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訓回應主呼召,服事轉向祂道路


  頭一次聽到這首詩歌是我大四即將畢業的時候。那時照顧我們的聖徒和學弟妹們幫我們畢業聖徒辦了一場畢業生歡送聚會。在會中就唱起了這首詩歌,不知為什麼,唱著唱著我就流下淚來。


 在當時,我是想一畢業就參加全時間訓練,但家中的父母還未信主,我也不敢和他們提起我參訓的心願。就這樣,帶著滿肚子的不甘心,想要服事主的心情,聽著這首詩歌,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第一節:「當我正為世務忙碌,主對我說:來跟從我!疲乏之中我仍躊躇,祂又呼召不肯放過;喜樂光明立即湧出,在我答應之時,榮耀安息加上歡呼,在我一路跟隨日子。」


 畢業後因著兵役免服的關係,提早進入職場工作。在開始的幾個月裏,過著苦不堪言的日子,上班時常因上司的要求而被壓得喘不過氣,每天下班更是煩惱並擔心隔天就會被炒魷魚。獨自一人在外地的租屋處,不知明天的日子是如何。當時我一下班幾乎都會打開電腦,撥放這首詩歌,提醒自己前面的道路;只要一放這首詩歌,我又忍不住流下淚來。那應該是我長這麼大以來,最感性的一段日子。

 同時就在這樣的日子裏,在一次的呼召聚會,我無法說明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只知道在學員展覽完後,裏面深深的被感動,臺上的弟兄一說到:「現在開始報號。」我兩腳就不聽使喚的走了出去,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我本來只是被弟兄從剛下班,疲累不堪的情形中,不甘願的拉來參加;本想聽聽就回去,怎麼就上臺報號了!我想這是主的呼召。在我上臺奉獻的那時,真有說不出來的喜樂和釋放;這是我在剛開始工作的那段時間中最喜樂和釋放的時候。


 第二節:「世間雖有亨通大路,眾人蜂擁,汲汲營求,只是我心早有所屬,讓他們去盡力占有;主,我已經蒙你聖別,專一為神用途,你手掌管我的一切,使他全部用在新路。」

 在公司裏,我為了博得老闆的賞識,常常主動無薪加班到七、八點;常常下班後自助餐店都打烊了,召會生活也因著工作而不正常。工作將近十個月時,老闆將我升為資訊課長。雖然心中十分歡喜,但裏面暗暗問自己,「這是你要的嗎?你的奉獻到哪裏去了?」我腦海浮現了當時對主的熱火和奉獻,但卻無法決定如何是好。

 第三節:「一人不能事兩個主,要神又要世界賞賜,不是保留,就是傾注,香膏只能枉費一次;主,你對我乃是真愛,無悔愛你不改,讓我天天向你表白:惟你配得我命我愛。」

 就在這時候,主藉著許多弟兄姊妹來提醒我對祂的奉獻;只要一參加聚會,就會被問起參訓報名表寫了沒有。因著工作上了軌道,職位也上升,參訓的心志就漸漸淡了。在一次的弟兄集調裏,主再藉著一堂專題「主在全地福音的開展」來向我說話,我心中響起了這首詩歌,「一人不能事兩個主,要神又要世界賞賜,不是保留,就是傾注,香膏只能枉費一次。」當下我向主說,我願意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你,於是繳了報名表,參加全時間訓練。


 副歌:「我在此築起奉獻的祭壇,求賜炭火將我鍛煉,主,你揀選我是因恩憐,我揀選你是為償願。這一生歲月看似無希奇,竟是把地聯結與天,主你的笑容是我歡喜,定睛奔向永世冠冕。」

 在訓練和結訓後服事的這段時間裏,我真可以見證主的揀選是因祂的恩憐。我是大二才得救,屬靈的基礎也不扎實,但主卻帶領我來事奉祂。我也因著主的愛,願意揀選主的道路,我真覺得這是甜美無比。

 這一生的年日能與祂神聖的歷史發生關係,真是榮耀和喜樂,「主的笑容是我歡喜,我願定睛奔向這永世的冠冕。 」 ( 郭修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