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訓練隨流往前,敞開建造拚上奉獻

一、
神顯現,我豈能再遲延?主榮美來吸引,我怎不歡然揀選?
跟隨你,儘管微弱,主,你知我願,求征服我全心、全人,不稍減。
世途棄,世福成可厭,投身你榮耀訓練;
全因你愛困迫,如洪水溢漫,沖沒我,隨流活你前!


(副一)
這一生,從此認定不改變,向你愛,願火熱永遠新鮮。
投身流中同你行動,同往前,直至與你面對面。
二、
歷世代,神聖獨一水流,愛主者,無不心生嚮往,全然傾投。
變動中,歷經失敗、無望,受試誘,纔領悟,天然、自我實在醜陋…
經死蔭,復活新起頭,更新奉獻不保留;
雲彩激勵,凱旋行列不落後,水流中,前進達成熟!
三、
相調中,賞識身體寶貴,配搭裏,我的單獨、己意,你來破碎;
淚雖流,建造異象管治,不願違,傾全人,花費所有為你召會。
全敞開,享供應全備,愛中洗滌甦困憊。
全副軍裝拿起,爭戰毫不畏,眾童女,成威武軍隊。
四、
主快臨,得勝呼召催促,憑七靈焚燒、加強,完成職事託付;
良人阿,同往田間,到村莊住宿,你權益,定準我們榮耀前途。
書拉密,愛情全傾注,遍地見證同擔負。
願你快來!我王阿!我們切慕成新婦!使你得滿足!
(副二)
這一生,惟盼你榮中顯現,不後悔,只為你身體得建。
追隨良人同往全地,直到那天,我王,同你享婚筵!

      在第一節說到蒙召:我們如何受主吸引進到訓練裏,在這末後的時代,因著榮耀之神的顯現和吸引,使我們願意揀選這位至寶基督。在訓練裏,有時雖有軟弱和不順服,但主知道我們向著祂的心願,願意讓祂完全征服我們的全心和全人,最終因著主的愛如大水沖沒我們,我們就願撇下這浮華的世界,並投身祂榮耀的訓練,活在祂面前並向祂活著。

      第二節說到水流:在訓練中我們看見一道水流,就是歷世代以來,一道神聖獨一的水流,這水流是我們所嚮往的。然而在變動的環境中,我們歷經許多試驗,才認識自己是軟弱失敗且無望的,經歷復活的主是竄山越嶺的那位,祂帶領我們經過死蔭的幽谷,並有復活的新起頭,使我們不再內顧自己,願意將全人更新的奉獻給主。因著有訓練的同伴如雲彩圍繞,和榜樣的激勵、主愛的困迫,使我們成為主凱旋行列中的俘虜,投身入這道水流中,一同的往前。

      第三節說到建造:不僅要投身入這道水流,一面我們賞識身體的寶貴,另一面我們的己意和單獨也被暴露,但建造的異象管制,使我們願意花費全人為著召會。因在這段期間,在疫情中有許多的變動,使我們向身體更加敞開,並經歷祂愛中的洗滌,彼此背負,結果我們成為團體的戰士,穿戴起軍裝為主爭戰。

      最後,第四節是說到宣告:在這末後的時代,主正向我們發出得勝者的呼召,我們就願意起身響應,並渴慕憑著七靈完成職事的託付。在訓練中,我們乃是團體的,在這裏預備好,要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主的書拉密女,與我們的良人同工,出到全地到村莊住宿,並在全地擔負祂的見證。為著主的權益,我們願意奉獻我們全人,雖然因著疫情無法有分海外開展,但我們願意奉獻:「主阿!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副歌說到我們向著主的奉獻:經過了兩年的訓練,在我們的裏面認定要一生跟隨主,並且願意投身那道神聖的水流,願意同主行動、同主往前,盼望祂那日榮耀中的顯現。所以願意拚上全人不後悔,一生只為建造基督的身體,願為著福音出到世界各地,將來在國度中與主同享婚筵。

      這首詩歌是取自於已過2022年秋季長老同工訓練的信息,以及我們在疫情之下的訓練。這首詩歌有四節主歌及兩節副歌,是一首柔細的詩歌。主歌的第一段說出我們對主的主觀經歷和摸著對主愛的吸引,所以就像是在敘述一段故事;在第二段是一個轉折,所以是一個高漲的情緒;副歌一,是說認定,所以曲調上比較穩定,但副歌二是一個強的奉獻,所以整首詩歌在一個高昂的情緒中結束。(李昀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