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奉獻心,心靈聯於神,神經綸得人,人愛主蒙恩

 這次的特會標題是轉移時代的青年人。很摸著「自願奉獻」,乃是心思完全向著神,且服從權柄。很暴露我這個人好像只是表面的基督徒,雖然聚會都有參加,也願意配合各樣的操練,平時又不喜歡打電動、逛街…看似與世界有分別;但信息提到,有些正當的事情,若是沒有經過主,反倒頂替了主的地位,那也是一種霸佔。所以我願意更多操練,在課業上能更倚靠主,不倚靠自己的聰明,經歷祂作我的主。

group

 也很摸著要成為聯於神心意的人,就需要多讀主的話。這很光照我:讀經不是選自己喜歡的來讀,乃是完全倒空自己,向神的話敞開,讓神的話成為純淨的話。弟兄也說到我們若只著重知識道理,聖經對我們就不是活而豐富的話。我們讀經乃是要用靈讀,享受生命,好叫我們得飽足。
 而專題中提到許多榜樣,讓我看見我們身在主的恢復裏是何等有福,現今能在這裏毫無阻礙地享受神,是因前人的勞苦,拚上全人,甚至為主殉道。這些弟兄姊妹們堅定的心願讓我深受感動,他們看見主在地上的需要,不揀選世人所看為好的,乃是將自己完全傾倒,讓主來使用。
 弟兄也說:你們連校園都沒辦法開展了,那要怎麼去海外開展呢?實在很受激勵,我還在為自己的面子擔心掛慮什麼呢,依我現在的光景,要怎麼為主使用呢?唱到補充本詩歌「十架窄路」時,我實在唱不下去,只覺得自己真是一個軟弱的人,我的心仍被許多事物所攪擾,沒有為福音堅定站住。那時我腦中不斷浮現我校園的名字、老師同學的名字。我向神禱告:「主阿,我要有分於你在地上的工作,求你來使用我,我願意操練更多將自己擺上…」就如同窮寡婦,雖然擁有的不多,但她願意獻上她所有的,主就悅納。
 同時寶貝我有一群同伴與我一同往前,為彼此的光景代禱。盼望我們都能堅定持續的活在召會生活中,建造基督的身體,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贏得基督。(前鎮大區 吳恩加)

 很感謝主給我這一次的特會。特會一開始,有很多原因絆跌我,讓我不太想去,覺得自己這一陣子的屬靈情形很軟弱,很怕自己會搆不上。而且已經高三了,還是以高中生的身分參加的最後一次,心裏卻沒有那麼多的負擔,只想著要逃避,但這時就有一處經節很提醒我:「我往那裏去躲避你的靈?我往那裏逃躲避你的面?」(詩一三九7)無論我在哪裏主都在那裏,無論情形是多麼軟弱,主都在那裏!心裏就覺得暖暖的,終於還是去了。
 第一天晚上,弟兄給21排一些負擔,但我其實不以為意。到了第二天,我的情形依舊軟弱,會前禱告不敢跟上禱告、小組分享的時候也等服事者cue我,對於特會的想法甚至有點得過且過、希望快點結束,然後回家讀書。第二天晚上禁食禱告時,我把我的情形擺到主前,跟主有了情深的交通、認罪的禱告,求主光照我的軟弱、給我更多的負擔,眼淚隨之落下。過去一段時間的不堪一一被攤開;還有從前那個單純愛主、單純追求主的我也一起出現在腦中…我把自己再次奉獻到主前,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單純愛主的青年人。
 還有專題,我也覺得很被摸著,給我們看見歷世歷代的榜樣,他們是多麼的愛主、多麼的專一對準主,實在是讓我看見我和他們的愛真的不是同一般愛;只是奉獻出自己的時間、只是奉獻出自己所愛的世界,就覺得好像一切都被奪走,但其實自己都知道我還是我,我還是活在自己裏面。這樣,談何活著是為主?談何與主走上十架窄路呢?我很摸著詩歌唱到:「耶穌我主,我救主,我將自己給你,因你為我代死時,給的是祢自己。」(詩歌342首)覺得很受提醒,我們還在想要把什麼奉獻給主嗎?主給我們的乃是祂自己阿!為什麼自己總是有所保留?於是我又到主面前認罪、流淚禱告,求主在我裏面越來越加多、時刻提醒我回到主前。
 之後有弟兄姊妹分享了海外開展的經歷,我很摸著姊妹說到:「他們說的新耶路撒冷是真的新耶穌撒冷,而我們呢?」心裏著實地倒抽一口氣,覺得很真實。當我們唱著詩歌時,我們所愛的真的部分是旋律,仔細看其中的詞句,那根本是我愛不起的。我愛世界永遠多過愛主,在特會再怎麼的受感動,回到家中還不是過著糜爛的生活?當「十架窄路」這首詩歌唱到了末段:「你愛我嗎?」我卻遲遲無法唱出下一句:「是的,我愛你。」喔主阿,「你愛我,竟為我捨性命;主,我愛你卻捨何情?」(補充本詩歌461首)
 這次的特會實在是一再的把自己擺到主前,也一再的看見自己天然的生命是多麼的頑梗悖逆。願主在山上給我看見的異象,到了山下卻然是我的生活!主阿,願你在我裏面乃是越來越加多,我是越來越衰減,主阿,你成為我的一切最親,我所一切最愛!(昌裕大區 吳昕倫)

