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攜帶耶穌的名,你們憂愁困苦人,
祂能賜你安慰、安寧,除去所有的煩悶。

(副)
寶貝名,何甘甜!世之望和天之樂!
寶貝名,何甘甜!世之望和天之樂。


時常攜帶耶穌的名,當作籐牌敵火箭;
每逢誘惑攪擾你靈,呼吸這名在心間。


當祂愛手撫摩、安慰,當我舌頭在歌唱,
耶穌的名何等寶貝,使我心頭滿歡暢。


等到被提、面見救主,耶穌的名仍頌揚,
在祂腳前歡然俯伏,尊敬祂為王中王。

  這是一首讚美詩,是作者Lydia O. Baxter(1800-1874)去世前四年1870年寫成的,她在病床上寫下了這首「時常攜帶耶穌聖名」。她通過浸信會傳教士伊本塔克的傳教,遇見了主,並且她幫助她的姊姊在彼得堡建立了浸信會。在她結婚後,和丈夫一起搬到了紐約州紐約市,在那裏熱心地繼續從事她的傳教工作。過了一段時間,由於生病的緣故,她後半輩子的時間都被禁錮在床上。

 Lydia的住所一直對傳道人、福音傳教士、和基督徒工作人員開放。儘管她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是無效而臥床不起,但她卻給了很多人屬靈的建議和啟發。儘管Lydia只是一位家庭主婦,但所有認識她的人都表示,她的活出使她們在光中遇見主。
  這首詩歌的創作是因為Lydia喜歡研究聖經人物的名字,而且她知道每個名字的意義。但在她所認識的聖經名字中,耶穌的名字對她來說意義最大。
  看望她的朋友和第一次見到她的人,常常感到震驚,在她這身體上滿了病痛和局限的人竟然會有這樣一種令人愉快的氣質。面對他們的震驚,Lydia常是回答說:「我有一件非常特別的盔甲。我有耶穌的名字。當試探者試圖讓我變得憂鬱或沮喪時,我提到了耶穌的名字,而他(試探者)無法再通過我。因為耶穌這名字的意思在舊約是『約書亞』,意思乃是『耶和華救主』或『耶和華的救恩』。耶和華是我的救主,祂也是我的救恩。」對Lydia來說,主的名是她的救恩和拯救。

 詩歌第一節:「時常攜帶耶穌的名,你們憂愁困苦人,祂能賜你安慰、安寧,除去所有的煩悶。」時常攜帶耶穌的名,我摸著這是我們基督徒生活的祕訣,祂是何等親切又便利,主的名是耶穌,主的靈就是主的自己,就是主的人位。攜帶耶穌的名也就是呼求主名,我們需要時時在日常的生活中經歷屬靈的深呼吸,這樣的深呼吸要幫助我們、拯救我們脫離一切消極的情形。
 無論什麼時候,我只要向主敞開,呼求主的名,那時候我的裏面就充滿了主同在的感覺。越呼求就越得到主的供應,越呼求就越得到主的滋潤,越呼求就越被主充滿,我裏面的憂愁困苦煩悶就要除去,取而代之乃是主的安慰和安寧。

 第二節:「時常攜帶耶穌的名,當作籐牌敵火箭;每逢誘惑攪擾你靈,呼吸這名在心間。」主的名在積極一面不僅要作我們內裏供應的源頭,在消極一面要抵擋仇敵在我們裏面的攪擾和控告,除去我們裏面一切的黑暗。在有些情況裏,我也許感覺是在黑暗裏。但我能見證,驅除黑暗最好的路,就是呼求主的名。呼求主名將我帶進光的範圍,羅馬十章也說,「主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只要呼求主的名:「哦,主耶穌。」這種呼求主的名就帶著一種能力,一種權柄,驅除一切的黑暗。在任何一種情況裏,無論是黑暗或是軟弱,我只要呼求主的名,藉著呼求:「哦,主耶穌!」我就享受基督的豐富。讚美主!祂對一切呼求祂名的人是豐富的。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呼求主名帶進的結果,就如詩歌的第三節:「當祂愛手撫摩、安慰,當我舌頭在歌唱,耶穌的名何等寶貝,使我心頭滿歡暢。」凡經歷過的人都可如此述說,耶穌的名何等寶貝,使我心頭歡暢。

 詩歌第四節可以看見因著詩人對耶穌之名的享受,帶進對主這人位的期盼和讚美!歌詞說到:「等到被提、面見救主,耶穌的名仍頌揚,在祂腳前歡然俯伏,尊敬祂為王中王。」如同腓立比書二章九至十一節所說:「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高舉基督為王!
 副歌說:「寶貝名,何甘甜!世之望和天之樂!」耶穌的名就是耶穌這人位!祂是何等寶貝、何等甘甜,是用一生也難以盡述,當我越愛祂就越呼求祂,越呼求祂,就越經歷祂作我的人位,祂乃是世界的盼望和天上的喜樂,何等有福,能用一生來經歷主名的甘甜和寶貝!每一次的呼求和交通都要成為我與祂之間永難忘懷的憶念。(黃彩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