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願你為大,哦主耶穌!信條、話語、虛儀、

屬人的會、屬世的愛,不能與你相比。

二、

願你為大,哦主耶穌!你愛征服了我;

靠你十架我向己死,完全為你而活。

三、

願你為大,哦主耶穌!全人被你充滿,

使我思想像你思想,喜歡像你喜歡。

四、

願你為大,哦主耶穌!把我改變全備;

從這幔子(軟弱肉體)顯出你的榮美。

五、

願你為大,哦主耶穌!我心真是要求:

作你奴隸,行你旨意,一生不再自由。

今天要分享的這首詩歌在基督教中是非常經典的詩歌,它的旋律簡單,但其中的詩詞卻相當真摯。自從在訓練中心教師第一次和大家分享這首詩歌後就格外寶愛這首詩歌。

這首詩歌是由John Temperley Grey(1837-1903)所作,詩人認識基督是至寶及其超越的價值。因此每一節的開頭都是「願你為大,哦主耶穌!」看見不僅基督在詩人裏面居首位,在每一節也看見他甘願把他所有的都給主,使他能一生為主活著。

第一節說出不論是宗教(屬人的會),愛情(屬世的愛),這些屬世屬地的,就是在世人眼中看為好的,都不能與基督相比。

第二節引自哥林多後書五章十四至十五節。詩人看見基督的愛是為我們釘死的愛,這個愛征服了他,也困迫了他。從前,他是為著自己活著,但如今,這個「我」已經死了,他要為著主向著主而活。

第三節接著第二節,因著對基督的愛,詩人願意交出祂的的心思(魂的部分),完全被神所佔有,使他能思念基督耶穌所思念的,也能愛主所愛的。

第四節他交出他的身體(體的部分),將祂他從卑賤的,漸漸變化為貴重的器皿,模成與祂同樣的形像以顯出祂的榮耀。

第五節詩人有一種認定,這就是他的一生,作一個奴僕愛主服事主,不再屬自己,完全屬於祂。

當瑪利亞看見主的價值時,就傾倒那一磅至貴的真哪噠香膏,就是她所有的。

當保羅看見主的價值時,他就看見他個人所得的都是虧損和糞土。保羅也在他所寫的每一卷書信中給我們看見基督與其他的事物相比起來是何等的高超,何等的豐富。

我們每一天都何等的需要從祂來的啟示,使我們一直的珍賞祂過於其他一切的事物。每每在午禱時,深處也不自覺有這樣的禱告,主阿,願你為大。

願主如何得著這位詩人,以及歷世歷代以來愛主的信徒,也同樣得著我們。叫我們甘願交出我們所有的,我們的愛,我們的心,心思,我們的全人。一生來服事主,走主的道路。(季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