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成寶石,真理有啟示,性格得潤飾

      彼得前書一章廿二節:「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魂,以致愛弟兄沒有假冒,就當從清潔的心裏彼此熱切相愛。」
      在遠嫁加拿大前,主託付我要成為百基拉、亞居拉的家。而二十多年過去了,主雖保守了我對異象、啟示和這分職事的看見;然而我卻因著諸多的為難、仇敵的攻擊及自己缺乏對主話語的享受,使我落入這個世代的樣子,成了一個自己最不想成為的人,影響了我的孩子與召會生活的往前,促使我迫切想要有一個轉。

books
      感謝主!是這位憐憫人的大祭司,聽了我的呼求,為我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排除一切的攔阻,使不可能變為可能,使我在没有護照的情形下回到臺灣而順利參訓。來到訓練後,主讓我經歷更深十字架的功課,並不斷在環境中光照我,裏面的定罪和自義使我向主悔改。更在一次定時禱告中,主藉著新耶路撒冷的真理讓我看見我們每一個得救、重生的信徒都是一個「小新耶路撒冷」。
      因此我更渴慕藉著訓練享受神聖的話語,使我經歷基督復活的大能;操練讓一切不屬於新耶路撒冷的都過去,並藉著是靈的基督活出新耶路撒冷。
感謝主藉著壯年班的訓練,使我更積極地去進入、享受、認識、並經歷真理。我願意竭力操練藉由順從真理,潔淨自己的魂,以致愛弟兄、姊妹沒有假冒,從清潔的心裏彼此熱切相愛,在愛裏建造基督的身體,迎接祂的回來!(姚王其英)


      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一節:「你們要追求愛,更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尤其要切慕申言。」申言乃是為主說話,說出主來,將基督供應人,我們要切慕申言,以建造召會。
      參訓前,每次主日或小排聚會,我都會申言,但總是包山包海,説一堆,也不知道運用靈。就好像一部讀稿機,將申言稿內容唸出來就好,常常只有傳講真理,少有經歷。
      參訓後,藉著「申言訓練」課程,使我知道申言時間需控制在三分鐘。申言應有主題,但不要過大,講一個真理即可,並且根據主題選一處經文、破題三行、真理四行、結論四行、經歷五行。在敘述經歷時,要遮蓋人,不要說細節,只要說重點。
      藉著課後上臺分享,使每位學員操練申言。現在我在當地的小區申言時,都能抓住一個真理,用靈說出,並滿了生命的供應。
      感謝主,藉著在壯年班所受的成全,使我申言不再長篇大論,說不到重點。今後,我願意幫助弟兄姊妹操練申言,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劉蘇毓惠)


      哥林多前書十四章卅一節:「因為你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為要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神願意每一位信徒都能申言,就是為祂說話,並說出祂。
      來壯年班參訓前,我是一個膽怯容易緊張的人,一緊張講話就會卡住而無法表達,所以我害怕與人談話。在眾人面前申言更是讓我為難,每次聚會就擔心被點名來為主說話;想到聚會真是又愛又恨,真是苦惱。
      來到壯年班後,藉著教師的教導,和主話的光照,看見要盡生機的功能就必須不看自己的軟弱,認真操練那靈並將裏面的恩賜挑旺起來。
      感謝主,每週一次上臺的申言操練,生活組的弟兄們彼此加油打氣,加上一週福音開展,使我能勇敢地面對人群,勇敢地傳福音、申言,滿有喜樂,成為神生命流通的管道。
      感謝主,在壯年班所受的成全,將我更新變化,使我這拙口笨舌的人能為主說話。今後還要學習讓主居首位,在我心中作王掌權,成為主合用的器皿。(鐘旭川)

      啟示錄廿一章十九至二十節:「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這十二根基的寶石,表徵在多樣裏的一。把這些都擺在一起我們就能夠看到十二種顏色。我們的神是大的,祂需要許多不同的人來彰顯祂自己。
      在壯年班看到各種在變化過程中的寶石。因著弟兄姊妹原始被構成的泥土成分不盡相同,可能展現出來的寶石特性和顏色也不同。
      在每天早上整理寢室的生活操練上,之前覺得是重擔。但現在我覺得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一種訓練,除了與姊妹們共同整理出一塵不染的房間,我還可以摺出有稜有角像豆腐一樣的被子。
      在專項配搭服事上,自己越是不能接受那種個性的人,這個人就越可能出現在配搭行動中。這種安排不得不說是神的手,為了要製作甄陶我們。也因為與不同的寶石配搭,讓自己更多擁有寶石光芒的反射,光彩奪目!
      我們是寶石,還是聖城的根基,雖在變化中,也絕不能馬虎,否則聖城就不會堅固。我們必須與人在一裏配搭。
      感謝主,讓我在壯年班有這樣的看見並實際的操練—願意看重別人的長處;不斷變化我們的性格,不僅成為純度最高、最珍貴的寶石,且有分於基督身體的建造—新耶路撒冷。(鄭翊瑩)


