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從轉向神,祂製作陶甄,家得救蒙恩,合主用器皿

這次特會,我學到要跟約書亞一樣當耶和華的僕人,要詢問主,聽主的吩咐。就如信息裏面說的,主把舊性情裏的以色列人留在約旦河的死水下,豫表信徒的舊人應當留在基督的死裏,由此我在生活中操練我的靈,不憑著我的舊人而活。(右昌大區 陳庭瑋)

junior

這次特會我最摸著的一處經節:「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雖然我們現在還年輕,但已經可以一天天的裝備主的話,就像約書亞一樣,能夠相信神、依靠神,作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從小就裝備自己,以後才能夠成為主耶穌的戰士。約書亞使我看見要對神有信心不懷疑,並且順服神的旨意,作一個合乎主用的器皿。在信息三裏說到一個人,名叫喇合。她雖然是個罪人,但她相信神,因而全家都得救了。其實我們的光景和喇合是一樣的,然而神的恩典,藉著在基督耶穌裏的救贖,我們這些原本犯罪的人,能因信而白白的得稱義。感謝主。(右昌大區 劉守立)

這次特會我最摸著的是約書亞記。首先,約書亞自年幼就作豫備好的器皿,帶領以色列人爭戰,並被神揀選為十二個探子之一去窺探美地。「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提前四12上)約書亞雖然年輕卻能有一番作為;我們要像約書亞一樣,雖然年幼,卻不代表要被撒但控制。即使撒但不斷的侵擾我們,我們也要信靠主,作出正確的選擇。接下來,我摸著的是妓女喇合,她原本是被定罪即將受死的迦南人;雖然她身分卑微,但因她信了主,幫助窺探美地的兩個探子,也使全家得救。我們就如同喇合,是個罪人,因此我們要信靠主,方能得救。我也摸著耶利哥城的得勝和艾城的失敗,以色列人在攻打耶利哥城的第七天,發出勝利的呼喊,他們因信順從神而順利得勝。在艾城時,他們因拿了當滅之物,心存驕傲,違背主的話,所以失敗。我們不應該憑著自己,而應該憑著神,才能成功,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當我們犯罪時,最需要的是認罪,主為我們流寶血,獻出自己,所以我們要時時禱告,求主赦免我們的罪,並奉獻自己的一生。感謝主,阿門!(博愛大區 徐子雯)

這次特會中說到約書亞,我摸著約書亞剛強、信心、緊緊跟隨的靈,並且他從小就預備好自己。我很摸著那天的經節說到:「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提前四12上)有時候我們認為自己很年輕,但是撒但並不認為我們年輕,並且撒但會用各種方式來試誘我們,早早培養我們作他的軍隊。因此我們要作約書亞,緊緊跟隨主。我也非常摸著喇合的信,喇合原本是豫表一切邪惡的、死了的罪人,但是她相信神,使她全家都得救。我願意奉獻我自己!阿們!(博愛大區 林恩樂)


從約書亞中,我看見了只要信靠神,就能成為得勝者;反之,如同以色列人在艾城的失敗,若不事先求問神,聽神的話則會失敗。在士師記中我看見了身為人最可悲的光景,但看看自己卻也發現自己也如同士師記中的人一樣。當我讀到人因罪會受到甚麼後果時,從內心深處感到恐懼,卻又看到「主的救贖」。在禁食禱告中唱的詩歌也了解到主耶穌的拯救,而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感到羞愧。路得記中路得與波阿斯的甜美愛情故事,令我了解到真正的愛情不是像同學所說的一樣,乃是需要等待付出。妓女喇合更是神奇妙的安排,若她沒有信神就不會有波阿斯,就沒有路得記,就沒有最終的榮耀感謝主!這一切都是耶和華的安排。(北二區 黃思語)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中特會,也是第一次那麼喜樂的與屬靈同伴唱詩禱告。我最摸著以色列人因信靠主,他們花七天就把一座堅固的城牆擊垮。雖然過程會很艱難,但是有主的扶持,我們就不用怕。因此,我在禁食禱告中,向主禱告說:「主阿,求你讓我轉向你,往後的日子我會常常被世界霸佔,求你讓我隨時可以儆醒轉向你,作合乎你用的器皿,求你揀選我。」我在特會中學到,我要像約書亞永遠順從轉向主,我要像路得願意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主。(楠梓大區 黃承宣)

junior22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國中特會,我又更摸著主了!我最摸著禁食禱告。上次參加國特時也有參加禁食禱告,但是上次的禁食禱告,我一直向神求一些學業成就,覺得主必會垂聽我的禱告。但藉由這次特會,我才知道主看重的是把我們全人奉獻給主,而非其他事物,而且我們的目光要遠大,必須了解到遇見主是永遠的福分,而成就只是暫時的。在這次禁食禱告中,主耶穌跟我說:「不要再被外面的世界綑綁,妳要多讀聖經,才可以經歷主!」我忽然發覺我與主是有距離的,我太愛這個世界了,在許多事上都憑著自己的天然,只在遇到難處的時候尋求主,我是無比軟弱的!這樣是不討主喜悅的。希望我能更加經歷主,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中區 孫千雅)

在這四天我摸著很多,我參加這麼多次國中特會,這是我第一次去禁食禱告;我這才知道原來禁食禱告是這麼感動。我在那天感受到靈裏的挑旺,靈裏發熱。我很摸著一首詩歌說到:「求你在向我心說話,清明的天得開啟,交通更親密,主製作甄陶,你擴增我減少,神生命作實際,從我們靈裏面顯出來。」是,主阿!再來向我心說話,主!我需要你,這首詩歌讓我很感動。有一節經節說:「耶和華必在你前直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三一8)所以主耶穌不會丟下我們,我們也不能丟下主!阿們。(大寮大區 姜心愉)

這次特會我最摸著的就是信息第三篇的與神配合。我很摸著上面說到喇合,她的職業本身就是罪,但是她因著信神而轉向以色列和他們的神,讓她的全家都得救了。
還有,這次特會我參加了人生第一次的禁食禱告,雖然一開始很餓,但是到最後我就把自己奉獻給主了。這次聚會我認識了很多,我認識到了約書亞的剛強和持續,我認識到了士師記裏的黑暗腐臭,我認識了路得的順從和信神。
這些認識讓我知道我們都是約書亞,我們都是戰士,我們都是得勝者,我知道了我們不能過黑暗腐臭的人生。(瑞隆大區 袁榆嫻)

這次特會我最摸著的是路得記,雖然路得的丈夫死了,但是他還是跟著她的婆婆拿俄米。路得在聖經裏說過最有名的話是:「不要催我離開你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裏去,我也往哪裏去;你在哪裏住宿,我也在那裏住宿;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裏死,我也葬在哪裏。除非死能使你我分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的降罰與我!」(得一17)結果她就真的跟隨拿俄米,一起回伯利恆去。(重愛大區 江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