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711首是由倪柝聲弟兄翻譯,其作者如今已不可考。初次唱這首詩歌時,就被它的優美旋律吸引,尤其詩歌的二到三行有許多的空拍我頗喜歡,這空拍唱起來像是在說話的感覺。這個停頓叫人不經意會去留意旋律上的字,好像詩人的手指就指著我,而我就停留在詩人面前謹受諄諄教誨。

♬點我聽音樂♬

聽阿,救主叩門,叩門,不住叩心門!
為何你仍硬心,硬心,不理這聲音?
火速起來開心門,火速請祂進;
祂要進入你心,你心,賜給你救恩。

 在第一節中停頓的字為「叩門」「硬心」,叩門的主和硬心之人成為一個對比的畫面。人的硬心為何對著不住叩門的主呢?是因覺得不需要憐憫呢?或抑是存心和主作對?主阿!那之於我,又會是什麼能夠叫我硬心,轉而對你不理呢?我也如此渴望頸項柔軟,不傷這位對著我心門直叩的主。朋友阿!不管我們因著什麼緣故對這位親愛的主冷淡,也許你覺得不需要祂的什麼,但看在這位救主一再叩門的份上,你就將你的心開一點的門縫吧!你看祂一眼也好,我相信你看了這位主之後,必然會快快邀他進來。最怕的莫過於,你只聽過他的聲音就拒絕了祂,我想這是最叫人遺憾的了。


請聽祂說:『罪人,罪人,就我得安息;
我曾為你捨身,捨身,死在髑髏地;
為要使你蒙恩寵,流血將你買;
你罪雖像硃紅,硃紅,也能變雪白。』

 在第二節中停頓的字為「罪人」「捨身」,這裏有為罪纏裹的人與為人捨身的主,這說明罪人著實需要一位救主。當我停頓在罪纏裹、罪人的字眼時,心中好是被定罪。其實,我們每天的生活不論做什麼,多少能夠體認自己是多麼的錯誤。誰能真正活得絲毫無過錯,這些大小的過錯累積的罪惡感叫人真不是痛快。雖然明知有千種的錯,不過人怎麼必要去承認這些呢?誰喜愛罪人呢?的確,聽到罪人二字,人人可是敬而遠之。不過有一人肯為罪人捨身,叫那些我們避而不談的隱晦之罪從人的身上脫落,在祂有拯救的方法,這人名叫耶穌。當你我向救主耶穌承認是罪人時,你不用怕,祂不像世人一般嫌棄你,反過來,祂要叫身為罪人的你我卻也能得蒙恩寵。因祂已經流血,雖然你我的罪如同朱紅,但只要我們肯信祂,朱紅也能變為雪白。

為何你仍猶豫,猶豫,讓主等門外?
要知機會一去,一去,永遠不再來!
祂既對你滿恩情,莫把祂心傷;
祂願賜你生命,生命,何必等死亡?


如果你仍遲延,遲延,終必有一天,
懊悔為時已晚,已晚,哀呼主眷憐;
那時恩門已經關,哀呼必徒然!
為何不趁今天,今天,請主進心間?


 在第三、四節中停頓的字為「猶豫」「一去」「遲延」「已晚」,其實都是在強調趁著現在就早早接受救恩吧。這樣,你也不用再多幾天的受苦,主也不必再心傷。不然,何時這叩門聲一停,恩門一關,這時再怎麼樣也都是來不及了。主不虧欠我們什麼,祂這樣殷勤地要給你我救恩阿!別虧待主的這一副心腸,別走猶豫這種冒險的道路,否則機會一去就再也回不來囉。(許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