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奉獻調和族群,擴大度量餧養新人


致高雄市召會的父老及同伴們:

 自2014年底起,將近有一年時間,主帶領我們在柏林召會與聖徒們一同配搭、學習服事。在那段期間各方面的適應,考驗著過去在高雄、臺中召會生活所受的成全。


 感謝主,藉著祂每日的恩典、紮實的成全和在柏林的同伴扶持,我們的家也漸漸能盡上我們的一份,有分每週的小排、出外福音和每月的發送聖經。開始的前兩個月,我和三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弟兄住在柏林會所的兒童室,雖然各自都極為忙碌,但每次睡前稍微能來在一起,總是為彼此和聖徒代禱,也同感需要一再更新地奉獻。藉著那段時間天天早晨的奉獻,主慢慢地使我在搬遷後的複雜心情平息,能清楚祂逐步的引導。

布萊梅位置圖


 後來經過了一波多折的種種申請,今年初,主又奇妙地帶我們家到布萊梅。姊妹在其中一所大學讀博士班,我也一起跟著來繼續我的語言準備和執照申請。從一開始在德國不容易找到的租屋,到現在這裏常見的跨國物流中心和麵包店打工,不斷享受主的調度和供應。當我們還在柏林時,以為在布萊梅的召會生活會有點荒涼,但卻沒想到祂近兩年內在這個城市,預備了含我們在內:五個打開的家和約十三位一起聚集的聖徒。儘管為數不多,聖徒中所使用的語言除了德、英,也還有中、俄、西、葡、法、波斯,共八種之多。如同臺島眾聖徒所代禱的,在此也已有伊朗裔、老中青三代的四位姊妹嗷嗷待哺。


每月分別一天-聖經為歐洲,現剛新印好了三萬本,趁著明年馬丁路德五百年紀念發送


 目前各地來德國後續接觸的開展隊都在四個主要城市,我們因為住在車程五小時的布萊梅,僅搆得上參加頭兩週偕同FTTA學員的開展和兩次的北德集中主日擘餅。然而藉著與開展隊的配搭,發現原來許多難民營其實就在市區內的一處,而且其中主也的確預備了某些敞開的門。因著眼睛被打開了,當我們回到自己的城市後,對於他們的負擔、感覺完全不同,才察覺到天天坐公車原來就都會遇到他們。只是在這城市裏的家都很年輕,平均年齡不到三十二歲,都很有心卻仍有學業、工作在身,所以在牧養的事上還需要邊作邊受成全。

 此外,歐洲的青年工作目前以每年七月的波蘭全歐青少年特會馬首是瞻。在越發艱難的社會氛圍下,主越保留許多向祂更顯忠信的年輕人。每逢聚集我都想起啟示錄十四章一節:「看哪,羔羊站立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自去年起,也開始有為著數百位兒童家長的成全信息,針對基本神人家庭生活並開啟兒童工作的異象,可預見五到十年內各地大學中將充滿一班見證人。

布萊梅主日聚集後合影


 最後,從二月開始,我們也像在楠梓大區的家一樣有週末的兒童排,並到現在聚了九次,雖然目前僅有一對夫妻的兩個小孩,但小孩子很開心有自己的聚集。原本英德字母還不太會認且看似不太專心的妹妹Vera,都也已經會背唱詩歌和經節了。近來也開始求主加新人給我們,無論是姊妹在學校接觸到敞開同事的孩子、鄰居的孩子,都在我們到的禱告中。上週,兩位兒童中的哥哥Samuel甚至也邀請他的同學及其父母(二十多年前移民的阿富汗裔家庭)來家中用餐,因著母親自身也是基督徒,我們也邀約他們來參加。

波蘭全歐青年特會-姊妹與同組組員


 主知道每個地方召會的需要,祂也賜下每個肢體寶貝的功用,有個住我們樓上聖徒的家,很喜歡邀請語言課、運動課、工作等各方友人來家中用餐,藉著這樣接觸,主也預備三位福音朋友主動向他們敞開詢問,也有時來到聚會當中。無論是兒童福音、學生福音、難民福音,主在這也都帶領我們先學習藉著生活為人,作朋友、作門徒、作同伴、作同工,走成全的路。在族群、文化混雜的歐洲,主一次次藉著職事信息說話,將我們所有的區隔、差別,被祂自己一點一點的取代。《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二十三篇說到基督使我們成為神的傑作、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藉著廢掉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羅馬書十五章六節則說,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今年的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說到「建造召會的事奉」,一開始也提醒我們需要領悟基督完成祂經綸的路,並以更新、搆上時代的方式事奉神。這些話定準了我們的事奉,對於得著歐洲青年一代、中東移民或與北德的弟兄們在身體中相調著事奉,需要憑著那靈而非我們的天然觀念,並藉著喫耶穌的人性而活出基督,不叫建造在這關鍵時刻遇到攔阻。最後也請各位為我們祈求代禱,求主使在布萊梅的家與家之間、與北德其它城市之間調得更深,好進入時代的職事,並擴大生命的度量以餧養新人。(德國布萊梅召會 吳佳恩/吳蔣佩芳)20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