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521首的作者是宣信弟兄(A.B. Simpson,1843~1919)是十九世紀至二十世紀初著名的基督徒工人,是一個火熱拯救靈魂的人,也是一個積極造就初信者並訓練基督徒工人的牧者。他開始服事的時候,是一個長老會的牧師,因著在服事的過程中遭遇了種種的挫折,他就離職不做了。

♬點我聽音樂♬

 宣信弟兄一生有超過七十本關於聖經以及基督徒生活的著作。他所作的許多詩歌和詩章滿了靈感和真理。他以傳揚「四重的福音」而著名,其中包含:基督是救主、是聖別者、是醫治者、也是要來的王。

 在他十四歲的時候同時遭遇了屬靈和物質的危機。這個時期,他一直考慮他的前途。他在選擇傳道或是追求屬世的興趣上,實在是左右為難。他試著想在神面前摸索出一條路,結果他發現他所需要的是神的救恩。


 那時候,他所認識的神,僅僅是一位可畏且嚴厲的神。後來他說:「我整個宗教培育過程,從來沒有告訴我:耶穌的福音是這麼的甜美簡單。」在道理上,他知道只有神能以奧祕的方式叫人有奇妙的轉變,這種轉變稱為新生或重生,但他本人從未有這樣的經歷。

 關於基督是救主,宣信所強調的,乃是藉著簡單的信,而有重生的經歷,以及罪得赦免,而有喜樂的確據。在得救之後,所有的信徒都得著鼓勵,無論在家中或在國外,都能過一個對福音滿有託付的生活。

 宣信說:「重生,就像人蓋了一棟很好的房子。聖別,就像人住在這房子裡,讓整個房子充滿了喜樂、生命與美好。」這聖別的教導,幫助了許多被傳統宗教規條所束縛的信徒,叫他們過被聖靈充滿的生活,而有一種滿足的喜樂與自由(參-http://blog.xuite.net/ornan/txt/9842513宣信小傳。)


哦,讓我們在主裏面常喜樂,雖然四圍充滿了兇惡,
雖然患難如同波濤在衝擊,但是歌唱總勝似歎息。


哦,讓我們在主裏面常喜樂,雖然火箭暗中頻頻戳,
因為撒但還是像從前那樣,懼怕讚美遠過於悲傷。


哦,讓我們在主裏面常喜樂,雖然精神在病中消磨;
因主的喜樂就是你的力量,若靠主喜樂就必剛強。


哦,讓我們在主裏面常喜樂,因這地上帳幕快要脫,
我們要被提得與主在一起,不再有何憂愁與歎息。


應當時常喜樂,當時常喜樂,無論如何,歌唱總勝歎息,
無論如何,生存總勝死寂,所以應當時常喜樂!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十六至十八節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對你們的旨意。」這三節聖經貫穿了整首詩歌。這不僅是宣信弟兄和保羅弟兄的經歷,而且是我們整個基督徒生活的經歷。外面的患難、困苦、疾病都是因為萬有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得以變化,模成基督的形像(羅八28~29)。每當我們遇到外面的患難、困苦、疾病要叫我們喜樂實在是很不容易,但是卻有一個祕訣能夠使我們在主裏面常常喜樂,就是藉著呼求:「哦,主耶穌!」口開、心開、靈就開,喜樂自然就會滾滾來。何等寶貝在我們的靈中有一個活的人位,祂是喜樂的,當我們呼求:「哦,主耶穌!」我們就實在是摸著並聯於這活的人位,使我們無論遭遇到何種患難、困苦、疾病都能在主裏面時常喜樂。

60010

 這四節的歌詞也說出為何我們不喜樂的原因,乃在於我們的「靈、魂、體」。

 第一節和第二節是一組,說到我們不喜樂的原因在於我們的「靈」。因為我們是與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弗六12)。牠們總是利用各種如何波濤的患難環境如同火箭暗中攻擊我們。但是我們能夠藉著向主歌唱,向主讚美使我們得勝有餘,所以應當時常喜樂。

 第三節是說到我們不喜樂的原因在於我們的「魂」。羅馬書八章六節:「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當我們感覺離開了對神的享受,我們沒有平安與喜樂的感覺,反而感覺不安與死沉。當我們思念肉體,將心思置於肉體的事,死的感覺對我們應當是警告,促使我們蒙拯救脫離肉體,而活在靈中。享受主的話,耶利米十五章十六節說到:「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我們需要得著並依靠主的話,使我們的魂中快慰,靠主喜樂就必剛強。


 最後,第四節是說到我們不喜樂的原因在於我們的「體」。羅馬書七章廿四節保羅說:「我是個苦惱的人!誰要救我脫離那屬這死的身體?」在人的肉體之中沒有善,也不能制伏罪。我們若想靠肉體守神的律法,必然失敗。有一天我們地上的帳幕(肉體)要脫去,我們盼望主耶穌的再來。那一天主再來的時候,得勝聖徒將要被提,得與主在一起。所以在現今無論如何我們應當在主裏面時常喜樂,時常向主歌唱、向主發出讚美。其祕訣就在於我們是否願意敞開心呼求:「哦,主耶穌!」(王荏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