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有榜樣,榜樣陪成長,成長需同伴,同伴好珍賞

 看見士師記中記載以色列人一再失敗,甚至成為一個循環,我裏面就很蒙光照。以色列人在約書亞帶領的時代,因著聯於神而爭戰無敵不克,但到了士師記,他們因著離棄神,遭仇敵擊敗,而再悔改,但神興起士師拯救了他們,卻再次敗壞。

 主阿,我又何嘗不是在神的憐憫和肉體的自以為是中循環?但感謝主,祂的憐憫和恩典卻仍然臨及。在青春美好的高中階段,我有無數這樣的循環,看見同學沒有主卻也會玩、會讀書、人緣也好,我便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做一些沒做過的事,稍微嘗試一些明知神不喜悅的事,稍微憑著肉體行事,不先求問神。當然,換來的是痛苦,但讚美主,祂的呼召從不停止,祂永遠等待我們的歸回,我們只需「簡單」的轉向祂,神便親自攻破我們心中的耶利哥城,只是僅僅的一摸,偶像都化為灰土,主,你是千萬人中之第一人!(瑞隆大區 羅心盼)

 我很寶貝一位姊妹的分享,她說,這世界不缺少一個優秀的醫生,主卻缺少一位聯於祂的醫生!這個世界其實很現實,很殘忍,沒有人是不能被取代的,可是在召會卻不一樣,主需要我們每一位。很摸著一首詩歌,其中說到:「漂流之際,柔聲響起,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感謝主!雖然我常在這個世界沉淪,努力想追求所謂的優秀,想得到認同與讚美,可是主卻不斷柔聲呼召,讓我回到祂面前!希望我們都能多操練,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主一個機會,讓祂的愛征服我們的顽梗己意,讓我們伏在主的懷中,而全心愛主!(中區 黃瀞葳)

 我很寶貝每一次的信息,四天裏當然很享受,但也常有徬徨不安對神困惑的時候,做什麼都使不上力。但主一直藉著我每次的呼求、唱詩,把我回歸祂自己。我是一個會配合別人期望的人,別人期望越多,我就越努力去完成,所以我會懷疑對主是不是真心的。在昨天與主個人交通時,唱了詩歌333首,那裏就說:「並不是什麼本分催促,就會使偶像化成灰土,乃是祂榮耀美麗的傾投,並祂心裏柔愛的流露。」願主保守我心,在以後的校園生活裏,時時想到這位主,願意與祂配合,成為主地上的見證。
也很珍賞我的同伴,在每次會前禱告都帶著我一同操練,在我搆不上時也陪我禱告,聽見她禱告我就會覺得我是不是要更用靈一點。儘管我不是兒童班,但我看見主在她身上的製作是非常大的,真的是我要學習的榜樣。(田聆)

 這次的高中特會算是蠻特別的體驗,雖然沒有機會能待到全程結束,但還是摸著了不少主的話,例如:我們需要與神同在,我們若有神同在,就有智慧、眼光、先見、以及對事物內裏的知識。很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次的特會,讓我有份於這團體的約書亞,同為神的肢體,在神大能的流中,進入美地帶進基督。(詹宗翰)

 很感謝這次的特會,讓我們得著那些事是該做的,而什麼又不該做,願我們的心裏都有一顆路得的心態。就因我們是年輕人,我們還年輕,該成為神的器皿,與主聯結,懇求主的一道江河能流入我們心中,並且更要流入那些未得救的人心中。主阿,求你得著眾人的心,並記得你的甜美,不可忘記你的恩惠。最後,感謝神在創世之前就揀選了我們,並且赦免了我們的罪,讓我們繼續走在道路、真理、生命的路上吧!(鄒易峰)

