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大學組在2021年11月26~28日舉辦了期中特會,旨在幫助學生能在經過期中考之後,重新恢復享受主的生活,因此大學組帶領學生們進入書報《團體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信息說到,聖經中關於神的啟示是漸進的:從祂是創造的神、成肉體的神、救贖的神、內住的神、到合併的神。現今我們的神不再是「生」的神,祂經過成為肉體、為人生活、釘十字架、復活等過程,成了賜生命的靈;這位經過過程的神,已經進到我們裏面,為要產生神與人的合併,就是基督的身體,也就是團體的基督。信徒乃是合併之神—團體基督—的一部分。

在今天的召會生活裏,我們享受並經歷團體的基督。我們藉著喫基督作生命樹,以及喝那靈作生命水的河,使我們得著生命的長大和變化,而團體的建造在一起,與神調和為一;在此我們豫嘗了新耶路撒冷—神與人終極的合併。

college

定參訓心志,寫神聖史誌,主成全陶製

全時間呼召聚會蒙恩分享
  這次呼召的聚會主題是「與奮力活動的神是一,寫神今日的歷史」,看見神真是奮力活動。弟兄說以往的全時間訓練春季班報號只會有三十幾人,但是昨天竟然報號111人!那時我覺得神真就在人裏面工作,呼召人跟隨祂。
  教師說到了神的經綸。如果我們今天不願意奉獻,那麼神就會繞過我們另外興起別人。因為祂的經綸是一直在行動的,而祂也是奮力活動的神!祂不會在不願意的人身上停留。我很被光照。如果我沒有立即相應呼召,我可能就是被落下的那一個,我就不能在神的經綸裏有分。訓不訓練真的不在於我,而在於看見神的需要和祂的憐憫。
  這次參加了呼召聚會以後,我參訓的心志終於定下來,堅決一定要奉獻我的兩年參加訓練,因為這是何等榮耀和有價值的事。而且呼召時聽到一個見證:如果我們工作四十年,有兩年參加訓練,那對我們的人生是有何等大的價值。我常常在估價到底什麼樣的人生才有價值。什麼樣的人生才能不後悔。那就是人生中一定要參加兩年全時間訓練。在這兩年裏好好被主成全,能讓祂製作甄陶。
  越長大就越對「神的定旨,神的經綸」這些話有感覺。因為這個世代就要過去,神經綸的大輪正在前所未有的滾動。如果沒能有分於這個經綸,那麼人生就毫無意義。雖然現在還不知道要在何時何地參訓,但這次我向主許願:「主,憐憫小子,使我能夠有分你神聖的經綸,不要把我漏掉。我願意奉獻兩年參加訓練。求你自己帶領我前面的路和給我活的引導。在哪裏訓練,要哪一年參訓,都由你來決定,我把自己交給你。主耶穌,我愛你。阿們。」
  最後看到家內的學長在訓練當學員,我很受激勵。他們就是我信心的榜樣,奉獻的榜樣,以及愛主的榜樣。讚美主在每一代的呼召,都有人起來響應,他們愛主的榜樣激勵我起來向前,在他們身上真的看見喜樂和榮光。
  今天神是奮力活動的,若是我們不願意,神的行動也絕對不會因著我們的緣故而耽延,但祂會越過我們去興起另一班人,因此主,求你不要漏掉我。願主一再提醒我:愛主是現在,奉獻要及時!(高師 陳啟晟)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呼召聚會,我的靈非常的興奮。藉由學員及教師的分享,讓我看見我所信的這位神是一位奮力活動的神。學員的見證說到蒙召參訓、基督的身體、心志等的蒙恩,都讓我看見學員們與奮力活動的神是一,寫神今日的歷史。在他們的見證中,看見他們所經歷的神是滿了活力的,並且他們也是滿了活力的人。藉由他們的分享,讓我看見我還不夠,在我的生活中我需要更多的操練與神是一,好使我能夠經歷與奮力活動的神是一,寫神今日的歷史。
  在聚會的末了,教師說到在聖經中奮力活動的神一直在尋找有人能與祂配合,他從舊約開始說到這位奮力活動的神是如何的與撒但對抗,撒但破壞人,神卻恢復人。在這裏我們可以看見這位奮力活動的神一直在地上行動,祂使用了許多人,祂的目的是要藉著這些人來與祂是一,完成神永遠的定旨。在整本聖經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見這位奮力活動的神一直的在往前,祂看見人失敗了,就興起新的一班人來與神配合,一直到使徒行傳,這些使徒們與神同工,召會就在這個時候產生了。此時這位奮力活動的神就繼續的在召會中往前,但是也有些人墮落離開了,神就在興起新的一班人來與祂配合,這就是主今日所渴望的。
  因此,我們需要看見異象,看見在聖經中,這位奮力活動的神一直在地上尋找一班能與祂配合的人。在舊約祂使用諾亞、亞伯拉罕等人,在新約祂使用使徒,現今祂使用我們,使我們能夠與祂是一,寫神今日的歷史。當我們看見這樣的異象時,就需要奉獻自己,好使我們能夠與奮力活動的神是一,完成神永遠的定旨。
  祂何等的需要這一班人的起來,才能繼續的在我們中間往前,為了要讓神經綸的大輪繼續的往前,就需要有這一班人起來應和。主現今正在等待我們起來與祂配合。這是主今日所渴望的,為此我們就需要奉獻自己,分別我們一生的兩年,來參加訓練,這對我們在屬靈的事上很有幫助。將來不管是全時間服事還是在職服事,這兩年的訓練對我們的幫助事非常大的,不要擔心你的前途,只有你肯奉獻,主一定會有所預備。我們需要起來將這交易算看,零碎換來整個,讓我們的一生被主踏過。讚美主,求主得著我的一生。(屏科 劉金翰)

