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靈成長訓練,療癒屬靈疾患

 我就是大家口中想尋回的迷失一羊。我是位物理治療師,在高雄榮總服務了20年,去年因為癌症而離開了我最愛的工作職場。感謝主,也因著在休養的過程中,家人不但照顧我,最重要的是把我的兩個寶貝帶回到召會,也因此在我完成手術及化療後,我就恢復了召會生活。

 但我發現,在召會中的我,就像以前職場中常見到的中風病患,心靈清楚,但手腳卻不聽使喚,而我就是這種「屬靈中風」的最佳範例。從小,我們接受召會兒童班長大,也受浸得救,也常在遇到困難時呼求主名,但總無法將主擺在首位,總是先跳出我自己的想法後,再求主成全。

 這次跟著孩子們參加神人家庭聚會,不僅是孩子,最重要的是我得到最大的收穫。在「禱告」的小組訓練中提到,必須先專心敬虔的呼求主名後,然後讓主在我心裡有亮光,揭去和主之間的帕子,讓我回轉並悔改在主面前,凡事讓主走在前頭,接著再以一小段經節帶著孩子反覆禱告。最後,為著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來代禱。

 哇!這個方式超級合乎神經科學理論。在職場上,我們物理治療師治療中風病患講究受損的腦部必須給予「神經重塑」的訓練,而所謂的神經重塑必須有幾個要素:專心、給予正確的引導、以及反覆不斷的練習。在研究證實,需四天左右便可啟動神經重塑的效果。回到「屬靈中風」的我身上,我覺得用對方法,神在我身上的神經重塑僅花了一個下午,就讓我達到了口可言,肢體可交通的程度!

 在第二天的「家聚會」小組訓練中,更學到家聚會其實並不侷限在任何形式,只要帶著孩子呼求主名、唱詩歌、睡前禱告…各種方式隨時隨地進行,又達到了「神經重塑」理論中,反覆不斷練習的步驟。真的太奇妙了!神的帶領是符合人性與科學的最佳結合。

 感謝讚美主,藉由這次的神人家庭聚會,不僅治療了我的「屬靈中風」,讓我隨時都可站起來為主申言,也讓孩子從小知道要讓主走在前頭,凡事呼求主名,以主為大的靈裡的腦部神經成長訓練,讓主深植在孩子的心中。這才是我們父母給孩子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感謝讚美主。(右昌大區 顏楊鈞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