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奉獻裝備主話,照神經綸完成計畫

 在南投水頭山莊,舉辦為期四天的高中特會。特會的主題:轉移時代的青年人。在手冊的封底上寫著這次特會的核心負擔,「神轉移時代的工作,總是藉著人而作成的。在每一個轉移時代的工作裏頭,神所特別使用的都是少年人。

如今我們就是那個少年人,就讓我們在這次特會中,看見神的需要。看見榜樣,使我們能成為轉移時代的青年人!」盼望每一個參加特會的青少年都能夠看見神的需要、看見榜樣,竭力操練並為主所用。

 groupbrothers

 第一篇信息為,轉移時代的需要,是這次的特會主題與負擔。說明為何(一)神在地上常有轉移時代的舉動;因人們得罪神,推翻了神的權柄,不讓神得著彰顯,為了轉移墮落的時代,神會興起一些人。(二)時代的轉移是為著帶進神的掌權和彰顯。作基督徒不只要得救,也不只是愛主的問題,最重要且與我們最相關的,是神的「形象」和「權柄」的問題。(三)神為著轉移一個時代,需要一班「自願奉獻」,並對神有時代價值的人。每一個被主用來轉移時代的人,都是自願奉獻的人,且絕對分別歸給神,在民數記六章一至八節,闡明了拿細耳人的特質,我們需要有更新奉獻的禱告,且顧到神的需要,成為拿細耳人。

 二至五篇信息向我們介紹了四位新、舊約中轉移時代的人物,分別是:撒母耳、但以理、施浸者約翰、使徒保羅。雖然他們身處於不同的時空背景下,但這些轉移時代的榜樣有共同的特點,他們都是禱告的人;自願奉獻,並裝備神的話,而使自己能聯於神的心意。特會中我們用了四堂信息認識他們,認識主在地上的需要,在屬世生活外,還有個無比榮耀、有價值的召會生活,值得我們去過,願我們都能有正確的「揀選」。很摸著一位大專生的禱告:「主耶穌,求你在高中生身上有路,為著你的權柄和彰顯竭力拚上,竭力拚上成為轉移時代的人。」詩歌「主必擴增,我必衰減」唱到:「荊棘蒺藜時來擁擠,愛你的心左右搖移,哦主求你修直填平,心中途徑全然為你…」主,求你親自得著我,我願意奉獻全人,讓你在我身上有路出去。
 特會第二、三天傍晚,有一群青少年放棄自己吃晚餐的權利,留在會場禁食禱告,更迫切的與主交通,把自己最放不下的事交託給主;過程沒有強迫或放不下。在禁食禱告中,青少年操練「自願」的奉獻、多裝備主話,盼望能「聯於」神的心意,此生也能成為轉移時代的「新約執事」。

 經過五篇的信息後,我們認識了神的需要與四個轉移時代的榜樣,到了第六篇信息:轉移時代者的特點。這是重要的總結,裏面提到:「人的地位極其重要,人的位置如果站對了,神的計畫就得以成功,人的地位若站錯了,撒但就成功了。」為了神的經綸,神需要一班拿細耳人,藉著神的話,聯於神的心意,成為禱告的人,成就神的定旨,以弗所書五章十六節:「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高中生領受這個負擔,不只在特會實行,更要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主。特會的六篇信息,在實行及神的經綸中,完整啟示出轉移時代之人的重要性。

 除了主要的六篇信息,在第一天上午,我們到東豐鐵馬道,一面騎腳踏車,一面體驗精彩的聖經之旅與大地遊戲,在玩遊戲之餘,更多的是瞭解聖經人物,與同組的弟兄姊妹有相調,在長達24公里的腳踏車道上互相勉勵,聖徒們、青少年都得成全。

youngsisters

 本次特會最特別的是召會歷史博覽會,串聯了第二天下午與第三天下午的活動,活動組精心預備了RPG遊戲,讓青少年們透過問問題,蒐集線索,了解召會在各時代如何轉移時代,明瞭那些真理,當青少年們認識前頭的榜樣。在第三天下午,舉辦了一個話劇表演,同伴用表演,呈現該人物的特色,和其在召會歷史中的重要地位。使青少年們培養時代的眼光,看見高峰真理是由許多人尋求主的心意來的,我們都需要學習他們,雖處在墮落的時代,卻能分別自己,聯於「神的經綸」。

 最後終極分享,是一場特殊的聚集,服事者與大專生紛紛退到會場外,留下青少年自己聚會;我們才發現原來沒有服事者,我們也是可以靈裏火熱的唱詩歌,與同伴彼此供應基督,使我們瞭解到:愛主、操練靈、信息分享不只是服事者能;只要我們在靈裏,青少年自己也能享受、經歷主。

 特會結束了,但神在我們身上的計畫依舊在進行。在一次次聚集中我享受神的話,再更新奉獻的禱告,整場特會的豐富,深刻烙印在我們的心上。「但以理確立定心意,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玷污自己…」(但一8)在要來新的學期,青少年回到校園中,願我們能不被屬世的目標、享樂霸佔,因我們在特會中得著十足的加強,「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提後四7,8)(瑞隆大區 陳宇騫/胡博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