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你揀選,聽你召呼,此生價值在於遇見我主。
年幼如我,油然生羨慕,作你器皿,盡顯你的豐富。
奉獻途中不免猶疑:榮耀目標豈是我所能及?
在你光中豁然知悉:非我努力,乃你憐憫無匹!



更新奉獻!願向你絕對,惜取年歲,緊緊跟隨!
從我活出你生命超越,見證瓦器裏有寶貝!

奇妙寶貝藏瓦器裏,顯出屬神超越、浩大能力;
你面光中我願常駐留,與你更親,此外別無所求。
重壓、絕路、逼迫、擊打,無非為使復活生命開花;
苦楚不過輕微短暫,重大榮耀纔是永遠無限!

榮耀之神顯現吸引,揮別世途,今生為神經綸;
貴重器皿合乎你使用,無論何地,只願同你行動。
享受你話洗滌、潔淨,脫去卑賤,成為聖別、透明;
將我甄陶,模成你形,你一呼召,立卽起身響應!

屬天之夢一同領受,撒冷建造,我們竭力追求;
傾倒愛情,使膏香盈溢,忠勇爭戰,只為我神權益。
活力、繁增照神命定,同心實行,帶進新的復興;
我主,我愛,願你快來,照你應許,在我們這一代!

第一節說出我們起初受主吸引的經歷,從這個世界中被分別出來,羨慕完成神在我們身上的定旨,但過程中不免有後退和軟弱。在我的經歷中也是如此,年幼受主吸引渴慕作主合用器皿,卻被暴露天然和不足。但在跟隨的過程中,主逐漸讓我看見不是我能做什麼,乃是主的憐憫,如羅馬書九章十六節所說:「這樣看來,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只在於那施憐憫的神。」主要的並不是我們的剛強和才幹,而是要我們作一敞開的器皿,讓祂在我們身上顯明。

第二節更是成為我們的鼓勵,跟隨主的過程中是生命的窄路,會有許多重壓、絕路、逼迫和擊打,但接在死之後的便是復活,這些主所量給我們的遭遇,都是為使我們經歷祂寶貴的復活,如同使徒所經歷的一樣,「我們四面受壓,卻不被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遭逼迫,卻不被撇棄;打倒了,卻不至滅亡;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林後四8~10)

接著三、四節就說出我們經過了死而復活的過程,就使我們脫去原來的舊我,成為聖別的,答應呼召為著主在地上的行動和權益。在這裏與神同工、隨主往前。同時更是在身體裏,為著建造將自己傾倒,與一班愛主的人,實行生、養、教、建,作活力的人,帶進新的復興,在主回來的光中,預備好成為祂的得勝者!

這首詩歌不僅向我們陳明神經綸的藍圖,且更是細緻地說到我們在追隨主過程的經歷,能成為我們眾人的鼓勵;也在享受詩歌的同時再將自己奉獻給主,特別是青年人!在這上好的年歲中,揀選那上好的,作主器皿,彰顯我們裏面有這超越能力的寶貝,讓主在我們身上有路!(林庭亘)

詩歌出處:《唱詩人》第七卷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