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奉獻作榜樣,牧養信託好時光

 參加2020年的兩天神人家庭訓練,實在覺得甜美。這是第一次完全放手讓孩子離開身邊,非常釋放的投入主話裏。感謝在主裏面殷勤服事的神人家庭服事團隊!
 訓練中(父母專題—禱告)最摸著弟兄針對禱告步驟的交通,提醒了我們禱告前記得先認罪,我很被光照!就好比一個沒清洗而髒掉的杯子,就算倒了上好的水,還是髒的壞的!所以經過認罪,使我們有清潔的良心,再來到主面前禱告讀經,使我們更能轉向主。

 我們家進入青少年的孩子,常常對學校、老師或是同學滿了抱怨—我常常覺得很無奈。但是在這次的訓練中,使我看見了陪孩子為他們的學校、老師、同學代禱的重要。藉著提名代禱,與神同工,不是我們能作什麼,乃是神讓我們可以對人有負擔,學習成為親愛人,進而把福音傳出去。
 在奉獻的課程(父母專題—奉獻)裏,也很摸著要讓孩子願意奉獻,大人必須先奉獻!所以經過和弟兄的交通後,我們全家五口要奉獻時間:我們奉獻每天要停下自己某一段時間,全家一同禱告並讀一章聖經!
 願我們都羨慕並渴望成為伯大尼之家!(右昌大區 李連曲柔)


 雖然整天聚會,眼睛幾乎離不開孩子,胸前還得掛著睡著的孩子,連打開手冊都有困難的狀態,我仍十分享受這次的訓練。因為我的周圍有同伴、有榜樣,前面有弟兄們豐富的見證和帶領,我知道,育兒之路我不孤單。
 摸著分組進行講到家聚會需要客製化,對弟兄姊妹是,對孩子更是。我們不該時間一到把孩子抓來「做一件事」,家聚會不是一項待辦事項,乃是讓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流通。哪怕只是抱著孩子唱首詩歌、一起禱告,都是一次甜美的家聚會。要讓孩子願意讀聖經,父母需要先作榜樣,當孩子總是看父母在那裏讀聖經,他們裏面一定會興起讀經的渴慕。
 最後,孩子需要鼓勵。考不好、犯錯更需要鼓勵,有時候一句鼓勵的話可能影響孩子的一生。但願我們更多裝備主的話,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源源不絕的扶持供應。(潮州鎮召會 鄒郭蕙綺)


 今年帶著三個孩子參加神人家庭,分別為三歲、兩歲和五個月。訓練的過程,能聽到信息,真的很有限,但我實在寶貝能和孩子們一同經歷這樣的過程,分組時,能一起禱告、彼此珍賞。將神人生活實際地落實在生活中,才能真正給孩子正確的生命與價值觀,就算有再多的為難,也將主的話擺在我們的中間。
 弟兄們傳輸關於傳福音的負擔,說到三個重點,一相信計畫,二相信禱告,三相信神的祝福,摸著這樣的信是大的。而我們能陪著孩子,將這信做到他們裏面。這信會成為他們的把握和祝福,我們一家願意更多操練過神人家庭的生活,有禱告、有家聚會、有福音,也願我們的孩子,能享受這為寶貴的基督作他們的至寶。(愛河大區 郭黃瓊儀)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著女兒參加神人家庭的訓練。以前服事兒童的時候都在旁全程待命,也沒有機會靜下來好好聽信息。現在孩子還小,雖也無法完全進入,但多少聽到一些寶貴的經歷。
 弟兄說我們要讓孩子覺得我們是「有趣的人」,這句點醒了我。有時長輩在場,我就會對孩子比較嚴厲,希望能即時的教好孩子,但過於禁止卻容易反效果,孩子顯得更叛逆,剩下媽媽一肚子的氣。這就容易失去當媽媽的樂趣,自己不先快樂,不先享受主,如何養出快樂的孩子呢?
 「信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沿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耶十七7~8)在牧養的事上,要學習的事很多,但首先該學的乃是信靠主,而非第一時間自己想辦法解決。另外,在教導孩子的事上,弟兄也引用約翰壹書二章廿七節,說我們每個信主的人裏面都有膏油塗抹,並不需要人教導什麼。小孩在國中以前是要教,但到國中後再教也有點遲了,那時父母該作的是放下讓主製作,我們不放下,主無法從我們裏面出來。
 關於家聚會的專題交通,有媽媽問家聚會是否有步驟和內容可以遵循?弟兄說不是要我們的孩子來與我們完成一件事而已,關鍵是我們跟孩子有否建立親密和信任的關係。所以不在任何形式,可以唱一首詩歌、或躺著為彼此禱告,這些都是我們與孩子建立屬靈親密的時光。有時不在做什麼的問題,而是在我們這個人究竟是如何。給孩子好榜樣,更影響他們以後的發展。(潮州鎮召會 林庭羽)


 近幾年來聽說高雄市召會有神人家庭生活訓練,我好生羨慕,可是我的孩子一個已經大學畢業,二個還在讀大學,我應該連參訓權都沒有吧!而且來得及牧養孩子嗎?
 感謝主成就了我的報名,滿足我渴慕重新學習「照著神」作父母的心,並且讓我弟兄和莊弟兄全家三人也一起前來接受成全,真是太喜樂了。
 在弟兄姊妹們分享的信息與見證中,我們夫妻率先就蒙受了主的牧養,全人明亮飽足,滿心感恩並充滿盼望,如同行在康莊大道上。繼而蒙神光照,看見我們已過在牧養神所託付的三個孩子身上的虧欠,願意完全撇棄自己原有的那一套,專心傾聽「聖經怎麼說」來牧養孩子,相信永遠不會嫌晚了。
 此次訓練使我們渴慕「在主裏面」作父母,願意操練每天要藉著晨興與晚禱先與神是一,也與彼此是一;彼此提醒要尊重兒女的自由意志、要表達出對兒女的珍賞;不能說氣話與戲言…;要堅定持續為孩子代禱並等候神。
 特別摸著要經營甜美的家聚會,聚會不該只有在會所和小排中,聚會該在自己的家中,而且不拘形式、流程及時間長短,只要在愛的氣氛中。藉著傾聽及顧惜孩子、操練向神及向人認罪;一起禱告將大小事告訴神並感謝讚美神;禱讀主的話或分享聖經故事(人物)、歡唱詩歌等。隨著年歲增長,孩子必然會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並且必像樹栽於水旁。作父母的就無需為著日後孩子們可能會遭遇的炎熱(艱困)而憂心掛慮了,因為孩子們已經慣於吸取基督作源源不絕的活水,使他們仍必青翠,結果不止。
 感謝主,祂對我們及我們的兒女都有捨命的愛與最智慧的引領,我們可以全心信靠神,在生活上不斷操練與神是一、與神同行,就能與神同工,就是不分時地一再帶小孩子到主這裏來,只要孩子一親近主,自然就會從主得著供應,父母的擔子就立變輕省,且滿有把握阿!(馬公市召會 夏麻麗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