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摸索,無一線光明!何等疲乏!何等勞形!
但一仰望基督你的王,甚麼都必照耀輝煌。


經過死亡就必得生命,祂已前去,我們隨行;
罪的權勢今已經過去,我們已經得勝有餘。


祂的應許終不至落空,若信靠祂,事事亨通;
所以應當堅定不灰心,你必經歷祂的救恩。


轉眼將耶穌觀看!注目仰望祂的榮面!
所有事物在祂榮耀光中,都要次第變色成曚曨。

 在一次跟姊妹的晚禱中,想到詩歌475首,就和姊妹一同的唱。第一節說到,「暗中摸索,無一線光明!何等疲乏!何等勞形!但一仰望基督你的王,什麼都必照耀輝煌。」有時我們的生活就像是在黑暗中尋尋覓覓,摸索一切的事務,卻無法找到和獲得解決,甚至周圍連一絲絲的光線都沒有,過程中是何等的讓人疲倦缺乏和勞苦無助。但是,當我們一抬起頭仰望主耶穌,我們的王,一切都必被照耀且顯得輝煌。寶貝主,其實我們並不需要做甚麼,只要簡單的仰望我們的王就是這位主耶穌,就會看見我們目前的光景,知道如何去面對。

 還有副歌說到「轉眼將耶穌觀看!注目仰望祂的榮面!所有事物在祂榮耀光中,都要次第變色成曚曨。」我們的眼目也是很重要,當我們的眼目越注視那件事物,那件事物就會越攪擾我們;但當我們的眼目注視主的榮光,注視主自己,所有事物都被比下去了,變得不是這麼清楚,變得沒這麼能影響我們,都會變成朦朧。從外面看,似乎這件事這個環境還在,但卻不使我們感到焦慮,心情也不容易受到影響,從深處有平安隨著我們。就如腓立比書四章七節說到的:「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在禱告中與神交通的結果,乃是得享神的平安。神的平安實際上就是平安的神自己。藉著我們禱告與祂交通,就注入我們裏面,抗拒苦惱,化解罣慮(腓四7註1)。(胡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