prayer

 在這次特會中,我最摸著的是第三篇信息中說到的「與神的話聯得起來的人」和「禱告的人」。在以前的特會中,常常禱告說要奉獻,但到最後都被屬世的事物給攪擾,最後奉獻的事也被自己拋諸腦後。在這裏就讀到但以理,他在墮落的世代中勝過了撒但的詭計,而將自己分別出來歸給神。在這裏我就很有負擔,我也同在這個充滿撒但詭計的世界中,我卻沒辦法勝過作世代相反的見證;我作到了自願奉獻,卻沒辦法作與神的話聯得起來的人,甚至我的禱告也是作給服事者看的。在這篇信息中,我很受提醒,在隔天(第三天)的禁食禱告中我就向主悔改,我也被主深深的摸著,就流淚向祂說:「主,求你赦免我」。在這次我是主觀的認識並經歷神了,所以我願意操練把自己分別出來,在下學期結束前至少讀完新約一遍。(大寮大區 路藝文)

 專題二中,李常受弟兄和倪柝聲弟兄在地上的工作很感動我。看到投影片上寫著幾萬人幾萬人被主得著,使我看見主是活而又真的一位,因祂是真神,才能吸引這樣多的人受浸歸主。而主也使我看見,當我看到這些榜樣放棄他們上好的前途時,會有「哇!」的驚呼,會有不理解,是因著我還沒那麼愛祂。若我們被主摸著,便會理解他們行為,並同樣獻上自己。主藉著種種榜樣,使我對祂的愛有更進一步的往前,主實在是配得我們獻上自己的!
 禱告時,主來摸我傳福音的心,使我發現我還太為著自己,太注重面子與人緣。祂使我主觀看見祂的經綸,乃是要將祂的性情分賜到人的裏面,而祂需要一班青年人與祂配合,才能實行祂在地上的工作。雖然完全為著主、消殺己意,甘願承受損失或痛苦非常不容易,但如今主已使我看見祂在地上的需要,我願意起身響應!願我能操練將己了結並埋葬,不靠著自己傳福音,而是認識主才是真正吸引人的那位;傳福音不靠字句道理,也不靠能言善辯,主自己會來吸引他們,惟有主能作人的生命,帶人脫離罪與死的律。使我作主流通的管道,不成為那不結果子,而被丟在火中的枝子。求主記念我結果子的心願,我願與主配合,成為轉移時代的青年人!(瑞隆大區 羅心盼)

