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青澀年華,同過召會生活,成全合用器皿

 前鎮及民權大區於6月11日主日集調,前鎮青少年區有一段別開生面的榮耀展覽,特別是高三畢業聖徒的蒙恩分享,更令人動容!同在神的家中,看著這群不大不小的孩子們,在青少年區服事者一起同心合意、全然花費、盡心竭力的服事下,終有今日茁壯的榮景,內心悸動,無可言喻!

 前鎮青少年區目前青少年約有30位,高三畢業生約有10位,每週六及主日是他們相調的精華時段,週六晚間是他們甜美的青少年聚集。而主日早上則是他們個個操練的擘餅申言聚會,會後一同用餐、餐後於會所中一起讀書、下午再同赴球場打球…。這是他們多采且充實的週末相調時光。此外,寒暑假特會、各類戶外相調行動,在在都造就了這班青少年彼此並與服事者間血濃於水的手足情感!

 在此次溫馨感人的高三畢業生分享中,似乎正看見即將破繭而出、展翅翱翔的彩蝶。期待他們揮別這段青澀年代,迎向另一嶄新未來賽程,繼續在主恢復的召會中受成全,成為主手中可用的器皿!(前鎮大區 張舒貞)

60005


 在我國小三年級時來到了前鎮區,兒時生長在這樣充滿愛的召會生活裏是何等的幸福。升上國中之後,我就進到了青少年區,在這裏有一群同伴一同操練靈、唱詩、讀經、相調,這是何等的喜樂。雖然偶有爭吵與不合,但我們依然操練活在主面前,而且成為彼此建造的屬靈同伴。因有這些同伴我才不因軟弱而離開了召會生活。有首詩歌「儘管我渺小,常是軟弱會沮喪跌倒,你們又把我帶回到主那起初的懷抱。」就算是跌倒也跌在同伴的中間,叫我們能互相扶持、鼓勵,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

 到了高中有許多的服事,看似很美好、很屬靈、很得勝,而撒但卻一直攻擊我。因為服事是成功的,我的光景卻是失敗的。這經歷讓我看見我自己實在軟弱,常是失敗。這使我在主裏有個轉,讓我知道,沒有祂,我什麼都不是;我就是放手讓主來作。求主作我的剛強,因為主的能力是在軟弱人的身上顯得完全。求主不斷的提醒我,要不斷地被變化,為著召會生活,作個合用的器皿。(亓宇揚)

60006

 雖然國中三年沒有投入召會生活,但在那年(國中畢業)暑假特會主遇見了我。此後的高中三年就在前鎮大區過召會生活,瘋狂的愛主。

 我想藉著「2013年全時間訓練學員畢業詩歌」來見證我的高中三年。

 第一節:「請相信這路榮耀無比,我不後悔也不覺可惜。」基督徒的一生是從榮耀到榮耀,相信主耶穌不會後悔,跟隨主更是榮耀的一生。其實一生的事我不知道,但我能見證,因為跟隨主,我有榮耀的高中三年。這條路能榮耀是因為有主,有同伴。

 第二節:「感謝你,陪我走過這裏,每一天因此充滿回憶。」謝謝父老們,讓前鎮有青少年區。謝謝青少年的服事者們,陪我們走過這裏。也謝謝我的同伴們,因為有你們我在這裏的每一天才充滿回憶。

 詩歌第三節說到,能有這「經歷」、「製作」和「奉獻」美好的回憶是因為我們把自己奉獻給主。如果我們的一生都是給主的,那就都是榮耀的一生。(蕭信騰)

 

 我要分享我高中三年所摸著的事。

 首先,我感謝神,多年以後當我在回想我的高中生活時,可能沒有在學業上的優異成綪,沒有精彩的社團活動,也沒有廣闊的交友來充實我的生活。但我可以肯定,我的高中生活,有主、有同伴、有召會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中,我摸著主是帶領人的神,是掌握一切的神。我的生活可能不是那麼的得勝,常常有許多的軟弱和失敗,甚至有不少抱怨喪氣的話,這一切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我沒辦法讓自己從這樣的光景裏出來。但感謝主,我知道有一個祕訣,就是呼求祂的名。不管情形多糟,情緒多亂,甚至我對於呼求祂的名是否有功效也不確定。然我仍會呼求主,再小聲也好,憤怒的呼求也好,因為我知道沒有別的可以幫助我了,我自己也幫不了自己,只有主能。(謝宜彤)

 我要分享我在青少年的這些日子所得著的。


 我常是不太願意參加青少年區的許多訓練及成全,但我知道我若願意接受操練,對我會有很大的幫助。事實上,藉著成全及操練讓我成長許多。

 高三這年我與同伴們策劃、配搭活動,這讓我知道在團體生活中需要很多的交通,並顧到身體各面的需要。因著這樣的配搭把我和同伴更緊密的綁在一起,一同過召會生活。這是甜美且令人難忘的。

 盼望上大學以後能在當地繼續接受訓練,好被成全起來作主合用的器皿。(周芯羽)

 

 感謝主使我六年的青少年時期都能有主、有召會、有同伴。雖然有時被世界吸引,主卻用祂的愛來困迫我,用祂可愛的自己來吸引我,使我回到祂的召會裏享受祂的豐富。

 有時來到聚會中仍落在自己的心思裏,但同伴們的靈使我又能開口禱告,求主作我的加力。是主的憐憫和恩典,使我過一個與同學不一樣的人生,因為在遇到環境時,主是我可倚靠、可傾訴的對象。在我下沉的光景時,能有同伴交通、禱告,而不憑人的辦法解決煩惱,這是因為我們裏面共同有一位生命,使我們能一同愛主、追求主。

 也求主保守我升上大學之後能一直活在祂面前,活在召會生活中,與同伴一起享受主,使我們裏面的基督能更加增長、加多。(劉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