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聽見主柔聲招呼,身體生活是我所慕;
儘管渺小如我,常感躊躇,仍起身舉步,不再遲誤。
心徬徨,感試煉難當,憑信得享供備無量。
基督,是我盼望;雲彩,勵我前往。

副一
良人阿,召我隨你向上;柔愛眼目,引我傾注仰望。
往你所往,無論何方,脫去纏累,為得你獎賞。
眾童女,激勵我獻自己;複合之靈,作我供應。
你的再臨,是我所望;終成熟,作你生命榮美顯彰。

跟隨途中,我纔識自己:眷戀世途,貪享安逸;
你仍牧養不息,杖竿引領,我心轉向你經綸旨意。
脫離己與乖癖個性,憑着那靈,治死肉體。
憑信,不再猶疑;奉獻,為你身體。
副二
被變化,逐日脫舊更新;身體得贖,模成基督榮形。
啟示高峰,神人生活,照神牧養,帶進新復興。
號聲響,奮力之神前行;緊緊跟隨,立卽響應!
全面建造宇宙身體;永世裏,聖城撒冷,神人合併。

 

這首詩歌第一節說到主對我們的呼召。這個呼召雖然柔細,或許不仔細留意就容易被忽略;這呼召卻一直持續,使我們跟隨主一同往前。當我們陷於召會生活各樣服事的忙亂中,就會感到惘然及迷思。這個呼召卻一直在我們裏面引導、加強、及供應。
因著主的呼召使我們脫離單獨,羨慕身體的生活。許多時候我們都會想要一個人行動,因為不用聽別人的意見或是與其他人交通,生活上比較方便;但我們若跟隨主的呼召,就會發現主把我們擺在身體裏面,學習過團體生活。在身體生活中,我們天然的個性被拆毀,不屬於主的稜角被磨去,使我們成為金、珍珠、寶石,作主建造的材料。
被主拆毀的過程中,難免會受到一些擊打而感到失落或是沮喪,使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不再豪邁。「是否主真的愛我嗎?」或是「主真的有保守我嗎?」當一個一個的關口來到,迷惘就越來越多,心裏就越來越為難。但當我們轉向主,跟主禱告、尋求,就慢慢地認識,雖然外面有苦難,主的供應卻不間斷。每次的試煉讓我們經歷基督寶貴的死、基督之死的甜美與功效、基督寶貴的復活、基督復活的大能,而使基督更多加到我裏面。這激起我們對新郎基督的愛,享受主愛的吸引,跟隨主前行。主的愛讓我們不自覺的仰望祂,自然就脫去一切的重擔。
在這跟隨主的道路上,不單只有我一個人,看身旁還許多愛主的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著,激勵著我們脫去一切纏累,繼續奔跑這屬天的賽程,為要得著獎賞。

第二節更細緻描述作者聽見主呼召後跟隨主的心境。
當我們看見別人跟隨主的時候,並不會有太多深刻的感受。但當我們實際跟隨主時,就會被主光照、暴露,認識自己真實的情形。跟隨主之前的自己是多麼的貪愛世界的享樂,追求外面的成就,也覺得自己似乎很好;並且不願意被主破碎,喜歡待在安逸的環境裏,導致屬靈生命停滯不前。但主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我們,仍是牧養供應我們,並給予合理的管教。
原本悖逆不堪的我們因看見神永遠經綸的高峰及啟示,就從外面黑暗的世代中投身神經綸的行動。藉著那靈在我們裏面的運行,作消殺的工作,除去一切不屬於主的,治死了我們的肉體、天然與乖僻。那靈的工作也加強我們裏面的信心,雖然外面有許多為難、環境,卻不再猶疑,而將自己完全奉獻,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第二節的副歌,描述被主更新變化,神聖的元素日益加多,使我們得以脫舊更新,模成主的榮形。行事為人上因著看見神聖啟示的高峰,開始實行神人生活,並照神所給的引導去牧養人,好帶進新的復興。主的行動是快的,當我們看見主在地上的行動,就願意與這位奮力活動的神是一,緊緊跟隨,與神一同前行,為了宇宙身體的建造,並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林健誠)

詩歌出處:《職事文摘》第七卷第一期
詩歌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UFHDwzgw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