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活力相調,團體生活建造,同奔錫安大道

 感謝主!藉著這次社青梅山相調,讓我經歷撒但是如何的詭詐狡猾攻擊聖徒們,為要將聖徒們從心思的靈抽離而遠離主。

 因為前往六龜及桃源區部分主要道路封閉,而替代道路則是行走在河堤上;山路彎曲不易會車,轉彎處遇到小碎石掉落,新聞氣象指示山區有機會降雨,所以弟兄基於安全考量與同車姊妹交通是否放棄此次相調而直接回程?此時我靈裏回想起一句話:「你需要在禱告裏求問神,也要等候神。」我便與弟兄姊妹一同向主禱告:「主阿!帶領我們,若要我們繼續向前行,保守我們一路平安,將烏雲挪去!」照著主的美意成全了我們的禱告,讚美主!
 下午的團康活動,我發現一位姊妹面色十分愁苦,詢問之下似乎在途中遺失有紀念性的手錶;我雖陪同將走過的路來回尋找,依然沒有下落。姊妹說她已無心情相調想回家去。這時我只隨口問姊妹:「妳願意將此事交給主嗎?」姊妹的靈回應了引導,立刻向主罪悔改:「主阿!赦免我,如果此事是主做的,我願意!」只有親密接觸主,向主徹底悔改認罪,自然而然我們就會有活力,並且回程到青年活動中心尋找並找到手錶。


 藉著星光夜語Q&A,我與同組弟兄姊妹交通最近煩惱的事,因我個人健康日漸惡化,無法正常開口與咀嚼食物,而大聲呼求與享受愛筵這些看似簡單的日常活動,須等待手術與長期復健評估後才有辦法操練。很寶貝弟兄姊妹的扶持與代禱。主日晨興時個人屬靈健康操,就好像主成全了我們昨日的代禱,「許多時候,我們要喝,不需要大聲呼喊。」聚會小組展覽得以順利完成。新人是照著神,在召會中就會有美妙的團體生活,而新人的團體生活,不能沒有你。
 以賽亞書四十九章二節:「祂使我口如快刀,將我藏在祂手蔭之下;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將我藏在祂箭袋之中。」(路竹大區 蔡采玲)

 這次的相調很寶貝三個點:
 一、在生活中,不小看平時與主的接觸,因生命的事是一天慢慢累積而長大的。
 二、在聚會裏,由被動轉為主動,帶著新鮮活潑的靈,帶著所享受的基督前去供應弟兄姊妹。
 三、在職場中,看見這個宇宙是在神的行政管理之下,不管我們的工作老闆是誰,我們不過是從神藉老闆收取屬地的銀子。(左營大區 胡欣宜)

 

這次相調因著體力上多有受限制,但卻也經歷在基督身體裏的扶持。第一站我們先到了浦來溪頭社戰道,那裏同時也是寶來的溫泉公園。感謝主,這天賜給我們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古道上有種植梅樹、芒果樹,出來散步的小昆蟲也不少!古道上階梯很多,有時走累了,同伴們就陪我稍微停一停,也看看美麗的風景。雖然不曉得前面的路徑究竟還有多長,但走著走著我們唱起了一首詩歌「錫安大道」:「我們沒有後悔,踏上這條路;我們沒有後悔,走過這一程。…主阿我願再將自己給你,作我恩典使我能『樂意』,發出你的亮光真實,引導我走錫安大道。」這如同奔跑屬天的道路一樣,雖然腿痠身累,但仍然禱告,願主賜給我們繼續向前的恩典。再看看身旁有一同扶持的同伴們,不知不覺我們竟一同完成這條步道了。下山後,看見有些同伴們早已在溫泉公園裏舒適的泡著腳了,真是愜意呀!
在第二天晨興的聚集中,弟兄帶領我們作屬靈活力的健康操。藉著一聲一聲從深處嘆息式的呼求,相較於平常為了趕時間而匆促的晨興,實在有另一種享受。弟兄說:「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是覺得不新鮮,覺得老舊了呢?那是因為我們缺少更新的奉獻。我們有過一次全然奉獻給主的經歷,但因著缺少在每日的生活中更新的奉獻,而使我們又回到老舊的光景中。」當我又再次呼求,並禱告「主阿!我愛你!主阿!我把自己獻給你!」裏頭又再一次經歷新鮮的復甦。
這次的相調實在是一次屬靈的充電,不僅有關心家豐富的見證,也和同伴們有更親近的相調和交通。下山後,盼望在我們的召會生活中繼續有更深的建造,也再次有更新的生活。(前鎮大區 陳紀乃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