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335首(一)欣賞

 詩歌335是一首奉獻的詩歌,作者是以利沙‧霍夫曼。這首詩歌提到當一人把自己分別歸主時,向著主的絕對、向這世界的不屑一顧,那一種決心和態度,字字句句,淋漓盡致的呈現出來。使人一唱起,就不禁挑旺深處的愛火,並情願將原本無從割捨的屬地霸佔,變為乾脆的捨棄。

 第一次受這首詩歌感動,是在我參加全時間訓練時,第一天第一堂的聚集,雖不是第一次唱,卻第一次深深被這首詩歌摸著。

♬點我聽音樂♬

 第一節先說到,「我已轉身背向俗世,和它一切的歡娛;我已心向更美的事,就是天上的儲蓄;一切虛榮、一切揚顯,不能使我再逗遛;我已越過分別界線,世界已丟在背後。」為何願意「轉身背向俗世」?答案非常簡單,是因「我已心向更美的事」,有一件事,比世界所有榮華並其一切歡娛更加美麗,就是「天上的儲蓄」。當主耶穌在山上頒布國度憲法時,關於國度子民的財物是這麼說的:「不要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蛀、銹蝕,也有賊挖洞偷竊;只要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蛀、銹蝕,也沒有賊挖洞偷竊。」原來詩人已有主的眼光,看見原來地的本質就僅是即將腐壞的,而存到天上的積蓄,卻能存到永遠,二者如此天差地遠,還有什麼需要考慮、需要努力放下的?是,「一切虛榮、一切揚顯,不能使我再逗遛;我已越過分別界線,世界已丟在背後。」

 學員們將這首詩歌唱得非常高昂,讓我回想起主呼召我的一幕幕景象,或許不是這樣豪邁的,不是一下就答應祂的呼召,但這位榮耀的基督卻沒有放棄祂的呼召,「俗世」與「更美的事」一再的在我裏面拉鋸。

 大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參加一場全時間訓練的呼召聚會,當我聽到臺上學員們的見證,以及看到李弟兄呼召青年人的影片時,我心中深受感動。就在那時,渴慕事奉主的心志在我裏面燃起,也在服事者和鄉鎮開展學員的榜樣與鼓勵下,大學畢業後就想要直接參加訓練。但因著家中父母尚未信主,所以不敢和父母提起,而在畢業後先在職了一年。約在工作四個月後,我參加了在新盛街會所舉辦的春季班呼召聚會。當時的我很受感動,在聚會中主向我說話,要我不再繼續作屬地的工作,而要奉獻自己,參加訓練。主也提醒我剛畢業時對主的奉獻,於是我就上臺報號,決定參加2012年秋季班全時間訓練。-待續(郭修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