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順服全家蒙福,配偶幫助生命成熟

 在赴這場聚會的路上,我就向主禱告:「主阿,倒空我!以前曾聽過的話都倒空,除去一切的老舊,除去我的帕子。主阿,我要聽見你新鮮的說話,應時的話。」

 當釋放信息的弟兄說到,姊妹第一就是要順從自己的丈夫,如同以弗所書五章廿二節:「作妻子的,要服從自己的丈夫,如同服從主。」這句話是多麼重要。雖然在結婚前我也知道知道這處經節,甚至也宣告過,但進入婚姻,發現並不是很容易遵行的事。釋放信息的弟兄更深的講到,「姊妹若順服,全家就蒙福。」當我一聽見這句話就蒙光照,發現我的婚姻生活並不是每一件事我都是順服的。當下就向主禱告:「主阿,求你赦免我,我還不夠蒙頭。主阿,原來姊妹順服是全家蒙福的關鍵。主阿,我願在一切事上操練順服。」會後我也向弟兄認罪。

 我也從見證裏面得幫助,其中弟兄姊妹見證:「第一,召會生活就是我們的家。第二,任何決策都是經過禱告。第三,操練不可含怒到日落。第四,姊妹操練不向任何人說弟兄的不是。第五,姊妹認定弟兄是主給的最好的弟兄,是來幫助我生命成熟。第六,弟兄先顧家庭生活,再來是召會生活,最後是職場生活。第七,建立天天禱告生活,才能抵擋撒但的攻擊。第八,姊妹是弟兄的幫助者(配偶),幫助者不是改正對方,不是改正他的脾氣、缺點,而是要幫助弟兄回到靈裏,享受主,幫助他好好愛主、服事主,其他就交給主。弟兄若愛主、服事主,主自然會改變弟兄。」經過這對弟兄姊妹的見證,使我們知道夫妻生活當如何經營。

 這次從社青成家成全聚會得著了幫助,藉著信息與見證,使弟兄和我都得了益處;藉著這些話也調整了我們的夫妻生活,叫我們再次更新奉獻婚姻生活給主。(阿蓮大區 李嚴婉綺)

 60004


適配成家顧神需要,聖靈充滿讓主居首

 一直以來我認為婚姻與家庭很重要,平時我很喜歡看婚姻輔導相關的書籍,但每次看完,都是空有知識,沒有生命,常用死的字句來要求我的弟兄,反而讓婚姻關係更不和諧。而這次召會舉辦的預備成家聚會卻大不相同,以弗所書五章提到「要在靈裏被充滿…作妻子的,要服從自己的丈夫,如同服從主…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原來,妻子與丈夫之間的關係,乃是聯於在靈裏被充滿。只有在靈裏被充滿,才能有正確的婚姻生活,表徵召會與基督的關係。原來我需要的是一再轉向主,在靈裏被充滿,才能有正確從主而來的順服。

 除了早上精采的見證和信息外,我最摸著的是下午的提問,我們都有很多問題和擔憂,但在婚姻的事上,越單純越好,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將主的事擺第一,看見神的需要,祂需要一個一個的家,神也必量給我們合適的配偶。在理財、陪伴小孩的事上,原則也是相同,把主擺在第一位,全家一起過召會生活,如此主必祝福。

 在我結婚之後,我就很能體會「家」在神經綸中的重要性,覺得成家真是太好了!家是傳福音、餧養新人的最適所在,是禱告爭戰的基本單位,更是召會聚會的根據地。因此我們需要對未婚的青職有負擔,需要問他們是否有婚姻的需要,為他們禱告,使他們也羨慕成家事奉主。

 這次帶了小羊一起來參加聚會,她的反應讓我很受激勵。原本她的工作需輪班,無法過正常的召會生活,但她聽完聚會後,知道自己需要先盛裝主、先愛主,先將自己預備好,才能有機會選擇愛主、共同事奉主的弟兄,因此她渴望更換工作,才有時間能過家庭及召會生活。感謝主,藉著這樣的聚會向她說話,使她渴望成立愛主事奉主的家。(右昌大區 傅陳俞蓁)


 擇配要「甜美而簡單」甜美是連於對神的感覺,這關乎和主的交通是否密切;簡單則是信神是信實的,交給祂我們就容易簡單,不患得患失。交往要「純潔而屬靈」要純潔,因神造人是器皿,神是聖別的,我們也當聖別用以盛裝神,因此在交往時應當敬重彼此,好保守我們是純潔的,為著屬靈的益處來往。


 弟兄也提醒在擇配時,當選擇主裏的弟兄,因為我們是個器皿。不信的裏面不裝神,就是裝其他的事物,這樣在信仰上就很難不被對方影響,生活中也容易遇見試探。

 而婚姻最高的成功,就是彼此在屬靈上有一樣的目的,只有一個認識主、渴慕主的婚配,可以成就神最高的目的,讓神安家。

 成家成全對青職真是一大保護和拯救,願重新被異象定準,使我們在青職的階段裏靠主得勝一切試誘,同奔屬天賽程。(右昌大區 丁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