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長為服事福音,生活多接觸人群

感謝主,把以理弟兄帶來高雄。以理弟兄是個標準的斜槓青年,原本在新竹服事青少年,今年八月考上高雄的中山高中化學老師,專長是魔術方塊、鋼琴、空拍、剪輯,也是有上萬人訂閱的網紅。

因著到高雄在職,也服事過青少年,所以中學組就跟以理弟兄有較多的交通與聯繫,希望藉由他的專長,也能一同在這裡配搭服事青少年。

天的交通,下午是魔術方塊教學,晚上是他的經歷與見證--如何找到興趣,並運用專長成為福音與服事的憑藉。

聽完交通,覺得珍賞的是,弟兄在交通中不斷強調應該培養自己的興趣和專長, 不只是現在新課綱的方向,也是對一個人的擴大。若我們的生活只有教會跟讀書,只有三點連線--學校、家裡、教會,這樣很可惜。

培養興趣和專長,不是只有調劑身心和紓壓,或只鑽研技藝的精進,而是要使這專長能成為接觸人的憑藉,不論是福音或服事。所以在他的交通中總是一直強調--這個專長或興趣,能不能在10年或20年之後,去服事比你年紀更小的人?因為他起始從看到一個弟兄用吉他服事青少年而心生羨慕。

晚上的交通,除了他個人在主面前的生命經歷讓我深受感動外,最使我被激勵與加強的,莫過於他常提到母親對他的影響—媽媽真的太重要了呀!施潘佳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