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我是屬你,我聽你宣告,知你愛我的無匹;
但我是渴望能因信升高,能以和你更親密。

靠著你恩典,求你分別我,從此專一事奉你;
讓我靈望你,有堅定把握,我志消失你旨裏。


費時雖不多,喜樂已難言,當我座前小逗遛;
俯伏你腳前,和你面對面,交通有如人間友。

愛有其深處,我不能通曉,除非有日到那邊;
樂有其高處,我無法達到,除非安息你面前。
副歌
吸引我近,更近,親愛主,直至你流血身邊;
吸引我近,更近,更近,親愛主,直至你同在中間。

      這首詩歌的作者是芬妮考斯貝Fanny Crosby(1820~1915)。芬妮考斯貝這位美國歷史上著名的詩歌作家,生於一個貧窮的家庭,父母是敬虔愛主的人。芬妮出生後六個星期大的時候,得了一場病,視力變差,不幸的是由於醫生用錯了藥,造成她終生眼盲。襁褓中的芬妮便活在一片黑暗之中,五彩繽紛的世界,她從未見過。而自在蹦蹦跳跳的童年,她卻必須小心地渡過,她的生活盡在摸黑中,盲目去探索和發現。雖是如此,由於自幼受她母親敬虔信仰的影響,芬妮內心充滿了愛,一點兒也不怨恨誤醫她的那位醫生。

      雖然這位「詩歌皇后」在她一出生就遇到那極大而不幸的打擊,但神卻使這一切都成了她的祝福。倘若芬妮和多數的人一樣,有一雙好眼睛,也許終其一生,不過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人而已;然而因著她的眼盲,神的賜福加倍臨到她,使她成為一個偉大的詩歌作家。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首詩歌,第一節就有一個甜蜜的宣告,我們是屬主的!也知道神如何的愛我們!唱到這裏,在我心中就有一股暖流流過,我好愛好愛我的主!但詩人不只停在這裏,她更有一個渴望,能夠與主更親密,能夠一天比一天更愛主!

      第二節講到我們的倚靠。雖然芬妮姊妹眼睛看不到外面的事物,卻能用屬靈的眼睛看見神。當我們一用靈,在我們的裏面就有堅定的把握,凡事都是在這位救主的手裏,我們能安然地消失在主的旨意裏。

      第三節非常的甜美,這位神不僅愛我們,要我們倚靠祂,且更願意與我們有親密的交通。所以我們需要不斷來到主的腳前,與祂面對面,這是我們基督徒每天必須經歷的,與主有個人、情深、屬靈的交通。

      第四節說到一個極高的讚美,持續到那日,我們就要有全部、完全的享受!讚美主,這是我們榮耀的盼望!

      最後副歌告訴我們,因著主的寶血,現今我們能親近這位寶貝的救主,能到祂的身邊,能享受祂的同在!親愛的朋友們,這位主是如此的愛我們,使我們能享受祂的豐富,我們只需要敞開我們的全人,操練我們的靈接觸祂,我們就能與祂更近更近!(洪謙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