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與那靈配合 得家需聖徒配搭

2016年1月11至17日全時間訓練學員大樹區開展蒙恩分享


 這週開展,主更深的來摸我這人的所是,看見我是個想保留自己完整的人。如詩歌458首,雖也曾受主雕削,但卻是覺勉強;橄欖需被壓成渣才能成油,葡萄需投入醡才能成酒。不論在開展中的經歷及所遇到的人,都渴慕將基督供應給人。不論是軟弱或是剛強,絕不能停止生產那尊重神和人的油,與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


 我們去到人那裏,能進到家裏的許多都是七、八十歲的老年人,看見他們在我裏面滿了迫切;在他們已過的年日裏未曾認識主,一定要抓住這末了的機會得著神永遠的生命。原以為只是喜樂的將聖靈與神的生命帶給人。但主所要作的並不停在這裏,祂乃是那位好撒瑪利亞人將油和酒到在這些垂死之人的傷處。主甚至是可親近,是低微的將他們放在牲口上帶到客店裏,就是召會中。使我們所到的每個人家裏都能產生撫慰人的油和振奮人的酒,主來不只是醫治,還要將他們帶到召會中享受安息。

 主要照祂的應許-得著一個個的家。上週一位姊妹與她朋友一同受浸,這週六福音聚會她哥哥也來了,且簡單的相信和受浸。主日晚上與聖徒一同配搭看望他們,原本只是去看望姊妹,反而她父親也接受了主耶穌作救主,受浸了,得著這一個家!使用我們不義的錢財-向姊妹買白糖粿,使她能快快下班來參加福音聚會,藉著姊妹得了四個靈魂,這80元真是太有價值了。(李晏君)




 已過開展四週,每一週我都學到新的功課。一開始,主帶我們到了正修科大,期望能夠得著青年人。第一週我們只知道衝,少了配搭;只有外面的勞苦卻沒有果效。後來我們就敞開交通,在愛裏彼此洗腳。第二週開始,主就帶我們一個一個過關,後面就容易帶人得救。第三週,我們的重心放在大樹區開展,此時時間也過了一半,我們裏面有種迫切,渴望能帶更多的家得救,所以就積極探訪新人的家,經歷在身體中一同配搭及餵養。第四週,我們不只尋求有敞開的家,也向當地聖徒傳輸負擔,渴望能有更多聖徒能交接餵養。

 雖然只剩下一週開展的時間,但我們願意向主有竭力往前的心志,求主保守我們,能奔跑到路終。(梁星穎)


 這週的開展到了一個枯乾的光景,因為同隊的弟兄包括我只有兩位,雖然還是對主的話有享受,卻少了和弟兄們之間的交通和湧流。有些問題也不方便和姊妹們交通,所以在開展時有點下沉,團體禱告時也禱告不起來。感謝主,就在週三時剛好有四位已畢業的弟兄來看望我們,還與我們配搭一起開展。雖然在過程中我們只是聊聊彼此的近況和簡短的交通,但是交通真的開百路,我們越交通就越覺得整個人活了過來,開展也恢復了原本的喜樂!感謝主,讓我看見肢體間的配搭與生命的流通是何等的重要!(林逸軒)




 這週有許多事情佔用到我寶貴的開展時間。週四早晨,主就用一件事,最後一根稻草壓垮我們,迫使弟兄們與我們來在一起好好的交通。弟兄們把裏面的感覺交通給我們,我們就彼此徹底的認罪、悔改,並且帶進禱告。

