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生活調觀念,開兒排享豐富

 我要分享我們青職排和兒童排的神人生活點滴。我們的青職排約莫是在四年前開排,在主的帶領之下,今年我們一個一個的家就在社區裏組成了一個兒童排。目前兒童排是以五個家的孩子為主體,一共有七位孩子,年齡層由兩歲至八歲。

 起初在服事兒童的事上會有一點找不到方向,不知道該如何分配姊妹們的服事,也不知道該如何同時帶領年齡層差這麼多的小孩。而往往是大的孩子在禱告,小的孩子在旁邊尖叫;大的在大聲背誦經節,小的卻在旁邊搶玩具大聲哭鬧。這樣的畫面常常使我們哭笑不得,有時候甚至會懷疑這樣下去,對大的孩子到底有沒有實質上的收穫。

 但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兒童排過去,無論是孩子們或是姊妹們對彼此都有更緊密的連結。原本不甚熟識的姊妹為了兒童排的經營,而有更多的調和、一起的禱告、彼此生活上的扶持。因為我們知道單憑我們自己所做的事工,在神的眼中都算不得什麼,惟有謙卑地放下自己屬人的想法與能力,時常禱告、呼求、詢問主,順服主的一切帶領,無論事情是好是壞,都相信主有美意,這樣才有屬靈意義。現在姊妹們在帶領兒童的事上都有了不錯的默契,也慢慢地確定了課程的方向,並且大家也都努力為著在兒童排傳福音的事上多有負擔,深切的希望藉著兒童排能在社區裏吸引更多的孩子和家長們前來,加入我們這個神的大家庭。


 另外,孩子們的成長也非常顯著。藉著姊妹們的帶領,大孩子們越來越能靜下心來禱告,並且熟背經節,又能融合肢體律動歡唱詩歌。一兩歲的孩子們也隨著哥哥姊姊們的好榜樣並在耳濡目染之下,學會了呼喊:「哦,主耶穌!」甚至我一歲十個月的兒子在課程中並無特別教導他,他只是在一旁奔跑和玩球,回到家以後,竟能唱出了兒童詩歌中的幾句歌詞。這樣的畫面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了。原來孩子的學習不一定是我們刻意營造的,而是給他一個環境,他自然而然有他學習的本事。課程中除了禱告、唱詩、說故事之外,我們也安排了幾次時間出外相調,認識福音朋友,讓孩子們從事游泳等類的體能活動。

 在兒童排開始後的一些時間,還有年長的弟兄姊妹也來扶持,因此我們可以由一個姊妹帶領大的孩子進行課程,年長的父老陪伴小的孩子玩耍,其餘的就來在一起共讀《父母成全》的信息。這真是調和在主裏的一個最美妙的畫面。

 雖然在青職的階段,總是不時與疲憊和忙碌共處,甚至不時會懷疑自己還有沒有力量走下去;但主的話告訴我們,無論環境如何,就是要來在一起彼此作肢體,不要單獨,越單獨就會越下沉越沒有力量。所幸在我的神人生活裏一直有弟兄姊妹如雲彩圍繞,無論在青職排或是兒童排都能因主話使我有力量,得更新。提摩太前書一章十四節:「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心和愛心。」願弟兄姊妹藉兒童排配搭,更多活在主裏,享受主的一切豐盛。(左營大區 王簡后淑)




2016年南區青職特會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