服事蒙恩
 「我來自高雄!」我記得有一年,我也剛升高一。那時候的特會可沒有那麼舒服的床舖。
 有一次到了臺北芥菜種營地,拉開房間的門,木板上有一堆蜘蛛、蜈蚣。還有一個弟兄一穿鞋就被咬,送醫院。
 但是那時候年輕。年輕的特質就是什麼都不在乎。年輕的特質就是有一種傻傻的勇敢。環境很糟,就自比耶穌,「狐狸有洞、飛鳥有窩、人子…」
 傻傻的勇敢,就是明明看自己也不像樣,卻還是想著,想著有沒有一天自己也能那麼豪邁地說我要愛主、愛召會。像那些「榜樣」一樣。
 我很寶貝這裏的服事,就是因為這裏有很多「年輕」的弟兄姊妹。明明聚會已經很不錯了,大家還要一直「還不夠、還不夠」(然後掉眼淚)。從原本回來只是單純為了回來討討拍、看看同伴是不是跟我過得一樣糟XD。到後來我才懂:吸引我的,是在這裏有一份很寶貝的流、一種近乎瘋狂的迫切。就是那些年我們所遇見的主,也要在現在的青少年們中踏過。
 這樣的情形沒有發生,就有一種的過不去。在高雄服事特會,不會比較輕鬆,但是很「暢快」。常在服事中就覺得再摸著主一次、再「年輕」一次。所以慢慢地,我也從很依賴回來高雄充電的心情,開始轉為另一種的負擔。就是主所應許我的地方也要「年輕」起來!然後在各樣的配搭服事中,因著我們的謙讓宜人、滿有活力,眾人就會很訝異:「你在哪裏受成全呢?」我就會說:「高雄的特會超不舒服的啦…有一次到了臺北芥菜種營地,拉開房間的門,木板上有一堆蜘蛛、蜈蚣…。但我在那裏,遇見了我的主。」(鄒今恩)

 

 在高中特會中,看到大專弟兄姊妹在各專項中同心合意的配搭:在講臺上有靈、有負擔、有內容的傳講;社青弟兄姊妹對青少年的熱切;全時間者的勞苦服事;以及青少年與同伴一同呼求主、禱告、讚美,竭力操練,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在現今這個混亂的世代,青少年都被世界的事物霸佔的時候,有一批青年人像但以理和他三個同伴一樣被分別出來,作一個相反的見證,對撒但是羞辱,對主乃是榮耀,是清晨的甘露使祂滿足。這不是一兩個人所能成就的,乃是一班弟兄姊妹同心合意與主配合而成就的。
 謝謝所有大專、社青、社區及全時間的弟兄姊妹的配搭與勞苦。我也更被激勵,能與主和祂的身體更多配合,一同來關心照顧青年人。願主得著成全這些青年人,成為得勝者,迎接主回來。(後驛大區 許仲邦)

 十年前,2010年的寒假,是我第一次參加高中特會。蒙召初時,主的榮臉,此刻依然是我所羨。高中特會是讓我流淚最多的地方。16歲到26歲,謝謝主的憐憫,使我一直跟隨。謝謝前面的服事者、07排、10、11排的榜樣,我承認我還有很多很多的不足,但盼望有一天我也能成為榜樣。時間過得很快,每一年都有一個排誕生,曾經服事的青少年成為同伴,寶貝每一年一同爭戰,打破年紀的限制。不論是什麼身分,第幾排,直到全地,再配搭一起。(李長馨)

  我剛開始恢復召會生活時,是服事小五六,後來轉到服事青少年。所以在前鎮,有一群弟弟妹妹從兒童到高中,我陪著他們一起成長,這也好像是主奇妙的安排。這一群弟弟妹妹,我和他們一起打球、一起打switch、一起看電影、一起吃美食、一起逛遊樂園,好像做什麼事情我們都黏在一起。他們進到高中之後,我也逼著自己要有成長,從吃喝玩樂到喫屬靈的嗎哪,也為著服事他們高中的屬靈光景。在這次禁食禱告時,這一班從小鬧到大的弟妹,不僅主動願意留下禱告,甚至跪在主面前,渴望得著主自己。這樣美好的畫面讓我大為感動,想到亮禎弟兄的分享:「難道還讓自己過得這麼舒服嗎?」感謝主,這次的高中特會點活了我,讓我更願意把自己交出來,為著這一班青年人的成全和往前。(前鎮大區 朱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