召會生活中,並有服事托住我,使我能很平安的度過,生活不虞匱乏。也因著有弟兄姊妹如同雲彩的陪伴、扶持,雖遭先生離世的打擊,仍能享受主對我的愛及安慰,不覺孤單。


 感謝主!因著主的愛一直困迫激勵我,回想我所經歷的種種環境,一直是祂不離不棄的愛,在我裏面推動著我。使我看見我所事奉的是何等寶貴的一位。於是我就答應主愛的呼召,奉獻自己,放下原來穩定的工作,參加今年3月開訓的壯年班成全訓練。這個訓練中心位於南投的中興新村會所,由來自各地的中壯年聖徒,願意分別一年的時間,來此一同過受成全的生活。他們就像故事中的馬利亞一樣,抓住機會,打破玉瓶,願意把自己最寶貝的枉費在祂身上,使膏的香氣能散發並溢漫,作為向著主愛的回應,這是祂配得的。並且我願意一生只為得祂的喜悅和滿足。

 為了參加訓練我放下職業,領了一連8個月的失業給付,最後一期失業給付就是我的參訓費用,但一直到入訓的那天都沒匯進來。我永遠記得報到當時我是如何的焦慮不安、滿了憂愁,因為我身上沒有參訓費。我一直堅信主在馬太六章卅三節:「你們要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那時我對主話的信心崩潰了;但當天晚上錢就匯進來。我被徹底擊垮了,立刻向主悔改,我是個小信的人。相信主的用意是要訓練、試驗我的信心,如同試煉金子,使我的信是出於祂,而不是出於天然。

 從訓練開始我就告訴自己,花了這麼大的代價來受訓,所以要更認真學習,在屬靈上要更有長進。

 在這裏的生活非常緊湊,原以為天天唱詩、接受神話語的傳輸和供應,應該是活在三層天裏。然而放假回來,要寫四種功課,對於書讀不多,文筆又不好的我真是一大煎熬;我越想寫好就越寫不出來。在訓練生活中有享受,有同伴一同追求非常喜樂,但每週放假回來就陷入痛苦中-不想配搭、害怕見到弟兄姊妹,把自己關在家裏,面對電腦一整天,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經過一段時間,我的屬靈父母看出我的不喜樂,就來關心;藉著交通我得到了幫助,知道需要在服事和配搭中,先顧到主的需要。當我調整轉向主後,我就在寫功課的事上學得祕訣。

 在課程中,教師提到神不僅赦免我們的罪,並且忘記我們的罪。主就光照我,因為在我裏面,有件被得罪的事,我一直沒有忘記,我向主認罪並承認自己的軟弱:「主阿!要我忘記這件事,我作不到。」放假回到家裏,要寫功課時,想到這件事就寫不下去。於是我到主面前,向主悔改,求主引導我。感謝主,賜給我一個喜樂的心,就打電話給姊妹,我們就恢復了甜美的交通。也使我和主之間沒有任何攔阻,何等舒適、暢快!腓立比書三章十節:「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在自己裏面沒有辦法赦免,但在基督裏我能享受祂復活的大能,模成祂的死,就能忘記被得罪的事,並且更相愛。


 在操練「禱研背講」時,同組學員中有一位坐在我旁邊,我看她的靈很下沉,試圖想幫助她,能更敞開、更積極地操練靈;但經過幾次接觸後,她仍然無動於衷。於是我心想,志不同不相為謀,以後還是保持距離。但是奇妙的是,吃早餐時這位姊妹竟然坐在我旁邊,用非常柔和的眼神看著我說,她很珍賞我的靈。雖然是一句誇獎的話,但當下猶如一把刀插在我心上,我立刻流下眼淚。我自以為是一個「親熱就」的人;主來暴露我,原來我對人的愛是有條件、有揀選的。我立刻向主悔改,求主用祂的愛再來充滿我,叫我不再憑自己天然的愛來愛人,也不再用自己的眼光來看待人。我開始關心姊妹,耐心的與她交通,陪她禱告,於是姊妹就敞開了,靈也得了釋放。這事讓我經歷了林後五章十六節:「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按著肉體認人了;雖然按著肉體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祂了。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壯年成全班的生活,不僅有神聖話語豐富的傳輸,以及身體配搭的實際,更有神聖的光照亮我們裏面所有的隱情和光景。這裏真是一個大而可畏的地方。半年過得很快,一學期就在操練和享受中結束了。感謝主,是主的憐憫,使我能有分這訓練。我願再奉獻自己繼續交在主訓練的手裏,願順祂旨意來將我製作、煉淨。(獅甲大區 張根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