  很寶貝呼召聚會的見證,有一位姊妹有美好的出國夢,但報考的時間與訓練衝突,當她在猶豫的時候,主給她一幅圖畫,四位祭司在河中扛抬約櫃,讓以色列人可以過河。主就問她,「是否願意為著主傷自己的心而贏得主的心,願意以自己的失敗換取召會的得勝,願意做特殊的那一班人,為著召會擺上自己高舉基督。」主光照我,總是有許多自己的揀選,貪享舒服安逸的生活,不願意奉獻自己的生活,不願意操練受限制受成全以贏得更多的基督,求主更多的堅固我訓練的心志,豪邁的奉獻我的一生給主!(高醫 江前聖)

這次參加呼召聚會,在那裏看見了訓練中的弟兄姊妹,他們甘心放棄穩定的工作,將自己擺在訓練中,並在與人配搭的事上被破碎,看見自己的天然,獻上自己成為得勝者。最摸著「我們的神是Energizing God!」弟兄用生動的方式將聖經中神從舊約中的以色列人到撒但破壞神的工作,一直講到新約耶穌成為人,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在十字架上定罪了罪。我們會失敗,撒但也會來攪擾,但神仍是奮力活動的神!不會因為何事攔阻神永遠的經綸,為著這個讚美主!這次能來呼召訓練真是太值得了!(高科 魏賞賜)

college22


是主揀選呼召,同為團體建造,共享靈食奧妙

特會蒙恩分享
  我很摸著在專題的時候弟兄說到,有個弟兄是兒童班上來的,平常看他都很享受,也感覺對主很有經歷,但是當發生事情的時候,那位弟兄卻說:呼求主沒有用。其實這正是我現在的光景,我覺得我現在的聚會已經變成了宗教的形式,少了靈的充滿,這樣我對主的愛只會越來越消磨。所以我需要更多的呼求主的名,求主進到我的裏面來充滿我,也要把主融入我的日常生活中,能與主更親近,找回對主起初的愛並獻上自己。(高餐 田琪禎)

