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開展的交通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小子目前在西非布吉納法索醫療團服外交替代役。布吉納法索(以下簡稱布國)是一個西非法語區人口數達一千八百萬的大國。其中有四成的人民是穆斯林,兩成是基督徒,而剩下的三成是當地類似巫毒教的傳統信仰。

 小子服役的地點在布國第三大城古都古市,這座城市有別於其他地區,以基督徒居多。在已過的六個月當中,小子與當地聖徒一起聚會。在當地小子首先認識了ZONGO Rodrigue 弟兄,他是一位中學的英文老師,對於真理非常的渴慕甚至參加當地的神學課程。小子與ZONGO弟兄每個主日下午都會一起讀屬靈書報「The Basic Revelation in the Holy Scriptures」。藉著閱讀我們中間寶貴且豐富的真理,弟兄對於召會有了更拔高的看見。家聚會的實行已經有五個月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為彼此代禱,並且在需要上彼此供應和扶持。


這張是與慈善組織AVO及其受捐助的小孩子們, 站在我左邊的是負責管理的姊妹 SIMPORE Esther

 小子也參與當地教會的福音行動,地點在Tikan村巫毒教還佔多數的傳統村落。到了當地後我與ZONGO弟兄和其他幾位弟兄姊妹被分配到了一組在村莊中傳福音,並邀請村民參加於晚上的福音聚會。Tikan村講的不是當地最普遍使用的摩西語而是Nouma語。但感謝主當地會講法語的年輕人幫助我們將所要傳講的內容翻譯成當地話。前前後後有將近三十位的村民開口跟著我們一同禱告。晚上的福音聚會,有五位村民站起來願意信主。

 小子也與當地慈善團體AVO(寡婦與孤兒組織的法語縮寫)接觸,並且與臺灣的慈善團體Starving no more合作資助其中的19位孤兒就學和家庭支持。經營AVO的是一位教會的姊妹,小子也藉著與對方接觸的機會將聖經法語版恢復本介紹給她。願主加強我們的姊妹,也保守看顧這150位孤兒。


著藍色衣服者為Zongo Rodrigue弟兄, 攝於家聚會前


 古都古市也是當初第一屆海外替代役—連加恩弟兄—服役的地點。附近的一個村落,有一所因著他四處奔走而蓋造的霖恩小學。霖恩小學不只有小學的功能,其中更有男女學生宿舍,收容大約二十位孤兒。霖恩小學開辦至今大概十年有餘,其中能夠繼續升上國中、高中的不多。因為路程最近的中學也要三十分鐘的車程,再加上家庭支持不足以及學校的空間不足以容納全部學生。霖恩小學目前委託ZONGO Rakiswinde牧師管理。ZONGO牧師一直想要蓋一間中學,直到2016年底才購置了一塊地。與ZONGO牧師交通後,小子便開始與另一位學工程的當地弟兄討論,經過一個月,設計圖和工程預算圖也已完成。但是之後經費的籌措需要有從主來的智慧。學校的蓋造不只是所謂的一項慈善事業,或只是為了改善當地就學率,更是為著福音的廣傳。若文盲比例不下降,青年人無法受到良好的教育和裝備,神的話如何被閱讀、當地的人民和弟兄姊妹如何進入高峰的真理呢?

 馬太福音廿四章十四節:「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神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主恢復的高峰真理不該只是在臺灣、亞洲或是英語區和歐洲傳播,且更該在非英語區和非洲大陸廣傳。因為主要從各民族、各方言、各支派和各邦國中呼召得勝者作祂的新婦軍隊,以結束這個世代。主需要所有愛祂的人把一他連得都奉獻出來,答應祂的呼召、奉差遣往全地去!若有負擔,禱告要先去!若有度量,財物也要去!若主在裏面激動,全人都要去!在五月底到六月初有四位弟兄姊妹願意先行前來布國相調訪問並傳揚福音,其中有許多環境上的限制和不便,所以我們需要弟兄姊妹們的禱告和扶持,因為這乃是身體的仗。願我們都在神聖的歷史中有分!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黃鵬展)

 

代禱事項:
一、請為當地能有更多聖徒願意追求主恢復的高峰真理禱告。
二、請為當地職事書報及恢復本聖經的推廣禱告。
三、請為五月底六月初前來布國相調訪問和傳福音的行程禱告。
四、請為聖經原文(希臘文、希伯來文)課程的開辦禱告。
五、請為當地中學的蓋造禱告。
六、請為當地的慈善組織及寡婦和孤兒禱告。

 

扶持和擺上:
一、欲擺上法文及英文版的恢復本聖經及屬靈書報,請與楊景旭弟兄及李雅馨姊妹聯絡。
二、若有弟兄姊妹對於中學的蓋造和資助孤兒有負擔,請與黃鵬展弟兄聯絡。

 

聯絡人:
楊景旭弟兄(0933-354531)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黃鵬展弟兄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李雅馨姊妹(0975-239396)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