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憂煩向神求訴,甜樂喜蒙主賜福

今天我要分享認識主耶穌後,生活和個人的改變。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中長大,但以前一直覺得這是我父母的信仰,所以對神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自從上國中開始,我慢慢體會到這世界真的有神,並且是常常與我同在的,能在我需要的時候幫助我。

 

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甚至一件小事都會讓我緊張而感到憂慮,但一直找不出是什麼原因讓我這麼緊張,媽媽就跟我說可以試著向主耶穌禱告,或呼求「哦!主耶穌」。那個時候我還是抱持著一個懷疑的心態去嘗試。但是真的很神奇,每次呼求完都有一種很平安的感覺。就像考試時我會很緊張,但我會利用考卷發下來的前一分鐘向神呼求,真的就變得不那麼緊張害怕了!

當我慢慢習慣在生活中呼求主名時,我就嘗試再進一步向神有禱告,就是把主耶穌當成朋友,把我所有的煩惱告訴祂。就像在聖經裏面有一句話說到「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我當然也會向周邊的朋友或家人傾訴,然而神是時時刻刻在我身邊聽我抱怨和傾訴的一位!

在任何有需要的時候,無論是誰都可以試著呼求:「哦!主耶穌」就會發現你的煩惱、緊張減少很多!主耶穌成為你的平安!願主祝福大家!(文藻 黃愛源)

 

我要分享主耶穌帶給我的改變。我從小是在基督徒包圍中長大的,但在我成為基督徒以前,不管遇到什麼事我都會先找朋友、家人抱怨,覺得靠著自己就可以解決問題。但越長大越發現,不是每件事都可以靠著自己完成,不是抱怨完就結束了,而是抱怨完,內心深處仍有一種不平安、很空虛的感覺。

在成為基督徒之後,遇到困難或是不開心的事,第一個想法都是先跟主耶穌說,這就是向神禱告,可以簡單的說「哦!主耶穌,幫助我」。雖然我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跟朋友抱怨,但我每次總是不會忘記要跟主耶穌禱告。

就像我最近跟一個好朋友有點糾紛,雖然當下還是會找人抱怨、抒發情緒,但在這之後,我就會一個人到主耶穌面前禱告,求祂讓我知道要怎麼做。禱告完之後,心裏就覺得平安很多,主耶穌也引導我去找他講開,這件事就順利的解決了。

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就會很生氣的去找他理論,告訴他我有多不開心,但藉著常常呼求:「哦!主耶穌」,讓我更容易倚靠神。

聖經中腓立比書四章六至七節:「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所以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論什麼時間、什麼地點都可以向主耶穌禱告,告訴祂我們的難處,祂就賜我們平安。(文藻 黃宇恩)

 

我要分享在得救後所感受到的生命變化。在信主前,我常常在面臨重大事件時產生一種無助感,而當時總是會握著口袋裏的平安符以求心安,但往往得到的不是心安而是空虛、無助感,根本無從排解。而這種無助便伴隨著我度過人生中的各種大小事,但不管是否順利度過,心中總是有一種無依靠的感覺。

在國三間接接觸到主後,我開始會試著在考試前禱告,令我驚訝的是,禱告後竟會有一股平和的心緒流過我的心頭,考試時完全不覺得緊張反倒覺得心情是單純平安的。從那時起,我開始漸漸向主敞開,並在不久前受浸得救。

在得救前我即使被聖徒邀約也很少參加聚會,僅在有重大急難時才會想把自己交託給主,但得救後每逢聚會前夕,我的心裏總是會出現一股微小柔細的聲音告訴我:去聚會吧!而這股聲音常常將我從懶惰中拯救出來,使我能更多的來參加聚會享受主。而有時心裏冒出一些不當的念頭時,那股聲音也會向我說:「停下吧!」並將我導回到義的道路上,將還沒變成行動的惡念扼殺在搖曳中。

如今想來也很高興自己能夠有機會接觸主耶穌,使我的生命能得享真正的平安,感謝主!(後驛大區 王蔚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