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裝備真理,同過身體生活,牧養生命長大

 感謝主,大學四年即將過去了,在其中真是享受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三一神甜美的同在,以下要和弟兄姊妹分享三點的蒙恩與經歷。

一、真理裝備
 提摩太前書二章四節:「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感謝主,在我大學的四年裏,享受主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裏面,應時多方的成為我的供應與幫助。在已過的期中特會裏,弟兄們的負擔要我們成為今時代的眾以斯拉,讓神來激動我們的靈,立定心志考究神的話語,被真理來構成。甚至還挑戰我們要加入「100俱樂部」,就是要讀完聖經100遍!想想當初大一進來時,不過是個被動的兒童班弟兄,很少自己主動讀聖經。而那時因著一位服事者的挑戰,激動了我的靈,定大志設大謀,要在大學階段裏好好讀聖經,被主的話來構成,至今已讀完新約聖經21遍、舊約聖經6遍。仍覺不足,還要更竭力的追求真理、追求基督!

二、緊緊跟隨
 在路得記中,路得緊緊跟隨拿俄米,這使她蒙福並成為基督重要的先祖。在我大學時期的操練,常常也經歷到,何時我們願意緊緊跟隨、願意順服召會的帶領,我們就成為蒙福的一班人。記得大二時的福音節期,有位服事者提議可以抓住中午的時間,向人傳福音或邀約人吃飯有陪談。一開始我覺得這段時間很不容易抽出,不怎麼願意去配合。但是當我順服下來,操練緊緊跟隨這樣的帶領,主就將平安之子賜給我們,甚至還有同學因此得救!在大四時,服事者鼓勵我們使用網路科技的便利,要得著更多的年輕人。我能見證,藉著緊緊跟隨帶領,在FB及LINE上寄送福音聚會的邀約,真的有同學向著福音是敞開的,願意來參加福音聚會。感謝主,投身進入一道的水流中,是蒙福的!

三、身體生活
 在出埃及記的訓練中,關於帳幕的異象,一面豫表基督,一面更是豫表基督的擴大,就是召會。也就是我們所經歷的基督,乃是為著基督的身體。在我大學的四年裏,住在弟兄之家裏、活在召會生活中,發現身體生活的經歷實在是不容易操練好。當初我以為自己與人相處沒問題,自己的個性很適合團體的身體生活,與弟兄姊妹配搭事奉應該也沒問題。然而主來光照,原來憑著我天然的個性根本做不來,越過身體生活就越發現自己的不行,我的許多不足都被暴露出來。感謝主,使我沒有輕易的逃離召會生活、搬出弟兄之家,繼續留在身體生活中來操練、受成全,直到一切的稜稜角角都被主來摸過,成為適合建造的石頭,建造基督的身體!(高大 吳輝明)

得救:
 我是在大一福音節期的時候得救。起初得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生活上也沒有什麼奇妙的改變,但主的應許卻成了我把握,馬可十六章十六節:「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就這樣開始過召會生活。起初牧養我的,是一群服事學生們的照顧家,還記得每次我來到學校的雅歌社或是主日聚會,照顧家們總是會熱情地問候我,更有一位照顧家媽媽會給我大大的擁抱。在這樣的環境裏我感受到滿滿的愛,也很希奇這樣的愛是從哪裏來的,也羨慕能擁有這樣的愛。隨後與同伴住進了姊妹之家,這更是受主煉淨、對付的過程,有的時候逃到照顧家,有的時候逃回臺中的家,當我無處可逃時,就只能逃到主的面前,多次受主的安慰與鼓勵,漸漸地對主有了主觀的經歷,就像詩歌所說的,「需要主的拯救,使我脫離自己、天然,以及獨善其身的個性,能夠與人配搭、建造。」其中的祕訣就在敞開自己,但我這個人的個性難以向人敞開,因著對人的不信任,許多事上都受了虧損,於是我向主禱告,求主使我學習生命的功課,願意像主那樣無己,不自誇、不自憐,就只是緊緊的跟隨,即使前面還有許多的關要過,但主的應許是我們的把握,就像羅馬書五章十一節所說:「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了。」

身體生活:
 大二入住姊妹之家時,最需要習慣的就是團體生活。姊妹之家不像宿舍,只需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並且不要干擾到別人。反之,在姊妹之家有許多的事要團體行動、一起配搭,像是晨興、牧養或是傳福音等。我們的生活是緊密相連的,一但想要獨立就會破壞整體的和諧。起初實在很不習慣,因為要不斷去遷就別人,無法照著自己的計畫行動,這時實在經歷主的破碎。而且做事的方法和意見都常常不同,常常和姊妹們起衝突,才真正了解到人的忍耐很有限,愛也很有限。
 隨著對主話的認識,我開始認識基督身體的重要,並渴慕能夠被建造到身體裏,但與姊妹們的關係還是時好時壞,反省沒有用、努力也沒有用,最後總是必須把問題帶到主的面前尋求拯救。在與主交通的過程,漸漸放下自己的堅持,順服主給的環境,並學習注意身體的感覺。馬太十六章廿四節:「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此外,林前十三章八節:「愛是永不敗落;但申言終必歸於無用,方言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用。」知識道理幫助我們認識神,但惟有愛能建造人,而神就是愛,人會忘記我們說了什麼,但不會忘記愛的感覺。願主更多得著我,使我能用神的愛去愛人,一同在愛裏把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

