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好朋友呢?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有朋友的。千個朋友嫌少,一個敵人嫌多;大丈夫行世處,當交四海英雄。然而,這群朋友中,你喜歡和特定一種人在一起嗎?

所謂的「好」朋友,我跟他,他跟我,真是興趣相投、講起話來真是投機。我們彼此誠實守信,我對他,他對我,言行一致,說到做到;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有一說一,實不相瞞。偏偏一段好的友誼,還需要經過時間的淬煉、考驗、經營,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世難求。

某一個日常,我在印福音傳單,又是一個學生們沒空的下午…
我隻身來到文字室,心裏不免有些落寞、孤單;與無聲的責任感同在。在等待文字室開門前,我心中響起一首詩歌:「有一位好朋友未見過,卻在我心頭常摸著,不斷的題說祂愛我,耶穌是我最好朋友。」真是喜樂,我的同伴主耶穌,這位好朋友,正回應著我落寞的心情,用祂甜美的同在,即時充滿我。有股打從心底深處來的雀躍,隨著旋律,藉著我的歌聲,湧流出來。

在聖經的雅各書二章廿三節:「這就應驗經上所說的:『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以賽亞書四十一章八節:「…(耶和華說)我朋友亞伯拉罕…。」

亞伯拉罕是聖經記載中信心的榜樣,他信神,神就稱義他、神算他為朋友。這不是說,我們作善事,我們自己算自己是善良的,我們稱讚自己作得對極了,我們自己真是算配得作祂朋友…。神的算,是我們信祂,就是祂的朋友。你我若認真探究這事,這真是不得了的算!

我信這位主耶穌(原文意:耶和華救主),神也就來稱我為友。好朋友之間的誠實守信,是這段關係的根本。當我相信祂,祂竟然就算我為祂的朋友!這是何等權利!

有人問我,我所信的這位好朋友主耶穌,真抽象!
問:「神又看不見,神算我為朋友,我才感受不到,我才信不來。」
回:「嗯,問得好!我看不見神,但我信神,不是更奇妙?」

羅馬書三章廿二節:「就是神的義,藉著信耶穌基督,歸與一切信的人,並沒有分別。」信耶穌基督,直譯,耶穌基督的信,或,在耶穌基督裏的信。所以不是我們信得來,而是耶穌基督的信,在我們裏面,成了我們的信。不僅如此,信是有標的的,就是神成為肉體的耶穌。人聽見祂,認識祂,欣賞祂,寶貴祂,祂就在人裏面生發出信,叫人信祂。這樣祂就成了人裏面對祂的信。(羅三22註1)

感謝主,原來是祂,把這個信心,放在我裏面;使我能信。今天,神就要稱我為朋友了。

創世記十八章十七節:「耶和華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麼?」神要告訴你許多的事,不斷題說,大小事,一切事發生的因由「祂愛我」。祂向著我們是何等的心情。

「主耶穌,我雖看不見你,但我渴望相信你!你來作我的信,使我信你;主耶穌,你來稱我為友!我們成為彼此的好朋友,無話不談!使我知道,你在我身上,有何等的心意!」

陳素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