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機會帶人得救 配搭喜樂新人叩訪
2015年12月28日至2016年1月3日全時間訓練學員大樹區開展蒙恩分享


 在上週開展隊的全時間訓練學員的「彼此洗腳」後,我們這週開始有非常敞開的自我介紹。在這樣的過程中,最寶貴的就是我們人人都交出來;不只把自己交給主,更是交給與我一同配搭的肢體們。


 因著這樣的實行,使我這單獨的人,學習信託身體,並學習向同伴們敞開,也更寶愛每一個肢體。這週晨興摸著歷代志上廿八章十五節:「…是按著每一…的重量,都是照著各種…的用途」,我們每一位都很不一樣,神主宰的把我們擺在一起,每一位都有用來建造的「用途」,而且不可或缺。雖然我還在看見並經歷的過程中,但願意繼續操練,作一個交出來,並且是個「盡」功用的人。(鐘思薇)

 


 這週我在「奉獻」的事上有突破。

 已過我對於與昔日親友的相處,一直有很大的障礙。因為我得救的第一年,不斷向他們講耶穌,甚至強迫家人,導致他們反感;我也膽怯起來,不知如何與家人自然的相處。

 這週一得知全家要來高雄找我,聖徒們都叫我要抓住機會;然而我裏面卻很難過,因為對於家人的得救,我已經不想再做什麼了。感謝主,藉著和姊妹們交通,我就在主面前痛哭了一場。在那次禱告中十分釋放-我把家人真正的奉獻給主-我放下了我的計畫和自己的努力。

 那天家人一到高雄,許多聖徒走在我前頭迎接我的父母、關心他們;我完全沒有想到,主為我家人預備了這麼多弟兄姊妹,並且每一位所活出來、擺出來的見證,都是特別為著我家人的需要。弟兄姊妹與我們一家人一同到澄清湖野餐,不僅有豐盛的愛筵,也有滿滿的喜樂和平安。那天我並沒有說什麼話,也沒有刻意要討父母歡心;但這是我得救以來,第一次看見我家人笑得這麼開心。弟兄姊妹的愛把我一切的恐懼和憂慮都吞滅了,我自己也消失在弟兄姊妹中間了。感謝主。

 那天我知道我裏面過了一個關。兩天以後,我國中最要好的同學來找我,我以前那種焦慮的感覺完全沒有了,裏面不再有衝突,反而我感到很喜樂、很榮耀,能和同學分享主耶穌。

 我帶她去參加福音聚會,會前她看見我們為開展隊團體的爭戰禱告;也看見我們挨家挨戶的叩門邀人。她看起來很受驚嚇,然而我裏面卻沒有什麼感覺;主告訴我沒有關係,把她奉獻給主吧。我就為她禱告,將我和同學的關係奉獻給主。這是我第一次不害怕同學的臉色、不害怕同學的反應;只知道喜樂的唱詩、與她分享信主的生活。我從來沒有這麼釋放過,好像所有人事物都沒有關係,一切都沒有問題了;人雖在地,但我卻如在天一樣,好喜樂。雖然那天她沒有受浸,但她說她對主有極深刻的印象,讚美主!(黃慈盈)




 已過一次福音聚會在與聖徒的配搭中,看到有些人對聚會的態度並不是那麼積極,我裏面就不禁定罪起來,這使我發死,無法配搭。在禱告裏,主就給我早上禱讀的綱目-「建造召會應該沒有己的『響聲』;在召會裏,只該聽見呼求主、喜樂、讚美、禱告…『歡呼』聲。」這很光照我,原先我以為我的定罪是人該達到的標準,但那其實是己的響聲;即便把會聚好了,那也不能建造召會。我對聖徒的態度,該是滿了讚美、感謝和歡呼!當我禱告完再次回到會場裏時,就覺得每位聖徒都很可愛,這場聚會真是滿有聖靈的同在。(陳美地)

 因為前一天的福音聚會,只有得救2人,到了隔天的主日喜樂不起來。而且開展隊又分別到3個會所參加主日聚會,在聚會中一直無法釋放靈。沒想到會後開展隊另外兩組人馬傳來捷報,他們會後共帶了5人得救!到了晚上的開展,主又加了3個果子給我們,還是一個完整的家!感謝主讓我看見,只要我們全心全意為著主的行動,祂必定會作工,我們只需要在祂面前耐心等候。(林逸軒)




 這週的開展,都與同伴配搭家聚會;看到一個一個人受浸都不是我帶的,裏面就有一種爭競的感覺。這時候主藉著聖徒的分享,光照我-每個肢體都有不同的功用,我們是在一個身體上作肢體;主不要我們作單獨的屬靈大漢,乃是要我們同心合意的配搭。

 感謝主,藉著主日晚上的叩訪,我看見新人也有他的那一分。他的生命是新鮮的,雖然在傳講上沒有太多真理,但因著他裏面的喜樂,簡單的分享,就能帶人得救。「主阿,除去我的老舊,叫我不看虛假,能回到靈中,以靈以真敬拜你!」(梁星穎)




 這週與同伴的配搭十分喜樂。每次的傳福音都是在天上的,將我們裏面的喜樂-基督湧流出來,放膽地在校園裏唱詩歌。一次下午在正修科技大學校園裏開展,遇到我們上次接觸過的女學生,那時她說想在她去的教會受浸。再次遇見,便邀約她到會所吃點心。在過程中,一直仰望主並與同伴配搭,在一個靈裏傳講,憑著信鼓勵她受浸。我們鼓勵她照著聖經的話:「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可十六16上)她向著主是單純且渴慕的,在生活中也經歷過主。但她所受的教導,還需要上課才可以受浸。為此,我裏面很過不去,向著主說:「主阿,照著你的意思!她是渴慕尋求你的人,你在今天就來得著她,讓她抓住機會。」當她在浴室裏要換浸衣時,弟兄姊妹在外面同心合意的禱告;但仍有仇敵的攻擊。她打電話給之前教會的姊妹問這樣是否合適?我在心裏向主禱告:「主阿!你已經勝過你的仇敵!你來責備,止住仇敵的口。」雖然在受浸過程中仍有仇敵的攻擊,但感謝主!她還是因著主的話,憑著信而受浸了。姊妹一受浸起來非常喜樂,原本的擔心害怕全都脫落了!讚美主,揀選了她,更在開展中經歷與同伴在身體中爭戰的禱告。(李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