  專題分享時,弟兄說到我們需要交出自己。聽到這裏時,主就光照我在姊妹之家的生活,時常是單獨的享受祂。然而這樣操練雖然好,卻只能得著一點點的豐富,且難以堅定持續,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我很受提醒,不該只為了成為其他弟兄姊妹眼中的好姊妹,並有分各樣的操練和聚會,而該為著享受主。如同寶石需要經過環境高溫高壓,就是藉著那靈變化的工作。感謝主所量給我們的每個環境,為要使我們在受壓的景況中,更能經歷主甜美的同在。求主保守我們,藉著天天享受主而與主有活的接觸,否則很快又會回到自己的心思裏。我們確是要走主所命定之路,與同伴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高醫 孫翊羚)

  寶貝這次的特會說到團體的基督,呼召聚會說到我們的主是奮力活動的神!讚美主!看見這位奮力活動的神在許多的弟兄姊妹們裏面真是奮力活動,為著團體基督的經營與建造。我很寶貝訓練中弟兄姊妹們的見證,其中有一個姊妹見證在她的的禱告裏主光照她:「妳還要為妳的家人或所愛的東西緊持多久?」願主同樣光照我,願意為這樣的奉獻好好地向主禱告,也能為著主的經綸豪邁奉獻。求主更開啟我的眼目,叫我寶貝祂的經論。
  這次特會的後半,弟兄就摸我們平常與弟兄們的生活,因為這是我們真實建造的光景,發現我有好多點都是缺的,雖然看似不會帶著罪狀到服事者面前,但在我裏面都會帶著罪狀到主前。許多事情都只看見弟兄們的刺,卻沒看見我眼中的梁木。求主再向我開啟,真能寶貝弟兄姊妹,寶貝召會。寶貝主的經論,知道祂今天的「心意」到底是什麼。主,願再將自己給你!(中山 史以誠)

  我需要作個奉獻的人,再一次將自己奉獻給主,不在於我勵志要達到什麼偉大的目標,我只需要每天花固定的時間來到主的話面前,喫祂的話,呼求祂的名。我對祂的享受,需要有個人一面,也需要有團體的一面。求主變化我,使我成為祂建造的材料,在正確的根基上與聖徒們建造起來,惟有這樣的建造才是有價值的。(中山 李樂恩)

  我很摸著專題的交通,弟兄說到主不只叫人得救,而主對人只有一個呼召,就是來跟從祂。主對彼得、約翰等門徒呼召來跟從祂,他們就撇下一切來跟從祂,主是這樣的有吸引力。我們憑著自己是無法向主絕對的,這跟我們的光景、我們跟主之間的光景非常有關—是不是天天享受主的話、與主常有交通。奉獻不是我能達到什麼,乃是我們將自己交給主,敢奉獻就對了。而我們的靈向著主是敞開的,活的,主就有路!
  在這次特會也非常寶貝跟弟兄姊妹們的配搭,也許有時候會有一些突發狀況發生,但是弟兄們會來在一起向彼此敞開、激勵、關心,這是我之前配搭未曾有這麼深刻經歷過的,覺得非常寶貝,非常有價值。(高科 李新平)

  我很摸著這次專題中,弟兄「呼求主名」的示範,弟兄的呼求好像陷入熱戀,可愛的少女呼喚愛人的名字,十分的可愛!這是我一直追求和主的關係,和主之間是如此的可親可近。主來吸引我,讓我每日與祂有更多親密的交通,使我被構成,有祂的生命性情,與祂更親更近。成為祂建造的材料!(高科 吳頌主)

  因為最近我有點軟弱,也沒有先讀這次特會的信息,所以覺得有點跟不上特會的水流。但專題交通的時候,張弟兄說:「不用想你的光景如何,只要簡單的向主敞開!」也說:「不用想自己作不作得到,只要奉獻,主就負責!」覺得很得幫助。求主加強我們的期中福音節期,叫我們不管光景如何,都能向主敞開,將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輔英 隆守恩)

