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瑪免費書報發送的服事,主要是為著尚未建立召會生活,並不容易取得書報的地方。


 雷瑪書報服事有兩個網站,可供有心尋求者上網免費索取七本職事信息書報,依序是:《基督徒生活的基本元素》第一冊、《基督徒生活的基本元素》第二冊、《包羅萬有的基督》、《神的經營》、《基督徒生活的基本元素》第三冊、《生命的認識》、《聖潔沒有瑕疵》。《基督徒生活的基本元素》第一冊共分為五章,篇題分別是:「人生的奧祕」、「得救的證實、穩固與喜樂」、「基督的寶血」、「呼求主名」、「經歷基督之鑰-人的靈」。目前有約三十種語言的書報可供索取,第一個網址:www.rhemabooks.org,在網站首頁的右上角可以點選讀者想要使用的語言,網頁就會變成所點選的語言,包括:阿拉伯文、克羅埃西亞文、捷克文、荷蘭文、英文、法文、德文、希臘文、希伯來文、匈牙利文、義大利文、拉脫維亞文、馬來文、挪威文、波蘭文、葡萄牙文、羅馬尼亞文、俄文、斯洛伐克文、西班牙文、瑞典文、泰文、土耳其文、泰米爾文(南印度及斯里蘭卡所使用的語言)、Hindi(北印度使用語言)、Telugu(印度南方語言)。這個網站免費提供紙張版的實體書或下載電子書報。另一個網址是:www.rhemabooks.asia,則不贈閱實體書,只能免費下載包括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韓文這三種亞洲語言的七本電子書報。聖徒們可以善用這兩個網站來牧養人,特別是目前在各大學校園都有許多外籍學生,可以將雷瑪的網址告訴他們,他們便可依他們的母語下載電子書報追求,再以英文來分享。比較實體書與電子書,實體書受到的限制比較多。對於使用網路方便的國家,電子書是很好的方式,但對於使用網路並不便利的國家,主要是發送實體書。所以有些國家的讀者可透過網站同時索取實體書及電子書,但有些國家僅能索取電子書。

 截至今年二月止,透過網站下載免費電子書報的人數已超過一百萬,其中留下資料可供後續接觸者約有六十三萬八千多人,相信很快就會超過一百萬人。我們如何能一同有分這樣推廣真理的服事呢?首先,我們可以將這網站的資訊告訴人,使有心尋求者可以知道,進而開始索取並閱讀這些書報。尤其是在一些尚未建立召會生活或職事書報尚不普及的地方。除了福音單張外,在有些國家還有關於雷瑪免費發送書報網站的小卡,可以大量分送給人。例如,在泰國,有些聖徒和青少年為著推廣書報,自動自發的成立了一個臉書社團「Rhema Thailand」,在上面放了他們自己設計、拍攝照片、影片。2014年泰國有一百萬人點閱這個社團。當地聖徒們也自行製作列有索取這些書報網址的書籤。此外,臉書上還有阿拉伯文的雷瑪社團「Rhema Literature Distributors – Arabic」、西班牙文的社團「Libros Cristianos Gratis - Libros Rhema」;都是聖徒們自發成立的,他們也在其上分享讀這七本書報的心得,或者分送書報的現況及蒙恩。感謝主!我們也都可以把這些相關的聯結放在我們的臉書上。

 其次,我們可以為著這樣的服事擺上我們的禱告。為著實體書能順利發送,我們在各大洲都需要有合適的轉運站。這並不需要很大的港口,卻需要很安全、很便利-既能在當地有合適的倉庫來存放一個又一個貨櫃的書報,又能順利進關、出關。我們知道每一本書能順利寄到有心尋求者的手中都是個爭戰,因為這是仇敵所不願意的;我們總是儆醒的為著每一箱書能順利分送到每一個尋求者手中禱告。

