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養同方向,生活作榜樣

 今年11月21至22日的神人家庭生活訓練主題是「牧養兒女,聖經怎麼說?」訓練實到人數:大人236位,小孩185位。信息中幫助父母們轉觀念,看見兒女乃是神所賜給我們的產業,今天我們不是轄管產業,而是作兒女的榜樣。

 在「按著神牧養-愛的放手與不放手」信息中,說到許多在牧養兒女的事上真實發生的經歷,成為我們更切身的幫助。弟兄在信息中提了許多值得反思的問題,到底我們對孩子的期盼是在自己裏面,還是在主裏面?是主比較愛我們的孩子,還是我們比較愛孩子?這些都成為光照和供應。


 

 在「牧養兒女與神是一」以及「牧養兒女的方向與目標」信息中,安排了夫婦見證,說到夫妻需要同心合意地牧養兒女,對著他們多說建造的話,並且靈活的教導孩子。藉著信息內容和見證,使弟兄姊妹們能更深地明白如何按著神心意來牧養兒女。
 除了父母成全課程,我們也將孩子們帶到戶外進行課程訓練。第一天前往李科永紀念圖書館、中央公園和便利商店。出發前,先傳輸戶外課程的操練項目及負擔,也訓練他們精神抖擻、有次有序。在圖書館,操練對人有禮貌、保持安靜及互相尊重。在中央公園進行闖關活動,以清潔為主題,讓孩子們操練身體清潔,也要學習靈裏的清潔,能夠聽從他人的指令並同心合意地闖關。在傳揚福音方面,鼓勵他們放膽發送福音單張,操練親、熱、就的性格。在便利商店,學習排隊等候、有禮貌,也學習精算花費。


 第二天帶孩子們到大同國小團體合唱詩歌,藉著和聲及樂器的加入,讓孩子們學習與人和諧一致。雖然過程不太容易,但孩子們各個認真操練,努力唱出和諧的樂章。甚至有一位四五歲的孩子,在回家之後仍能將主題曲「清潔」唱給父母聽,繼續有所操練。藉著課程盼望讓孩子培養正確的人性,操練有好的性格,小的學習順服大的,大的學習照顧小的,使每個都是基督的小精兵,為主發光發熱。
 另外,在下午時段我們有專題課程和全家操練系列,共有六大主題,「晨興」、「讀經」、「禱告」、「傳福音」、「家聚會」和「奉獻」,以家為單位進行課程。藉著負擔傳輸、示範、實際演練等方式,讓父母學習如何在家中帶著孩子們一同進行操練,同過神人生活。
 藉著一年一度的神人家庭生活訓練,使每個家養育異象再被更新、再次受提醒並再更新奉獻,使每一個家都能不斷操練走構成真理的路,真實過神人家庭的生活!(王力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