 這次特會前我就對弟兄的一個交通很有負擔—從前我風聞有你,如今我親眼見你。我也一直為這個特會禱告,希望能在特會主觀的經歷並遇見主。
 「當我深夜孤獨安靜的時候,此時我無忍受我也無享受,不禁歎息,我想著你是多遠,我想著你應許已久的歸旋。雖我在此也能享受你同在,但我深處依然有個缺憾,雖然有你光照也有你撫愛,有個什麼我仍不滿,平安裏面我仍感覺孤單,喜樂時候我仍不免有吁歎,最是足意中間也有不足意,就是我還不能當面見你。」(詩歌758首)感謝主,在特會個人禱告時間,主實在是親自向我顯現。第二天的禁食禱告,藉著不斷的呼求,和那時唱到的詩歌:「我眼有淚珠看不清你臉面,好像你話語真實不如前,你使我減少,好叫你更加添,好叫你旨意比前更甘甜。」(詩歌273首)主讓我看見了自己天然生命的不堪,在生活中我愛我的選擇勝過愛主。每當我奉獻了一部分,主又摸到我更深的地方,讓我知道我們必須要經過一再的奉獻,只有一次的奉獻是不夠的,因為我們的魂生命十分軟弱,惟有讓主在我們裏面擴增,作我們內裏的構成,才有辦法擺上主真的悅納的那份。
 第三天的專題講到了召會歷史中為神轉移時代的榜樣,他們都是奉獻了自己的一生,而真正的奉獻是痛的,這也成了我和主之間一個很大的隔閡。但那場聚集唱的詩歌講到了:「耶穌我主我救主,我將自己給你,因你為我代死時,給的是你自己。…這愛激勵我答應祂招呼,…甘願承受損失或痛苦,看每個試煉是十架一部。」(詩歌342首)唱到這些時,真的非常的提醒我,讓我也有個心志—願我也能活著只為耶穌。
 在考完學測的時候參加這樣的特會,真的讓我裏面感受到主的愛和主一路的保守與陪伴。主藉著各樣耳熟能詳的詩歌,給了我不同的感覺。「起初的愛未忘記,跟隨的心卻離棄,你愛我,竟為我捨性命;主,我愛你卻捨何情?」(補充本詩歌461首)雖我道路,漸行漸遠,你的聲音,呼喚未減。「從未想到,我的一生,如此有分你的經綸。蒙召初時,你的榮臉,此刻依然是我所羨。」(2013年夏季全時間訓練畢業詩歌「榮耀此生奉獻」)高中這三年實在經歷了很多,很感謝主的是,主在我這最需要祂保守的階段,讓我主觀的經歷了祂。但我卻仍是在生活中不斷的被世界霸佔,沒有好好的愛主,把這一切當成了理所當然,沒有讓主不斷的衰減我的天然,作我的頭。
 在第三天的禁食禱告,弟兄講到我們先前的奉獻,在主面前的流淚,是否真的是主悅納的,還是我們只是因著外面的感動和對於放棄自己所愛所感到的痛而已?那時候聽到這裏我裏面真的非常害怕,我怕我自己根本不是真的愛主。因此我在那時候就向主禱告說:「主阿,若我前一天的感覺,是你在我裏面感動我,那讓我在今天在真實主觀的經歷你一次。」「祂是一切最親—我所一切最愛;人生平常所尋,人生終久所賴。缺乏之時預備,無倚之時扶持,所有美時最美,無論何時信實。」(詩歌392首)而我也就在聚會的末了親自的遇見主,再次的被主碰著,得到祂的說話。
 很奇妙的是,連續兩天我都是在聚會結束的宵夜時間,被主對付。當聚會中唱的詩歌,弟兄的負擔在我裏面沒特別的感覺時,我卻在聚會結束時遇見了主。那時候我就知道了我的感動,是主在向我說話,讓我知道一次的奉獻是不夠的,需要一再的削減自己的天然。也讓我知道,當我們被主對付到一個地步時,我們不會覺得自己奉獻夠了,越奉獻就越看見自己的軟弱與不足。奉獻真的是痛的,世界也是充滿著阻礙我們回轉歸主的事物,我們可能連愛聚會,或是樂於和同伴相調的心都不是出於主,而是出於自己魂生命其他的愛好,其他的考量,而這也是我的光景。真的有一個很深的感覺。「我愛我的救主,我求祂的稱是;為祂之故,安逸變苦,利益變為損失!」(詩歌330首)我們都是出於真心的想奉獻,但又是軟弱,無法承受這樣子深刻的痛,雖然不想放棄和主之間的約定,但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惟有不斷的求主的保守和加力,並聯於主的心意,才能勝過這邪惡的世代。願我們都能在主前與主配合,讓主來使用,成為轉移時代的青年。(新苓大區 李承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