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聖別以家服事人,職業發光火熱榮耀神

 9月8至9日為今年臺灣南區眾召會的青職特會,總題─祭司的事奉,為著神家的建造。這次特會信息主要是從聖經利未記來看事奉的啟示,並延續去年特會的負擔。我們需要有正確的生活,並實行神命定的路,為著神家的建造。

 特會的第一篇信息開始,弟兄就用以色列人出埃及並進入曠野向神事奉的圖畫,向我們呼籲:「神將我們從工作中、孩子中、家庭中一切的混亂裏,呼召我們到這裏,要使我們成為神的軍隊。而不是作難民軍隊,而是要作祭司,甚至是祭司軍隊!」感謝主,使我們再被分別出來,學習如何作祭司事奉神。
 祭司的事奉與其生活是極有關係的。信息提及,祭司為著承接聖職所需的三個經歷:水洗、膏抹、穿聖衣。弟兄強調,這一切的經歷在於我們的生活需要享受神的話。因神的話是有能力勝過死亡這極大的力量,使我們能經歷那靈的洗淨;神的話也使我們在事奉上經歷膏油的塗抹,而能順服神在我們身上的每一個安排。因著天天享受神的話,就有光照和對付,而過天天認罪的生活,就使我們在生活中彰顯出基督。因此祭司的生活就是需要先享受!


 我們的事奉需要有火,一切事奉的根據在於燔祭壇上有沒有火。弟兄問道:「我們是否也事奉,也配搭,但是為何沒有火呢?」要有火,一面在於我們的奉獻。我們需要誠心的將自己獻給神,這火就要燒去一切攔阻我們的事物。我們的婚姻、家人,和職場都要因此被聖別,而使我們能專一為福音而活。另一面我們需要建立禱告的生活。神需要我們與祂天上的職事合作,這是藉著我們的代求而帶進牧養。保羅在提摩太前書二章一節囑咐我們:「第一要為萬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為人禱告乃是「第一」。要將人提名在神面前,懷揣在我們心上,擔負人為要將基督的生命供應給他們。這樣才能維持我們的事奉有熱力、動力和衝擊力!
 最後,長老們和青職的聖徒們分享幾個勸勉的要點。關於在事奉上我們該有的學習和態度:一、「不要保留、不要退縮、沒有後路」。我們的事奉應當完全將我們自己交出,並且全然傾倒。當我們覺得似乎要放棄時,尋求主耶穌也該是成為我們惟一的後路。二、「要有膽量、堅定持續、裝備神聖的真理」。我們應當要剛強,並且放膽的作,在實行上要堅定持續,並且我們這人需要「有料」,裝備神聖的真理為使基督的豐富能供應給人。三、「要當牧羊人,不要當牧羊犬」。埃及人不喜歡牧羊人,因為在他們的身上有一種的氣味使埃及人討厭。這也同時表徵我們若是屬天的牧羊人,世界就不喜歡我們,我們就能被保守在召會生活中。而牧羊人手中拿杖,牽引羊群;牧羊犬則是睜大雙眼,緊迫盯人。我們要避免我們牧養成為牧羊犬。
 感謝神,這次的青職特會使我們都能再次更新奉獻。願神記念我們的奉獻,成全我們為著神家的建造,過祭司的生活,有分祭司的事奉。(前鎮大區 陳紀乃慈)

 祭壇上的火不可熄滅,讓我們一同感受這熱力、活力、衝擊力,並且讓這火一直燒著直到永遠。非常寶貝一同前往中調相調的我們,目前我懷胎八個月,帶著我腹中的胎兒一同前往過這節期的生活。非常感謝主分別了我弟兄的時間,讓他能夠釋放時間一同與眾聖徒享受這樣的節期,喫著這寶貴的大餐。喫主、喝主、享受主,與主同行是我們一生的節期,一同得著了神成為狂喜的人,有神作我一家的產業就是得著真正的自由和安息。我們要緊緊把握享受主的生活並一生跟隨主,使我一家一同滿了喜樂和充滿讚美的生活。這就是我們真正的禧年。
 在此我要奉獻我的一家世世代代事奉耶和華,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將孩子獻給神,全家緊緊跟隨,一生過召會生活,過上聖別的生活。在這特會裏,我將記念這深刻且甜美的經歷,感謝讚美主,阿利路亞。(新盛大區 趙張彩威)

 此次的青職特會,特別摸著我們的婚姻和職業,是為著神家的建造。若我們的婚姻和職業,是為著自己的愛好、欲望、滿足、和成就,沒有顧到神的心意,最終這一切都要像撒但所遭受的後果一樣,就是毀滅殆盡。
 我們需要看見婚姻與職業的神聖目的,是為著事奉活神,並建造神的家。凡不為著神經綸的事物,即使是美滿的婚姻或成功的職業也沒有真實的價值,卻是虛空。
 當我聽到一位弟兄作關於婚姻的見證時,很受提醒。他為著服事成功大學的學生,向主尋求一個幫助者,主就照著他的心願給他一個姊妹。他們到目前為止服事了五十年,得著眾多的青年人,這是何等大的價值!
 它拔高了我對於婚姻的異象。之前總會看見自己所喜好的條件,卻忽略神的心意和需要。但主提醒我學習在祂面前尋求,順服祂的心意和主宰。(文藻大區 花如馨)

 感謝主,使我能來參加青職特會,與同伴們一同享受、面見神,再次的被話中之水洗滌,有更新的看見和奉獻。
 這次特會中我特別摸著第三篇「聖別的婚姻與職業,為著神家的建造」,看見在職場中,我的忠信、努力進取,不是為著自己,乃是為著神;要看見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著神。要在職場上做榮耀神的人,叫我不因被錯待而自哀,仍要盡忠職守,因為這是在事奉神,我們要看見職場就是漁場,我們若榮耀神就是在傳神的福音得人。
 這實在是提醒我,叫我不僅回想起自己現在的工作乃是向主禱告求來的,也叫我知道我不該向主禱告叫主挪去環境,而是要我看見祂要我看見的,確立人生的方向,就不被撒但擊敗或霸佔,知道該如何努力往前,作主所悅納的子民。(文藻大區 陳姊妹)

 這次的青職特會主題是「祭司的事奉,為著神家的建造」。延續利未記的內容,說到我們是神的祭司,需要承接聖職,就是雙手充滿。我們需要雙手充滿基督,若不被基督充滿就可能被其他事物充滿。學生易被課業充滿,青職聖徒易被工作、家庭、婚姻、孩子充滿,就連服事主,也可能會被重擔充滿。但感謝主,我們有包羅萬有的基督,可作食物。藉著更多喫基督就得著飽足。有弟兄分享到自己的同事因公司調薪少給二百元,就讓這位同事從早到晚都抱怨公司少調薪資,讓他看見區區的兩百元卻能使人受到轄制。這經歷也提醒我的心需要一再地對準主,因為我的心若放在主以外的任何人事物上,就是拜偶像。若將我的心單單放在主身上,我的生活就會很幸福。不僅自己需要操練過聖別的生活,還要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就如補充本詩歌549首所唱:「哦,讓我們盡情享受,去罷,煩惱、憂愁,將你喜樂快快敞開,神自己必進來。」(右昌大區 呂王乙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