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挪亞敬虔度日享受神恩典,為神所用轉移時代;
因信建造方舟,堅定不改變,無畏抵抗世界敗壞。
副一
你願否選擇作今時代得勝者,並不以愛耶穌為恥,
反倒更加火熱,喫生命樹而活著,並飲於生命水河;
你願否選擇作今時代得勝者,寧捨世界並獻上全人,
單單與主聯合,為著祂的再來,將自己全捨?

二、
摩西蒙神呼召,並被神命定,用以轉移那個時代;
成為神的同伴,與神同行動,為人謙和,忠信不怠。
三、
又撒母耳成為祭司事奉神,討神喜悅,向神絕對;
甘心獻上自己作拿細耳人,脫離死亡、世界和罪。
四、
但以理和同伴喫喝神的話,聖別自己,堅定站立;
迫切向神禱告並聯結於祂,為神子民,顧神心意。
副二
主,我今選擇作今時代得勝者,並不以愛耶穌為恥,
我心更加火熱,喫生命樹而活著,並飲於生命水河;
主,我今選擇作今時代得勝者,屬天異象使我靈焚燒,
如火挑旺顯赫,為轉移這時代,將自己全捨。

      這首詩歌有四節,每節都提到舊約的人物,挪亞、摩西、撒母耳、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們。主要四個人物的所處的時代和環境都大不相同,但是他們都有共同的特點,就是在那個時代能夠為神站住並且能夠為神來使用,所以神能使用他們來轉移那個時代。
      在挪亞的日子人無心於神,喫喝嫁娶被邪惡的生活所麻醉,但是只有挪亞一家聽神吩咐建造方舟。他們不畏懼別人的眼光,只忠信地作那個時代神所要作的事。
      摩西就是神所使用的僕人,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讓為奴四百年的以色列人出了埃及,能夠進到美地完成神的定旨。
      撒母耳是處於士師與祭司的時代,當時以色列人中的光景非常荒涼。在撒母耳還作為童子的時候,就是一個仰望神尋求神的人,所以神能使用他轉移了那個時代,就是從士師時代轉移到君王的時代。
      最後,但以理和他的三個同伴,他們被擄到巴比倫的王宮裏;但他們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只吃蔬菜,喝白水。他們還是少年的時候,就完全為神站住,並那個時代作了一個相反的見證。神也使用但以理藉著他的禱告,以色列人被擄七十年就歸回了。
      有一句話說:「啟示叫人心動,榜樣叫人行動。」聖經裏面的這些榜樣都是不可或缺的,都是我們的激勵。副歌說「你願否選擇作今時代得勝者」,「選擇」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課。以前弟兄們也告訴我們,得勝者其實沒有很難,得勝者就是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喫生命樹、喝生命水。藉著這樣的選擇,我們能夠更多被構成為得勝者。
      還有另外一個條件,就是需要在我們的生活中作美好的見證。就如,我們在學校、職場吃飯時,人看見我們在禱告,就會問我們究竟在禱告什麼,這時我們可以跟他們說,我在為你們的得救禱告。基督徒生活就是我們的日常生活,就能讓人看見我們有基督的生活;當有一天他們需要主時就會來找我們,福音就很自然的傳出去。福音不只是我們坐下來和某個人好好的談基督,更是讓人真實看見在我們的生活,無論是校園、職場、家庭都有神。願主加強我們,選擇作祂的得勝者,在這個時代作相反的見證。(吳政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