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勝轉移時代,生命發展無礙,預備迎主再來

      本次2022寒假高中特會原預計在1月23至25日前往南投舉行,但因著疫情緣故,最終改為1月24日在線上會議zoom進行。不過自由的靈不受任何攔阻、衝破一切限制,青少年們不受疫情影響,雖然在家中仍是打開鏡頭與麥克風操練,並積極在小組中分享,竭力進入這次榮耀的特會信息—得勝者的途徑!

highschool
       在信息一「主需要得勝者」,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起頭,看見神在地上需要一班剛強、能夠轉移時代、自願奉獻並與祂的旨意配合的人。得勝者是少數的,由基甸的事例可以得知,得勝並不在於人多,乃在於我們是否顧到神的需要。在祭司職分衰微的時代,神開了一個邊門,凡自願奉獻的就可以作拿細耳人為神所用。而拿細耳人有四重的奉獻,第一,要遠離淡酒和濃酒,表徵從屬世的娛樂中分別出來。第二,不可用剃刀剃頭,代表對神完全的順服。第三,不可挨近死人,特別是最近的親屬,因為近親是我們最天然的情感,若不從其中分別出來,我們就會發死。第四,若有人在他旁邊忽然死了,就需要重新分別出來,這是因為屬靈上的死容易影響人,我們必須從這樣的死亡中跑開,重新歸向主。弟兄也用約翰一書二章十七節:「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正在過去;惟獨實行神旨意的,永遠長存。」鼓勵高中生們,這個世界終究會過去,我們身處其中沒有其他的選擇,惟有作得勝者才能轉移這時代,迎接主的再來。
      信息二「婦人和男孩子」,說到婦人是神全體子民的總和,而男孩子則是神子民中較剛強的部分。宇宙光明的婦人要如何產生男孩子呢?弟兄用有趣的比喻講述媽媽在懷孕時必須吃得很豐盛,所以男孩子乃是靠著喫而產生的。我們要怎麼樣喫呢?弟兄特別提到要藉著晨興將主喫進來,當我們養成早上喫主話的習慣後,男孩子就在我們裏面逐步的被產生出來,最終會將我們構成得勝者。總結的弟兄送給高中生三個英文字:Volunteer、vIctor、Promise,藉著自願奉獻作得勝者,並向主承諾我們所許的願,這將會使我們成為VIP,也就是對神非常重要的人。當主回來的那一天,祂對我們說:「你是我的VIP!」這將是何等榮耀的一件事!
      下午我們來到信息三「初熟的果子、莊稼、和晚期的得勝者」,初熟的果子是得勝者,比莊稼,也就是大體的信徒,更早也更快成熟,率先作為神的享受。弟兄們鼓勵我們要作初熟的果子,我們的心就必須是好土。不是路旁,與世界有許多交通往來;也不是石頭地,裏面有隱藏的石頭,攔阻生命的發展;也不是荊棘地,被今生的事務霸佔,將生命全然擠住。弟兄也分享補充本詩歌408首「挖透我」,盼望主挖去我們心裏所有硬石頭,使我們能成為好土,讓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發展毫無阻礙,成為初熟的果子。
      而在休息時間,大專生和服事者們精心預備了話劇表演,藉由生動的表現方式,讓弟兄姊妹再次進入創世記中亞當和夏娃的故事,看見女人的後裔要傷蛇的頭,啟示出神成為人,經過過程,如今就在我們每一位裏面,我們都有復活超越的生命,能勝過仇敵。
      最後弟兄們總結,在這末後的世代,需要有一班禱告的人在地上回應神的心意,看見世界背後有一場看不見的屬靈勢力在爭戰,得勝者是禱告的人,神現今也在尋找這樣的人。弟兄們呼召青少年在寒假的起頭就能有分於這場榮耀的仗,在1月26日一同來參加青少年禱告聚會,為神在地上的權益爭戰。感謝主,特會結束於對得勝者的呼召,也讓高中生們認識,從今天開始,我們每一位只要願意,都能作拿細耳人,誠心奉獻自己,為神所使用,有分於神今日的行動。(陳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