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為神建造,進窄門走狹路,操練聖別生活
9月3至4日臺灣南區眾召會青職特會蒙恩分享

 神在宇宙中正在作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建造祂永遠的居所。我們要經歷召會生活作為神的建造和居所,就必須經過祭壇,也就是過奉獻的關。因為帳幕第一入口的正前方就是祭壇。

 由此引到要進窄門,走狹路。進門的意思就是過關。基督人不只要過關,還有一條路要走。主恢復的路就是走生命和建造的路。生命是為著建造,建造是本於生命;神的目標是建造。

 建造召會的基層是在於小排聚會。我們不是做禮拜的基督徒,乃是在生活中有聯結。因為小排聚會中,眾人彼此有交通,彼此能照顧,彼此能牧養,彼此有勸勉,彼此能擔就;這些「彼此」,就是召會建造的基礎。

 因此為著召會得建造,我們必須立下的第一個根基乃是奉獻這件事。奉獻的關是我們其他經歷的關鍵,而且是歷我們一生之久,而非一勞永逸的經歷。我們必須一天天藉著奉獻往前;沒有奉獻的一天,乃是枉費的一天。我們需要一再地恢復、更新我們的奉獻;我們需要每早晨都需要向主有新的奉獻。

 弟兄們也帶領我們要有具體的奉獻:一、奉獻我們每月財務的十分之一。二、奉獻我們的時間(其中有每週兩小時的出訪接觸、餧養人。願我們都成為帳幕的柱子,成為別人的祝福「入口」, 讓別人進入召會生活中。)三、奉獻我們推羅的技能(我們在世上所學的專業)。四、奉獻我們每天有三十分鐘的晨興(其中有十五分鐘親近主、禱讀主話;十五分鐘讀生命讀經。讀五百篇生命讀經就能成為優秀的基督徒)。五、奉獻我們每天有十分鐘的禱告。(馬公市召會 郭秀菁)

 這次的青職特會非常的享受,有許多摸著的點。我分享幾個特別摸著的點。

一、每年都需要奉獻的原因:我們會忘記我們的奉獻;但主會記念並成就我們的奉獻。經過了一年,我們會因著工作、在地上的生活,而背負了許多的纏累和重擔,使我們不能來到神面前、神的家中享受祂、事奉祂。因此,每年的青職特會都是我們更新奉獻的機會,使主在我們身上有路,能夠為著神家的建造。

二、奉獻有三個關一定要過:
(一)財務的奉獻,每月將所得的十分之一獻給主。當我們這樣做時,就使召會有豐富的供應,神也必為我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我們,甚至無處可容(瑪三10)。
(二)時間,每天早晨藉著喫喝享受神話和禱告來接觸主,使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上行走有力並在生命上長大。因此,我們需要奉獻時間給主,分別我們每天早晨15~30分鐘的時間來親近祂、享受祂。也分別時間週週走出去探訪、餧養新人和久不聚會的弟兄姊妹,使他們因著神的話剛強有活力,生命也能漸漸長大,並在召會中盡功用,得著建造。
(三)推羅的技能,就是職場上個人所學的技能奉獻給神,將來召會有需要時,就能擺在召會中配搭,使身體得著建造。

三、要過奉獻的關、進窄門:這個窄門,需要我們奉獻、出代價、被了結才能進去。比如,我們想要早起晨興,就需要了結晚上看電視、聊天到很晚等地上一切娛樂的喜好,我們才能早睡早起。

四、我們若能站立起來參加聚會、事奉主,就需要每天享受主,讓主祂那金的性情在我們裏面加多,使我們剛強站立。

五、在生活中操練被聖別:我們當常常呼求主名並禱讀主話,主那神聖、復活的能力就能進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得以加強,從死亡消沈的光景中分別出來。(博愛大區 張愛綸)


 

2016年南區青職特會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