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肢體作見證,守託付盡功用,有積蓄能供應

 2018年春季社青戶外相調,於4月28至29日兩天一夜,共計有58位聖徒參與。我們一同上到山上,與同伴有甜美喜樂的相調,並再次享受主話的更新。

 高雄的梅山里,是全高雄最高的原住民部落,它也是隸屬玉山國家公園的範圍,因此大型車輛受到管制,聖徒們都需出代價自行開車並共乘。但這也使得我們在車程的時間能夠與同伴有更多相調,也彼此分享蒙恩。
 這次所有相調的活動都圍繞一個主題─不能沒有你。第一天下午團康活動時,關主設計每一組的每位成員都必須上臺表演,在精簡的時間內共同演一齣指定的聖經故事默劇。甚至連不到一歲的嬰兒也一同參與演出。無論我們演出的效果是如何,但每一位的角色都不能缺少,我們必須在一個身體裏才能一同將任務完成。在這兩天期間,李弟兄也為眾人派出一個任務。每一組必須將「不能沒有你」這首詩歌,以個人輪唱的方式展覽,其中的歌詞必須涵括所有組員的名字。這樣的相調使我們更寶貝同組的每一位聖徒,因為每一位的功用都是不可少的,若是缺少了一位,就不完整了。歌詞說到「一同愛主,一同享受,彼此建造,親愛的同伴哪,召會生活有你真好。」這實在唱到我們的裏頭,也唱出了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有同伴的喜樂。


 聚會中另一部分的豐富,是由六位社青聖徒展覽「社青生命讀經共同追求」已過完成的進度─但以理書。但以理書名副其實是一卷社青的專屬書。但以理即便一生從未進過美地,並在王宮中作總長服事巴比倫王,但從他的生活和職場的試煉中看出,他是一位愛神並向神絕對的青年人。他和他三個同伴能如此為主站住,並作剛強的見證,想必這和他們先前的敬虔生活有關。但以理和他的同伴一定常有活力的禱告和交通,他們才能如此同心一致。因此社青的召會生活中也絕不能缺少活力同伴的扶持。
 聚會末了,藉由幾位關心社青聖徒的家職場見證,再次加強我們的心志。無論我們的老闆怎麼換,工作的條件如何差,但我們都必須看見誰在「諸天掌權」。藉由提摩太後書一章十四節鼓勵社青聖徒「你要藉著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保守那美好的託付。」託付(deposit)意思是存款,我們裏頭對主話的經歷和裝備有多少,就是我們真理的儲蓄有多少。我們不該只是被動的到聚會中得著供應,反之我們該為著我們的小排聚會、主日聚會有預備,成為主動供應生命給人的人。這次「生命讀經共同追求」展覽的六位社青聖徒就是藉著在每日的生活中操練持續對主的話有享受,在會前有預備,以致能將生命讀經中的豐富供應我們。這能成為我們的榜樣和往後繼續在生活中實際操練的路。(社青組服事團)

 此次的相調地點在高雄的梅山和甲仙,行程非常豐富。無論是跟當地的「露森」女士學習如何運用植物的葉子折出美麗、精巧的手工玫瑰花,還是品嘗到那裏鮮美甘甜的青蔬滋味,搭配微量中藥材的香氣,抑或是大家玩「演出聖經故事,來猜猜看」所發揮的各種創意,在在都成為令我難忘的回憶。而令人驚豔的純天然愛玉和甲仙芋頭冰,也成為讓我們想一再回味的小點。
 然而,我們不只外在活動繽紛,或者望見大自然好山好水、心曠神怡的景色而已,也藉著與弟兄姊妹們更深一點的交通,及弟兄姊妹們在臺上所分享豐富的話語,讓我們裏面充滿了基督豐盈有餘的供應。聚會中,從父老們勸勉我們的話中,有兩點是最讓我印象深刻,同時也非常鼓勵我。
 第一點,想要名利、財富、地位等的,只要像世人一樣的程度去拼命努力、放下自尊、不顧臉面的賺錢拼搏,短時間內這些都能達到。然而要達到生命上非常多的豐富、擁有廣大度量對人的愛等,卻需要長時間,甚至是用一生的年日才達到。因此,我們需要把對時間的運用及生涯的規劃拉長時間來看,並照著主的計畫往前,以20年為單位,想想自己究竟在若干年後,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像我們現在就可以想想我們40幾或50幾能成為怎樣的人。


