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利沙跟以利亞,同有分建造神家

      2022年國中暑假特會在7月1日至7月2日於四個不同的場地:新盛、同慶、富國、復興,以半實體半線上的方式舉行。本次特會的主題是「建立神的國度」,帶青少年們領悟列王紀中大衛、所羅門與戶蘭、以利亞與以利沙的事例。

bjunior
      第一天的早晨,藉著破冰遊戲讓青少年彼此多有互動,也更認識同伴,讓特會從喜樂歡騰的氣氛開始。接著進入信息一,說到建造聖殿者,其中建造聖殿柱子的工匠戶蘭,乃是我們的榜樣。雖然戶蘭的母親屬但支派,是一個拜偶像、使神百姓絆跌的支派,是有罪的;而他的父親是推羅人,屬於外邦,卻是戶蘭建造之技能的源頭。而戶蘭卻屬於拿弗他利支派,也就是復活、被變化的支派。這給我們看見,今天我們作為學生是要盡本分讀書,但這一切所學得的知識、技能,並不是為著屬世的用途,乃是要有分於神家的建造。

      信息二、三篇講到以利亞和以利沙。以利亞在一個眾人都拜偶像的時代中作相反的見證,並且他也是一個禱告的人,即使以利亞曾有失敗,但神用柔細微小的聲音向他說話,讓以利亞看見,神為祂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今天在校園中,我們也願意為主作相反的見證,並且我們不單獨,乃是有許多的同伴與我們一同站住。以利沙作為一個緊緊跟隨以利亞的人,在本篇末了,弟兄加強的鼓勵我們,以利沙有個「要」的心,他要跟隨以利亞,他要以利亞的靈加倍臨到他。

      很珍賞青少年們的長進,特會初期雖然因著不熟悉而靜默,但看見服事者們竭力率先操練靈,也漸漸被挑旺,接受鼓勵突破自己的限制,開口禱告並分享信息中的摸著。願主繼續得著我們,在新的學期,新的環境中,有這樣「要」的心,要緊緊跟隨我們身旁的屬靈同伴、服事者,並要在校園中作與世界相反的見證。也要在讀書的事上更勤奮,使我們裝備齊全,好讓主使用我們,成為建造神家的人!(中學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