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領受異象,同提攜建造,同追求信愛

 2017年國中小畢業生,兩天一夜在臺南十鼓糖廠的相調,約有六十人參加。於這畢業季節,編織「不能沒有你(同伴)」之眾人共同的回憶。在相調的活動方面,下午學生按組進行闖關,共八組,齊心完成各項景點的體驗活動,諸如打鼓體驗、新三鐵、兒童館、射箭場、撐篙划船等。

 在晚上的聚集則有呼求主名之釋放靈的操練,享受關於同伴的詩歌,以及有服事者的交通,強調關於青少年時期,需要屬靈同伴,加上自身的見證。


 最後,請每一位填寫奉獻心願書,操練奉獻與誰成為同伴,彼此建造,邀約晨興晚禱。因此藉著這次的相調,願主祝福要邁入另一階段的學生們,都能領受同一的異象,渴慕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中學組也在相調中,向學生們報告之後將有的特會與各項成全,願這一切也擺在弟兄姊妹的代禱中記念。(陳冠恩)


 這次的畢業相調是個永生難忘的經歷。我們這組雖然由四個國中生組成,卻不斷迷路,徘徊許久,但神這盞明燈終究帶領我們這群迷途羔羊順利完成了所指定的關卡。

 其中「新三鐵」的溜滑梯令我難忘,它需要許多的配備,有安全帽、手套、袖套、防護衣,要從大概十公尺高的透明軌道溜下來,軌道中裝有麥克風,於是任何舉動所發出的聲響都清清楚楚。記得滑下來的那6秒,就像從高空中摔落至地面,到了出口發現自己還活著,深深體會到主的保守。


 到了夜晚就寢時,外面熱鬧依舊,委婉的說,難得有這樣相處的機會。尤其是小六生,隔空對話、爽朗的笑聲及各種音效在周遭迴旋,似乎一點睡意也沒有,心中的無奈瞬間爆發…。好不容易清晨來臨,心中最寧靜美好的時光,卻仍然破滅,一如昨晚的景況又再次浮現。

 當服事者來關心時,我的皺眉竟然消失了。服事者的總結歸納是國中生認為國小生很吵,服事者說完,接著就苦笑了一下。我心中閃過一個念頭:服事者好偉大,面對青少年還這樣面帶微笑,並且還準備我們最愛的食物,甚至幫我們禱告。他們讓神在他們裏面作工,並且把神彰顯出來,願意有分於服事,服事者真是我的好榜樣。

 在這次相調中,我看見了自己許多的不足,在許多的抱怨中把神擺到了一邊,需要有從神來的耐心。我們同是一個身體,要在愛裏彼此提攜、互相建造。(西二區 潘姿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