 第二點,去參加主日和小排,我們的去是為了「供應弟兄姊妹們的需要」,這是一個積極且正向的態度和想法,是愛主之人可以試著去操練的。這也是「不能沒有我」、「不能沒有你」的原因。不是被動地去聚會,乃是積極主動地詢問主:我的功用是什麼?主阿,我可以作什麼?你要我作什麼?帶著這樣積極的態度,才能容易過長久的召會生活。最即時的操練,就是試著準備小排要讀的信息的綱要(重點摘要),小排時發給弟兄姊妹們,這是一個很好很實際的操練。
 弟兄們也在信息中,多多提及但以理在職場中的榜樣。看見但以理雖然經歷了三個不同國王的統治,他的生活卻始終是簡單仰望主,關心主的權益。但以理儘管在工作,面對的現實也實在為難,卻不受外面紛亂景況的影響,仍然持守禱告的生活。弟兄特別說到,我們不用管老闆的作為如何,重要的是,要分別自己,並要有同伴,疲倦時可彼此邀約享受主。
 青職需要有同伴,最好的路就是藉著放鬆又喜樂的相調,使我們可以彼此認識,互相扶持,以增加同伴彼此間的連結,帶進日常生活中有多而又多的交通。盼望有更多弟兄姊妹們一起來聚會相調,親自得著即時、豐富的話語,摘採到還滴著新鮮露水的神聖果子。(文藻大區 陳馨悅)

 這次的社青相調我很摸著不僅是在外面的玩樂,也藉著各樣的活動將我們調進身體裏。在第一天夜晚的星光夜語,我們來自不同大區的弟兄姊妹彼此介紹、交通,真是看見我們過召會生活真的是需要有同伴。回應這次相調的主題詩歌「不能沒有你」,特別是第二節的歌詞很令我感動,「不論身在何處,不論環境如何,我知道有你們作我的倚靠。一同愛主,一同享受,彼此建造,親愛的同伴哪,召會生活有你真好。」
 我也很寶貝最後一天弟兄分享的信息,聖靈是保守那美好託付(deposit)的憑藉。在提摩太後書一章十四節:「你要藉著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保守那美好的託付。」這託付是在於所交付並信託提摩太的,就是他從保羅領受的健康話語,不僅為著他自己,也為著別人。在提摩太與保羅同在的年間,保羅將許多真理存託在他裏面。


 但如果我們忽略那靈,就會像離開神的外邦人一樣。從我們得救的時候,就從神得著了許多事物的託付,像銀行裏的放款一樣。在我們靈裏,有神聖的託付。神的生命、神的靈、以及我們在主恢復中所看見一切寶貴的真理,都已經存託在我們裏面。我們需要藉著那在我們裏面作工,保守我們在神聖交通裏的靈,來保守那美好的託付。當我們蒙保守在與三一神的交通裏,我們就會加強的顧到一切存託在我們這人裏面的真理。因為聖靈在我們靈裏,藉著聖靈飽受那美好的託付,就需要運用我們的靈。在希臘文裏「託付」一辭,含到銀行存款之意。神已經將一個無價之寶存放、託付在我們裏面,如同我們將貴重的東西存放在銀行一樣。照著提摩太前後書,這美好的託付就是三一神自己連同祂一切所有的。神已經藉著那靈,將祂自己在基督裏作為寶貝存放在我們裏面。但我們若不靠內住的聖靈,只是隨己意而行動,這裏面的積蓄就會完全被廢掉。我們必須靠著內住的聖靈生活行動,才能保全我們裏面那屬神、屬靈、美好的積蓄。
 要如何有積蓄?李弟兄在信息中鼓勵我們,「只要每早晨花幾分鐘時間,讀二、三節經文和註解,再配上三、五段生命讀經,保證你們絕對得著供應。一年365天,積少成多,你們裏頭就有真理的積蓄。等到你們赴排聚集時,主靈引導你們,你們就能作話語出口,為主說話。」
 這次的相調真是太喜樂了!不僅認識許多同伴,也得著弟兄們的幫助,鼓勵我們這些青職的弟兄姊妹在召會生活中盡功用,成為有積蓄能供應人的人!(文藻區 花如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