 這件事使我看見,我的熱心造成開展隊的難處,我使同伴不喜樂,我與人失去了和平,我裏面沒有平安可以給人,這樣如何能向人傳福音?我實在不甘心攔阻主所要作的。為此我過不去,不斷求問主,向主禱告,禱告中,林前十章的一段話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們或喫、或喝、或作什麼事,一切都要為榮耀神而行。不拘對猶太人,對希利尼人,對神的召會,你們都不要成為絆腳石;就好像我也凡事叫眾人喜悅,不尋求自己的益處,只尋求多人的益處,叫他們可以得救。」主暴露這天然的我是人的絆腳石,也是主傳揚福音的攔阻。我向主悔改,求主赦免我,再次更新奉獻給主,將我自己一切的定意、天然的熱心,都燒在祭壇上。讚美主!不論作什麼事,一切都要為榮耀神而行,凡事要叫眾人喜悅,尋求多人的益處,叫他們可以得救!(黃慈盈)


 這週的開展很摸著我們需要與那靈配合。有一次我們要帶一位89歲的奶奶得救,她一直不肯呼求主名,無論我們說什麼,她只重覆問我們是否親眼看見「天公伯」;而我們則是鍥而不捨的要她呼求主,這樣沒有交集的對話拉扯了三、四回,最後覺得可能沒希望了,就跟她講:「你想要看見天公伯就呼求主耶穌。」我當時就想自己在說什麼傻話,但是沒想到老奶奶就開始呼求主名了,而且一直呼求,後來也受浸得救了。開展時那靈的引導常是會超出我們預期的,當我們放棄自己努力時,人就得救了。我們需要與主配合,帶人進入神的國。(林郁菁)




 在配搭的蒙恩-我們不知道的總有人知道。很寶貝與聖徒的配搭,傳福音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看不見的惡者爭戰。需要靈巧像蛇;使人從呼求主名開始,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爭戰的戰士信心要大於任何人;我們的得勝是在得勝的主裏得勝。爭戰後也需要有人性的顧惜,偶像要拆,為福音緣故不可強硬,要有夠多的禱告。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28)

 「我凡事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知道,必須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並且記念主耶穌的話,祂自己說過,施比受更為有福。 」(徒二十35)

 在叩門時,叩到一家,本來拒絕的,但因為福音的緣故,真是盼望能將福音傳給她。後來這家門開了,邀請我們進去,才知道她女兒在臺北榮總上班有在聚會,前幾週也帶聖徒家訪,也在大樹區找召會。這個阿姨就向主敞開,開口禱告。雖然這週尚未受浸得救,但主實在愛她這個家。個人的得益處不如肢體同得益處來的喜樂。(陳菲比)


 這週冬訓信息非常享受第八篇,看見神的心意是要得著一班編組成軍的人,而組成軍隊的其中一項資格,就是年齡需滿二十歲。其屬靈意義乃是:若要為著神的行動爭戰,就需要成熟。成熟乃是被那改變我們的神聖生命所充滿,因此神要主宰的用人、事、物來倒空並除去我們先入成見的一切,使我們的度量增加,好被祂充滿。在追求時,同伴問我妳需要被主倒空什麼?那時就被光照,我好像對這話沒什麼感覺,甚至對主的話也不是那麼有感覺。

 在開展中,看見同伴身上有不死的愛,以及基督作惟一的盼望;不看外面人的環境和情形,並將每一件事都帶到禱告中。在同伴身上看見一個非常大的特徵就是「寶愛主的話」,不論在交通、禱告,或在任何與神與人的接觸上,都脫不開主的話。

 在一次,一位青少年遇到一個難關,我看著有人幫助他,有人帶他禱告,有人提供很好的方法,但最後幫助他真正過關的是主的話。因著同伴平時有新鮮的享受,在旁邊的我明顯的感覺到,這位青少年的靈與魂被剖開,過關後整個人完全不一樣,魂的難處完全摸不到他這個人。這次經歷讓我難忘,我裏面好像有什麼先入成見的東西被倒空了,並且加進了一種從未有的,對主話的渴慕,渴慕這話對我也是這樣新鮮、這樣的活。謝謝主在開展中給我看見自己多年來的難處,這樣的看見對我是一個大的突破,也願這渴慕要一直的加深直到祂來。(鐘思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