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一起過神人「家庭」的生活

 每年都盼望能在訓練中,再夫妻一同同心合意地到神面前被充滿,而今年的神人家庭訓練重新使我們忙碌的生活,再次停下來享受主話,重新調整全家一同往前的步伐。

 看見孩子不斷在成長,但神對家的心意仍在這裏,需要我們一再的重溫。一面我們需要一直的到主面前摸著神的心意,一面我們需要有同伴彼此激勵而往前。
 這一次邀約了一位幼兒排中的家長參與訓練,我原本猶豫這個聚集是否會太深難以供應她們。然而我實在寶貝神在訓練中所供應的話沒有深淺的問題,都是我們眾人的需要,我看到福音朋友敞開地在聚集中享受和摸著,實在心得安慰。過程中我禱告主能在這樣的聚集裏得著她,竟在這個時,心裏覺得在這樣的訓練中很少有受浸服事,此時弟兄卻呼召福音朋友受浸,就這樣神的家多了一個親人,一同進入神人家庭的操練!太好了!
 感謝身體的豐富,能在經營家庭生活的事上成為我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使我們乏力時剛強,誨暗時有亮光,一直有「轉」的機會!
 我們一直在神訓練的手裏,願意神帶領我們的家,直到祂來!(文藻大區 溫呂明馨)


 這次的神人家庭訓練,每個家為著過神人的生活,個個出代價。每位服事者,也擺上自己,竭力向前,為著身體的建造,我們彼此激勵去過「買油」的生活。
 記得已過幾年參加訓練,我總是熱心的,去拜託區裏的每個家一定來,去求去拉,接送照顧,樣樣兼顧,但每次結束也總是累得苦不堪言的抱怨東,抱怨西。
 「但精明的拿著她們的燈,又在器皿裏帶著油。」(太二五4)這次的訓練前,主在信息對我說,我們要像精明的童女,燈裏有油,器皿也要有油,這個需要我們自己出代價,我們的牧養不只為著外面的生活,還要為著裏面生命的供應與長大,並且作主忠信的僕人,為著每個家的情形更多的代禱與扶持,同奔屬天的賽程。
 這次訓練,我們也重溫異象,調整要以完整救恩的單位「家」一起過神人家庭的生活,這樣的傳輸和說話,翻轉我們老舊與天然。不是父母自己過神人生活,而是要帶孩子一起過神人「家庭」的生活。尤其在父母專題裏,我很摸著,我們的的操練不是為著交差交功課,而是要帶著孩子一起在靈裏接觸神,向著主有感覺。的確我們不能指著天叫孩子自己去,要帶著他們一起去,而且屬靈是不能遺傳的,要讓孩子去經歷,父母率先作榜樣,我們生活如何,他們看著學著帶著,自然而然的就活著這屬天的生命。
 願主繼續祝福祂的召會,祂的下一代,每個家都能在蒙恩中繼續操練網前。(獅甲大區 楊孫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