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服規律樂禱告,尋求膏抹活引導
申言操練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約壹一2)

college
註解裏就說到「這指明『生命』與前節『生命之話』是同義辭,二者都是指基督神聖的人位;祂在永遠裏與父同在,在時間裏藉著成為肉體顯現出來,是使徒所看見過,又作見證,並傳與信徒的。」
      這裏說道「已經傳與使徒,並傳與信徒」,在信息中,很摸著弟兄的負擔,也是提醒,告訴我們說,我們或許知道也談論內裏的生命,卻很難認識內裏生命正確的路。弟兄在信息中更先從我們的所是,將我們帶到神的目的上,我們因為我們這受造的器皿已被撒但、罪和墮落所破壞並污穢了,但是神積極的目的是要洗净我們,並把自己放到我們裏面。讀到這裏就覺得滿了盼望!
      在最近的經歷中,就發現神自己作這個生命的律。有一次我要做一件事,但沒有問過主,正要做的時候,主就在裏面有一個很明顯,禁止的感覺,並開始摸我做事的動機。當下我並沒有馬上順服,我就想來試試主,如果我抗拒祂生命律的管制,會與我順服有什麼不一樣?很奇妙,我一抗拒的時候,那個不平安的感覺就很像翻江倒海一樣,在我裏面攪擾我,並且主沒有要放我過去的意思,一直不斷的查驗我的動機,到底做這事是真的為了祂,還是為了我自己?最後我真的受不住那個攪擾的感覺,就立馬順服了。向主承認:「主阿,我是為著我自己。主阿,我很虧欠,不認你作我的主,拒絕你作我的生命,抗拒你生命的管制。我現在讓你再來登寶座,求你來作我的生命、我的人位和一切。」很奇妙,這樣的一認罪,就使我裏面充滿亮光,更使我這個人有活力!我們的神真是活的神,當我們抗拒或順服的時候,這個內裏的生命是會有反應的!
      約翰福音十章十四節:「我是好牧人,我認識那屬我的,那屬我的也認識我。」當這個生命的律規律我們的時候,我們是會有感覺的,因為我們是屬神的人。詩歌381首第二節也說:「你這生命流通,我就蒙光照,使我活在光中,與你能相交;帶來各種供應,也有所要求,使我得蒙潔淨,享受你所有。」盼望我們都能藉著主的潔淨,順服祂生命的運行與管制,享受祂作我們的一切!(東區 顏聖潔)

      生命的交通到底是什麼意思呢?照著我過往的召會生活認知裏,交通的意思就好像是與神、與人溝通,討論或決定一些事情。和一般外面的人差別可能在於我們的交通有禱告,所以要摸著裏面的感覺來交通。
      但寶貝這一篇信息裏說到,生命的交通就是神聖生命的流通。舉例來講,像電器一樣,生命的交通就像電流,平常若不打開開關,雖然電仍在,但電並沒有運行在這些電器裏,並沒有運行在燈泡裏、冰箱裏。也就是電流沒有流通。但感謝主,我們只要一得救,這流就開始在我們裏面運行。我們就自然在各樣聚會裏唱詩,讚美主,享受主的話。
      當我們開始有生命的交通後,有內裏的流,不管你的光景如何,都會滿了喜樂。分享一點我自己的經歷,這大專生活的一年半中,我最常被服事者提醒的,不是要記得晨興,記得填寫操練本,或者是要早睡;而是記得要喜樂。因為每次服事者看到我,我都是臭著臉的樣子,可能是因為課業的壓力,因為召會生活的搆不上,或者其他各樣的事,我就容易被影響而軟弱、沮喪。但感謝主,藉著這樣的提醒,我開始在每次軟弱的時候操練禱告、讀書報,甚至是唱詩歌。藉著這樣再轉向主,生命就重新在我裏面湧流了。沒有任何理由,我的裏面又開始重新滿了喜樂,以及對主的火熱。(南區 簡佑原)

college3

      約翰一書二章廿七節:「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希伯來書八章十節:「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裏,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從這兩處經節我們可以看見,在我們裏面有兩樣東西:一個是生命之律,另一個是膏油塗抹,使我們裏外都能認識神。雖然這兩樣東西是有區別的,但是在我們的經歷中確是分不開的。生命之律是神聖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活在我們裏面,從裏面規律我們,而膏油塗抹是三一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三一神如今不只住在我們的靈裏,祂更要在我們裏面作工,這工作就是膏油塗抹。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不斷的在經歷生命之律及膏油塗抹,在各樣的大小事情上我們都要接受這引導,就必須與主交通,並一直與祂接觸。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祕訣,不論我們所作、所說或所想的是什麼,不論我們去哪裏,我們裏面總有東西規律我們。我們要有屬靈的眼光看見引導是從膏油塗抹而來,而我們生命的規律是照著內裏生命之律。三一神就是在我們裏面這兩個不同的事物:具有規律我們之功用的生命之律,以及盡功用引導我們的膏油塗抹。當我們有這樣的看見時,就會發現膏油塗抹就像一切神聖生命的事物一樣,是相當深奧的,無法完全領會。但另一面說,膏油塗抹很簡單。膏油塗抹一面規律我們的生活,另一面是不斷的在我們裏面作工並塗抹,使我們裏面有一種深的指示。
      這週接觸到一位班上的同學,接觸的原因是要幫忙他處理宿舍的東西,一開始我裏面就有負擔想要跟他傳講《人生的奧祕》。但是跟他接觸幾次之後,就從福音朋友的關係逐漸的變成朋友的關係,在說話的事上也逐漸被影響,外面的我被同學拉走,主也不斷的在我裏面提醒我在說話時不要太過頭,不只有主的提醒,主也給我感覺要主動的向同學道歉。雖然同學說沒事,我就照著主在裏面的引導跟同學道歉。求主得著我在跟同學相處的事上,能夠順服主在裏面活的引導。(內埔 劉金翰)

