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四14)

 主正持續以強而有力方式行動,並且已經允許大規模人口遷移出中東(有可能是世界上福音滲入最少的一個據點)到歐洲。經由這樣大規模的移民,主能藉此將國度的福音以一種在他們自己國家難以實行的方式傳給他們。主也正為著祂的見證,直接興起在中東國家的召會生活。

 救濟包有食物和小玩具,其中包括阿拉伯語和波斯語的福音小冊,並在難民向北經過希臘時分送給他們。主已經為分送大量的救濟包到眾多難民營開了眾多管道。此外,也考慮是否要將此大量分送的工作擴大至一些其他的歐洲國家。

 在德國,已有許多海外聖徒團隊與當地聖徒一同勞苦。接觸在德國定居的難民。結果令人振奮,許多難民相當敞開,和聖徒交通,還接受基督信仰資料。有些難民已經得救並且受浸,其中少數現在與聖徒一同聚會。(相關的詳細報導,請參閱facebook.com /germanyupdate和lordsmove.org)

 在埃及,主已經藉著職事接觸許多講阿拉伯語的讀者。許多埃及的新人參訪了在歐洲和俄國的召會特會和訓練,藉著這些特會和訓練,激起他們要在自己的國家有召會生活的渴慕。願主藉著在埃及職事書報的讀者興起召會生活。

 一位埃及的弟兄目前正在參加普利托利亞(FTTP)的全時間訓練,並且幾個同工的家將在近期移民到埃及。一些寶愛這份職事的埃及青年人們正被餧養中,而且希望參加南非的FTTP。主也正在為前往其他北非的阿拉伯語國家開路。

 請代禱,求主在難民營中聖別更多人到祂自己那以加到歐洲的召會,及建立祂在中東的燈臺。

 


在巴士上閱讀的難民

 

匈牙利
 三月中,在匈牙利約三十位聖徒和大約一百四十位來自其他國家聖徒,為著在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建立基督宇宙身體的金燈臺來在一起。許多出席的成員過去幾年都在匈牙利勞苦,他們的喜樂見證了主在約翰四章卅六至卅七節的話:「…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歡樂。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

 匈牙利語書籍的翻譯開始於1986年,並於2003年開始發送。第一次在布達斯的主日聚會,幾乎所有的匈牙利聖徒,都是直接經由職事書報的發送,和經過一班服事聖徒多年的禱告與相調,聚集在一起的,這份職事確實能產生召會。

 

希臘
 經由身體堅定持續的禱告,難民安置營允許大量發送一箱箱的救濟包,這些救濟包都已經由許多國家的服事團和當地聖徒預備好並發送。其中一位難民敞開地擁抱其中一位弟兄,帶他到處看看,儘管他們之間無法用任何對方能理解的語言溝通。難民們看到他們的孩子玩著在救濟包裏的玩具很得顧惜,其中一位難民管理員看到救濟包的內容,微笑地說,「這將使他們覺得自己像一個人。」

 難民們向我們敞開說到他們許多物質需求,包括安全、暖氣、食物等,我們讚美祂,「你之所是正合我需」。

 主在從希臘前往德國的難民流動中,撒下了許多福音的種子,並且這個撒種的結果幫助了當前在德國的收割工作。從國外聖徒的運輸為在希臘的聖徒和主工作,帶來巨大的供應。來訪聖徒見證的影響,使得一位姊妹離開她的宗派,並來到聖徒中間。願主在希臘餘留的難民中有路,並藉著重建祂的燈臺祝福祂在帖撒羅尼迦的行動。

 有一位之前收到救濟包的難民營領袖說,「我知道這裏有基督信仰小冊在您的救濟包裏…你可以自由地在我們的營中發送救濟包(藉著親手遞),而且我不會攪擾,因為我明白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的意志—即便是我也不能為我妻子做選擇。」另一位難民營領袖說,「不論你有很多或者只有一點點;更有價值的是你花時間在我們身上,並且你關心我們。」我們的主是真正的撒種者。願這些生命的種子找到好土,為著主在福音往前至數萬難民中得勝,讚美主!

 


為著大量發送給難民的濟包被運送至希臘

 

職事
 萬國事務都在基督的元首權柄之下。無須擔心伊朗將來如何。每一個國家,包括伊朗和俄國在內,都從主接受命令。祂不只是一國的君王,祂乃是所有君王的掌權者。無論祂吩咐什麼,列國都必須遵守。我們不必擔心。

 整個世界的局勢都符合祂天上祭司職任。祂一直在作工,要拯救神所揀選的人,並管教一些人…

 羅馬八章廿八節說:「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這裏的萬有包括俄國、伊朗、經濟、你的職業狀況、和你所有的環境。萬有都要互相效力,不是為著撒但,也不是為著俄國,而是為著我們這些神的選民。萬有都是為著眾聖徒和眾召會的益處。(轉載自「2016夏季書籍分送現況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