  這次特會特別的疲倦,每堂信息就像催眠曲一樣,進去出來,什麼都沒留下。週六早上我就向主禱告說:「主阿,我已經來到這裏了。你不能白白的讓我過去,至少給我經歷和一個摸著我心的享受。」我記得服事者說,晚上的專題會講要怎麼在讀書與召會生活中取得平衡。但是最後弟兄都在說他人生的經歷。一開始我只是抱著要幫同伴錄音而坐到第一排,正因為是第一排,我那堂沒有睡過去。我覺得是主的安排,雖然弟兄講得主題不是我有興趣的,但是經歷是可以應用的。我寶貝弟兄說,「喫」基督喫到一個地步,晚上睡不著,用聖經的話向神禱告。我覺得很受提醒,最近跟社區聖徒讀經,雖然享受,但是因為學業功課的關係,我還是會軟弱想把讀經時間取消。看到弟兄對主話的渴慕,使我羨慕也想像他一樣。願意下半學期繼續操練讀經,每天都羨慕主今日的說話。(義守 朱霈柔)

  在這次的特會中,很寶貝翟弟兄與張弟兄對我們的交通。在張弟兄的交通中,他鼓勵我們不但為著人的情形禱告,更要在代禱裏珍賞新造,可以說「主,這位弟兄/姊妹裏面有你的生命!他可以接受你的分賜。主,我讚美你!」看見我們與主的關係需要是近的,無論做何事時都可以與祂有交通和對話。同時,我很受兩位弟兄在主話語上的渴慕得著鼓勵,需要經營基督,才有富餘可供應給身體。謝謝主把這樣的榜樣擺在我們的前頭,在人面前我們是謹守的,在神面前我們卻是瘋狂的!(文藻 葉慈)

  這次期中特會結合呼召聚會,第一次有分實體參加呼召聚會,每每看到臺上豪邁的宣告與奉獻,一面總是羨慕,另一面則是猶豫,但感謝主祂的呼召從不肯放過,祂的經綸是一直在行動的,奉獻時的把握不是從自己來的,是主的揀選與呼召。在這次所讀的書報中,看到建造的圖畫,也重新有更新的奉獻,建造的路不是在禱告中求主切除我們尖銳的角和粗糙的邊,而能改變我們的乃是正確的食物,正確的屬靈食物才能規律我們。感謝主繼續將自己與聖徒們彼此建造,喫基督享受基督,團體的成為身體基督。(屏科 秦琪瑄)

  這次特會開始前,我是完全不想參加的,因著我長久在老舊的光景裏。在生活中我沒有同伴,因此完全注重課業與地上的追求,在生活日常也無心享受主、享受聚集;對聖徒們常保持著一種天然的抬不起頭、認為自己不屬於這裏,也沒有所享受的基督可展覽給人,和弟兄姊妹們距離感甚重。但感謝主,我在弟兄們身上,感覺到基督的愛。倒不是這次的內容多麼打動我,而是在一種「團體的交通」裏,我又願意「敞開自己」,跟隨身體、跟從主。謝謝主不放棄我、謝謝弟兄姊妹的包容,願我在特會後,更樂意把自己交出來,被建造到基督團體的身體裏。(實踐 董言)

  我很寶貝這次的信息說到,今日的召會生活乃是為著要團體基督,並建造新耶路撒冷,享受基督作為我們身體的建造,我們的恢復和我們的見證,就是將主帶回來!我也是第一次參加呼召聚會,也看到在臺上報號的弟兄姊妹,就覺得神已經在呼召他們了,我也更有感覺我需要將我自己奉獻給主。
  我很摸著翟弟兄的分享,他說到兩條路,一條路是去工作,另外一條路就是去訓練,但我們不是因為姊妹們要去訓練而去,我們是要憑著自己靈裏的感覺而去參加!我也很寶貝他說到他在蹲廁所時,會把一本書報讀完;不是用翻閱的,而是真的讀到裏面。我也要有這樣的操練,至少一週要讀一本書報,雖然我只是個小羊,但我願意操練這樣的生活,願意來經歷主!(文藻 王巧文)