受成全盡功用,生命律膏抹行,相扶持深交通
蒙恩分享

college2

      來期末特會前的光景實在消極下沉,忙完所有課業之後只想好好的放鬆休息,覺得似乎沒有力氣在每一堂聚會中好好的操練。但很感謝主沒有放過我,在最後一堂的聚會以及與活力伴的交通中,讓我再次嚐到主的甘甜,願意一生都能受祂的成全,生活為一職事而活!(高師 張寧靜)

      我很摸著一生為一職事而活,詩歌裏寫道,我們要受成全,在我所有年歲,盡功用,基督身體得建。已過的年歲裏我向著主非常不敞開,也不願意接受操練,但在與弟兄姊妹們一同唱詩時,我感受到主向我說話,提醒我要贖回光陰,受成全、盡功用,我也願意奉獻自己在姊妹之家的生活,積極跟上召會生活的行動。(高師 夏巧樂)

  寶貝這次特會中,分組活動和姊妹們的配搭與相調,雖然一開始姊妹因為不太認識,沒有非常敞開,但在活動過程中,彼此相調建造,即使有輸有贏,姊妹們卻是互相鼓勵與扶持,實在看見神家建造的實際。
  另外也很摸著信息中提到,我們不只裏面經歷神,外面也需要活出神自己!想起自己時常有主的同在,卻不記得要分享這位可愛的主給小羊和同學,甚至在生活中也很少彰顯神。實在蒙主光照。接下來的寒假和剩下的一個學期,盼望能夠更多活在光中,顯出神的榮耀!(高師 詹祖瑜)

  這個學期特別忙碌,在主身上的時間少了許多。但期末特會的晨興系列很點活我的靈。藉著與主情深的交通,禱讀主的話使我的的靈再被充滿。「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太五8)在禱告中跟主說:「求你讓我能專一的對準你;盼望能完成神在地上的旨意榮耀神!」(高師 石珮芸)

  這次的特會使我又得復甦。自己的想法常常在知識和善惡中,即使內裏有不平安的感覺,卻依舊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我需要讓裏面「當家的」來作主。在基督耶穌裏,生命之靈的律已經救贖了我,使我脫離罪與死的律,在生活中的大小事,我都需要再交托給主,凡事讓主經過!(高餐 許潔心)

  這次的期末特會中,我很摸著關於生命之靈的律,還有膏油塗抹。我覺得我在日常生活中都只是一種活在善與惡的道德的好人,但這樣的我並不能成為神人!這其實真的非常的破碎我,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以自己的標準而已,完全忽略了主那生命之靈的律,所以我要開始操練讓生命之靈的律在我裏面運行!(高餐 田琪禎)

  很摸著弟兄在信息中,加強的說到弟兄姊妹之家不可以有偶像,偶像會使我們遠離神。我們還要經歷生命之律在我們裏面的運行,並藉膏油的塗抹使我們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
聽到這裏我的眼淚默默的掉下來,我覺得對主很虧欠。在升大一時對主的奉獻如今已經遠遠丟在背後,常常裏面都會有聲音向我說話,但我卻總是忽略了那個聲音,主的同在也逐漸離我遠去。我需要恢復與主的關係,惟一的路就是每天花時間來親近祂。已過操練了兩三週,天天十五分鐘的個人禱告,在禱告的時候非常享受,在這個時間沒有別的,只有我主與我。我也在每天的禱告中對主有更新的奉獻:「主,求你加強我這個人,不只是我的靈,還有我的心思、情感、意志,我魂的各部分,主我愛你。」(文藻 林妤萱)

  生命之靈的律是三一神在我們裏面的規律,膏油塗抹是三一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我們的律是照著神的所是,這絕不會違背祂這愛、光、聖、義的性情;這律是自動地運行的,不需要求問主。這個律絕不軟弱地規律管制我們,不僅「寫」在我們裏面,更「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的品性與祂神聖的律調和,改變我們的性質。並且這一個律成了許多律,幫助我們的魂被變化。生命之靈的律的標準比善惡還高,我們不要作「好人」而是要成為「神人」。
  關於膏油的塗抹,我寶貝我們要在凡事上尋求主的帶領。祂活的運行和帶領是一切。祂常在我們裏面禁止和說不。祂的膏油塗抹能在凡事上教導我們;不管我們的光景如何,祂總是在運行並工作。主耶穌,我要更多經歷在每個時刻與你聯合!顧到裏面深的感覺,而不懷疑。主耶穌,願我的心純潔,只要你,沒有別的目標。認識你的帶領,不會錯!(文藻 謝佳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