牧養配搭:
 隨著大學組的帶領,開始有牧養的操練,最喜樂的是為主作工,能與小羊們一同享受主。但因著對牧養沒有負擔,經常忘記小羊,使小羊最後都沒能留在召會生活。而這學期有很不一樣的操練,能夠與同伴一同配搭牧養,並且姊妹之家經常來在一起交通小羊的情形,並且為小羊代禱,漸漸地每隻小羊都成為我們的心上人。藉著互相關心彼此小羊牧養的狀況,也能托住牧養的生活,這樣的牧養很讓人心安,因為每隻羊都是交託在身體裏;若有人當週無法牧養,姊妹們彼此也會關心近況,並邀約聚會。其中很蒙恩的一點,是校園晨興,一年以來除了寒暑假外,都沒有間斷,每週有兩天會進校園陪晨興,這樣小羊能夠認識校園和姊妹之家不同的姊妹,彼此的連結能夠更緊密,也更容易調進身體裏。
 此外,個人一面也操練對主忠信,每週能夠約固定的小羊家聚會,並在過程中去了解小羊的需要和生活,一同為他們禱告,不僅有人性的顧惜,也有神性的餧養。藉著一學期下來的牧養,看著小羊生命的成長,內心感到非常喜樂,慢慢地對小羊的屬靈生命開始有負擔,並且在生活中為他們禱告。雖然看小羊外面的情形時好時壞,但操練不看自己的感覺,而是交託給主,以主作我們的盼望。

生命的長大:
 歌羅西書二章十九節:「…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藉著豐富的召會生活,得著基督身體的供應,並人與人之間的配搭,學習許多生命的功課,讓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增長而長大。很摸著神的心意,是得著一個團體的居所,而不是個人的屬靈。就像以弗所四章十三節說到:「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神所量給我們的環境,都是為了要認識祂的旨意,並使我們達到生命的成熟,能夠建造祂的身體,成為神的豐滿,最終迎接主的回來。(高大 陳玟錞)

 我從小就在主的恢復中長大,青少年時期使我認識召會生活,現在在高雄使我過召會生活。回首看來,覺得真是摩西的經歷。先是經歷我能,再來是看見我不能。在青少年時期,我知道該如何禱告,也知道如何申言,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主日例常要預備的事務。那時我覺得一切都很好,外面看起來屬靈情形也不錯。但是當住進姊妹之家,召會生活真成了我的生活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如此的天然,更是時常軟弱。常因著外面的環境、裏面的情形而躲避神的面。在大學時期,主一直的讓我看見我實在不能做什麼,讓我有機會來尋求祂。但我常是自己的辦法用盡了,才被逼到祂面前。在大學四年中覺得最可惜的是許多事就這樣過去了,但我卻沒有在其中學好功課。但感謝主,一路的過程都把我擺在身體裏。我雖時常遠離,但主都藉著身體使我不偏行己路。

交換期間經歷
 是主的憐憫,使我能選擇現在的科系,更能藉由交換的機會與越南的聖徒有交通。在越南交換的期間,實在看見那地許多聖徒愛主、願意絕對為主的榜樣,也看見我們是在一個身體中接受職事話語的傳輸,不管在哪裏,我們都說一樣的話。真是經歷歌羅西書三章十一節:「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在其中真是看見身體的實際就是基督自己。
 而在越南其間卻常暴露我的軟弱與肉體,也因著天性的害羞與膽怯不敢開口,而錯失了與他們許多的交通。但感謝主使我有這樣的經歷,使我看見我在肉體裏的軟弱,認識自己向主的奉獻都算不得數,惟有停下自己,主才能在我身上有路。

感謝的話
 感謝許多的照顧家,總是不吝惜把所有的豐富給我們。從以前到現在你們都常常覺得我要畢業了,短短的三年,卻覺得已經在一起好久好久。許多無法對父母交通的事,總能私下敞開交通、代禱,有時還能撒撒嬌,是我在許多事上的後盾。你們對我所做的,就如補充本詩歌751首說到的:「奔跑路上,主恩豐滿,應時、多方,你們供應無限;你們愛主,常激勵我向前,也用這愛愛我,何其深遠。」謝謝你們用主的愛愛我,從來不改變。
 也感謝一同生活的姊妹們,外面常一起傳福音、牧養人,一同的服事配搭。裏面也在團體生活中一同受主手拆毀與建造的工作。在喜樂時是共享的同伴,在軟弱、彼此對付破碎時,卻也是托住彼此的手。就如詩歌:「軟弱,陪我同哭主前;失敗,也要跌在你們中間。走過日子,我心只有感恩,我的成長、喜悅都在你們。」(補充本751首)
 也感謝在這四年中如同雲彩圍繞的弟兄姊妹,許多特會中的相調,事奉團的配搭,在愛裏許多的代禱。看到你們就滿有喜樂與活力。感謝主,不管之後我們在哪裏,深信都在基督的身體裏,同享基督的豐富。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一直與我們眾人同在。(高大 黃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