college3

  我很摸著神建造的啟示,聖經中提到神心頭的渴望乃是新耶路撒冷,而這新耶路撒冷不只是將來的事,乃是現在正在建造。身為信徒,我們都是這建造當中的材料,我們不是走進聖城,而是建造在聖城當中。為著神的建造,我們需要藉著生命長大,變化並成為寶貴的材料。
  感謝主,透過這篇信息,主讓我看見,我們變化成為寶貴的材料,不是為了單獨展示的美麗寶石,而是連結在一起,製作在一起,建造在一起。在新耶路撒冷裏,材料不再是四散的,反之,是已經被建造成為一。
  而為著成為神建造中適合的材料,不是藉著外面的改正或調整,而是需要喫基督,喝那靈,藉著從話裏被祂構成,是我們從內在生命的長大,被主建造在身體中。
  我對主建造的經歷,是在操練活力排之前,我天然的個性不會輕易向人敞開,無論是身體上的軟弱還是靈裏的感覺,我都是單獨的與主交通,覺得和姊妹們是單獨的個體,不需要團體的建造。但藉著福音節期,我需要和活力組一起配搭傳福音,一同為著名單禱告,一起追求活力排書報。藉著每天固定的喫基督、喝那靈,彼此供應基督,在一次活力排晚禱時,我裏面就有了新陳代謝的改變,開口向姊妹們分享裏面的感覺,姊妹們為著彼此的情況互相代禱,讓我有建造到身體裏的感覺,不再是單獨的肢體,乃是彼此建造在一裏。(高醫 李詩敏)

  第一篇信息就說到恢復,被恢復就是被帶回,看見我們原是墮落無望的,甚至現今有時我們也會因為一些事情而離開神,但感謝主,我們都要被恢復,就是被帶回到神永遠的定旨裏。許多時候,我們一落到試煉和苦難當中,就嘗試用自己的方式來改良調整自我,於是文化就這樣產生了,而文化中最大、最高的乃是宗教。但弟兄姊妹們,文化和宗教都不能將自己帶回到神的定旨裏,惟有神自己能將我們帶回到祂的定旨裏。因此我們必須藉著喫喝享受主來得著恢復。阿們!非常甜美的就是神是可喫可喝的那一位!祂自己是生命樹,祂也是活水,供我們喫喝。所以我們要接受主,得著恢復,最好的路乃是喫喝。就如一個病人要得著恢復,就需要喫喝。我們也是一樣,軟弱時,離開主的同在時,我們就需要來喫主喝主,好使我們得著恢復,並讓主的成分加多。(高醫 徐晏)

  以弗所書二章廿一至廿二節:「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保羅在廿一節說的「全房」這辭是指宇宙召會。然而,保羅在廿二節繼續說:「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這裏的「你們也」是指地方上的聖徒。我們在每一個地方召會裏,都是在同被建造的過程中,我們需要今天就被建造。為此我們需要生命的長大。因為廿一節說「長」成在主裏的聖殿,聖殿是長出來的!我們生命的長大就帶進建造。
  若是要長大就需要正確的喫喝。藉著喫基督,喝那靈,我們就被建造到新耶路撒冷裏。建造的路不是禱告求主切除我們尖銳的角和粗糙的邊。我們越這樣禱告,就越不適合建造,營養學家都知道,能改變我們的是正確的食物,正確的屬靈食物能規律我們的個性和脾氣。我們不需要嘗試從外面來改良我們的性格或個性,反而需要更換我們的飲食,喫主的話、呼求主,藉此喫基督喝那靈,我們就被基督構成,團體的成為身體基督。
  就著我天然的個性,我是想與大家和平共處的人,不希望與人起爭執,但上了大學後,遇到許多事情,我仍是靠著自己的做法去處理,但這些外面的做法和調整,反而使我的心很容易軟弱下沉、與人產生距離,無法有真實的建造。而當我與弟兄姊妹一起唱詩、禱告,便能讓我享受弟兄姊妹調和的靈,建造到基督團體的身體裏。這週很享受補充本122首詩歌說到:「主是何等真實又完全,只要我們在每一時間,在每一天,並在每一事件,隨處多方回到祂前,主是我們的一切」,求主使我藉著在每件事上吃喝享受祂,使祂的生命更多長到我的裏面,使我實際的調進身體裏。(高醫 王炯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