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你是痛悔者的希望,溫柔者的喜樂;
你對尋求者何善良,跌倒者何仁德。

 伯納德曾說,「如果有人寫了什麼東西,我若念不出有耶穌在裏面,那對於我就是毫無味道的。如果有人講道,若沒有耶穌的回音在裏面,我也不敢阿們。耶穌在我的唇中是甜蜜的,在我的耳中是音樂,在我的心頭是令人愉快的。你們有人愁煩嗎?若讓耶穌進入你心,你就不能不宣揚耶穌了。在你高舉耶穌之名時,不但愁雲消散,晴朗快樂也就降臨了。」讚美我們主耶穌,祂實實在在真是神,作我們生命、向我們賜恩;也實實在在真是人,是那樣柔細、純良,能得著我們的心。當我們嚐到祂的豐富怎能不宣揚。

四、
但對尋得你者如何?無口無筆能述;
耶穌的愛,其深、其闊,惟被愛者略熟。

 說到愛神,他說:「最淺的愛神,是因為怕神,或是要從神得到好處;到有一天,眼睛被開啟,看見了神的偉大、完全而愛神;最後,還要進入一種更高的愛,就是單純因為神的緣故而愛祂!」他也曾說:「人對神的愛有多少,對神的認識就有多少。」他明白愛是人與神之間惟一的語言,他常在禱告中,享受主愛的焚燒,而他惟一的盼望,就是這愛在基督徒的心中,也「都被這團火點燃起來」,因為這愛只有能被「愛者略熟」,這也是他一生極度重視雅歌,經歷雅歌的原因。而「歌中之歌,是講到愛的一本書,這愛,是新郎與新婦之間聯合的一種愛情,只有當事人才能領略。」

五、
耶穌!你是世人之光,你是生命之源!
遠超一切我之所享、一切我所能羨。

60001

六、
你外我無別的源頭能解我心乾渴;
無窮寶泉!活水湧流!別流全都乾涸。

 第五、六節就像雅歌九章十至十六節,佳偶尋找她的良人時,說出她對她良人的印象,用許多絕佳、細緻的發表稱讚祂。李常受弟兄在《雅歌生命讀經》告訴我們,「可能也有人問我們,我們的基督比別人的有何強處,為什麼我們的基督對我們如此甘甜。我們許多人也許無法充分答覆這問題。而你若問我,我就要說,『我的基督是包羅萬有的一位,祂的豐富是追測不盡的(弗三8)。祂在凡事上居首位(西一17~18):在一切受造之物中居首位(17),在復活裏居首位(18),在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上居首位。祂也是神分給我的分,作我的享受(12)。我的基督是那成了人的神的兒子。祂是肉體,但在復活裏,祂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不僅如此,我的基督有七眼,就是七倍加強的靈(啟五6)。』我們必須忘掉傳揚其他的事,單單傳揚並教導包羅萬有的基督。」伯納德也許沒有李弟兄那樣的認識,但在詩歌中,卻能感受到這是他心中對著主的愛而有的發表。

七、
耶穌,你今是我喜樂,將來是我賞賜;
你是我的榮耀、詩歌,從今直到永世。

 在伯納德的母親過世時,他說:「從此我的一生中,我每遇見一件事情,我總要拿『永遠』來衡量它,看它是否為『永遠』效力。」我們這些主的信徒,都已藉信接受了祂的救恩,這是一定永定的。但我們將來能否得祂的賞賜,乃在於我們如何奔跑賽程。在哥林多前書九章廿六節,保羅說他正在場上奔跑。在他晚期的一封書信,腓立比書裏,他還在奔跑。直到提摩太後書四章六至八節,他奔跑到了最後一刻,才有把握會在主顯現時得祂的賞賜。(完)(劉怡岑)(參《二千年召會歷史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