 另外,聖徒若有負擔也可以為著這服事的財物需要擺上奉獻,可以透過雷瑪網站在線上刷卡或匯款。幾十年來,因著全地聖徒忠信的擺上,雷瑪發送免費書報的服事在財物需要上從未有過匱乏。有些國家的眾召會,會為著發送免費書報有財物奉獻。例如,泰國在發送了第一批的書報後,聖徒們就覺得喜樂、有負擔,度量也被擴大,就樂意擺上財物。所以在泰國,第一批書報印刷的費用是由雷瑪出版社負擔的,以後都由泰國眾召會自行負擔。這視當地召會的負擔及度量而定;而當地聖徒越有負擔,就使雷瑪服事弟兄們越有負擔幫他們印更多的書。這是彼此互相的事。


 2015年雷瑪書報服事要加印兩種印度語言的書報,第一批至少要印到六千本;不論有幾冊,加起來要達到三萬本(考慮印刷成本)。而這筆費用對許多國家其實並不多。雷瑪書報在墨西哥已經發送十年了,當地約有二十萬聖徒,許多召會是因此被興起的。包括印書的費用及郵資,每年墨西哥全國性的發送,預估的費用是五萬美金。其實是蠻經濟的。2015年和2016年,我們會在斯里蘭卡免費發送書報,由於北方和南方的語言不同,大概需要五到七萬美金。高雄市召會經常聚會的聖徒若以3500人來計算,一人一年只要奉獻兩塊美金(約臺幣六十元)就夠了,而這不過只是一個便當或兩杯咖啡的費用。

 至2015年二月底止,在上雷瑪網站索取書報並留下資料的六十三萬多人中有四位所留的地址是在高雄。其中一位登錄的時間是在英國倫敦舉行奧運期間(當時有許多聖徒前去接觸人、發單張)。對於這些向雷瑪索書的讀者,我們不會貿然接觸他們。因為他們可能還只是幼苗,並不想要參加聚會。需要當地有幾位聖徒先受過接觸他們的訓練,先預備好,然後為著這些讀者禱告,在主的引導下,先合適的寫信給他們,關心他們讀書報的情形,和他們建立關係。之後,再視他們的反應、情形來後續的接觸。也許先通信一段時間,在情形合適時再和他們碰面。需要有一個活力小組為著他們禱告並尋求如何接觸、牧養他們。


 約翰福音四章卅七至卅八節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恢復本聖經卅八節註解說:「『別人勞苦』,應指有人曾用撒瑪利亞人所擁有的摩西五經(舊約前五卷書),在他們中間撒了種子。現在主差遣祂的門徒去收割那些先前勞苦的人所撒的。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直譯,你們進入他們的勞苦裡。」五百年前就有人在撒瑪利亞人中間撒種,然後主來進入別人的勞苦。發送雷瑪免費書報的負擔就是如同這裏所說的像摩西五經一樣的撒種工作,使後來的人可以享受前人的勞苦,進入前人的勞苦裏。表面看來,包羅萬有的主似乎什麼都不需要做;祂只要願意,可以直接就做些什麼。但我們在這裏看見,在接觸撒瑪利亞婦人的事上,主乃是進入、享受別人所勞苦的。卅六節說,「收割的人得工價,收積五穀歸入永遠的生命」,為的就是「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歡樂」。雷瑪書報服事所做的乃是撒種的工作,但還需要人配搭作後續收割的工作,這會使我們的勞苦得以完成,並使我們這些撒種的和收割的能一同歡樂。

 我們的負擔就是盼望有更多弟兄姊妹進入我們的勞苦裏,而這其實是很容易的事。有負擔的聖徒可以為此禱告、擺上財物奉獻,並藉著臉書或其他管道介紹人到雷瑪索取書報的網站,使更多的尋求者都能讀到這些書報。若主有進一步的帶領,便與同伴持續為著當地的尋求者禱告,接受雷瑪書報發送服事工作的訓練成全,以繼續接觸餵養他們。感謝主,這個服事是為著基督身體建造的服事,也在身體的配搭中得以往前!願主繼續祝福!(後驛區 甯怡穎 整理自2015年2月雷瑪服事弟兄們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