      以弗所書六章十七節說到:「要用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神的話。」
      參訓之前我總覺得「禱研背講」要一字不漏、生硬的背起來再講說。這是刻板印象。
      在壯年班的「分組禱研背講」裏,我們先用靈禱讀經節,接著,服事者口把口帶著我們禱讀、研讀、背誦綱目,最後我們每個人起來操練講說。
      最令我靈裏享受並得開啟的是,服事者將綱目用口語化的方式串連、講說,並帶著動作,一點都不生硬。例如「基督身體的元素」,綱目原本有四個中點,服事者將其用一句話串連:「基督身體的元素由神聖的元素和屬人的元素天天調和,調和在一起,而成為神人二性品,並不產生第三性。」
      我也將這樣的操練帶到生活裏,有一次我和弟兄一同禱讀、享受,並背唱詩歌,夫妻「靈、靈響應」,真是甜美呀!壯年班「禱研背講」的操練,打開我享受真理的胃口,並操練自然的講說,將神的話說到人裏面去。(郭張淳惠)


      馬太福音四章四節:「…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信主以前,對屬靈書報完全看不懂,就沒有去碰書報。信主之後,我只跟著弟兄們讀晨興聖言,一直到參加小排後,才開始接觸新約聖經,以及召會的《生命讀經》共同追求一週二篇。        但在這樣的過程中,我也僅僅只有接觸而已,並沒有引起我對書報追求的渴慕。
      參訓後,藉著壯年班弟兄們的鼓勵與扶持,讓我跟上書報的追求,藉著禱研講的操練,改變了我,使我被《生命讀經》以經解經、容易明白的話語所吸引,並得著開啟。後來在區裏的弟兄鼓勵下,我也購買了整套《新舊約生命讀經》,並開始與屬靈同伴一同追求。
      感謝主,神藉著壯年班的訓練,改變了不愛讀書的我,使我有閱讀書報的渴慕。今後我願贖回光陰,與屬靈同伴,一同追求《新舊約生命讀經》,一同追享受主,天天得著神,過神人生活。(鄭永棟)

      啟示錄廿一章二節:「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質的城,乃是一個團體的人位。她是新婦,為叫基督得著滿足。
      來壯年班之前,我偶爾讀經,更少讀屬靈書報。來壯年班參訓後,參加書卷獎追求,天天享受主耶穌是我的食物、屬天的糧食。研讀聖經(一年讀一遍新舊約聖經)現在已經讀到羅馬書,以及研讀屬靈書報(倪柝聲弟兄與李常受弟兄著作)現在已經讀了九本屬靈書報。我現在單單的愛喫主耶穌基督,也愛分享給好朋友和福音朋友。
      神的話構成到我裏面,叫我天天變化,經歷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聯結、調和、合併是一,不再是我,乃是主耶穌基督的活出與彰顯。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將我變化,改變我的口味,使我渴慕成為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再臨。(張榮照)

      歌羅西書三章十六節:「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從前讀主的話都是跟著召會的進度,或者與同伴讀聖經,讀過就算了,並沒有將神的話留在我裏面。就像冰上溜冰一樣,不留痕跡,所以連禱告都沒有主的話可說。
      經過壯年班的訓練製作甄陶,使我更多認識神的話,渴慕來享受聖經裏的豐富。當我回到家裏時,自己讀聖經有不懂的,就會重讀,直到理解再往下讀,使神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裏面。
      感謝在壯年班所受的成全,使我對聖經中神的話語,越讀越有亮光、越有啟示、更有味道。讚美主,這樣的訓練,讓我得著真理完滿的供應。期望結訓後,每週花時間讀聖經,享受真理並傳揚真理,以建造基督的身體。(魏隨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