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恩典的揀選,得剩下的餘數


 詩篇九十篇十五節:「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照著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今年四月、五月尼泊爾是在受苦之中,連續兩次嚴重的地震,震毀他們的家園,埋葬了他們的家人,我們需要去,將從神來的喜樂帶給他們。臺灣福音工作在八月中至十月中兩個月間,差派兩梯次弟兄姊妹至尼泊爾傳福音,就是要將喜信帶給尼泊爾受苦的人們。



 我參加了第二梯次自9月16日至10月15日的開展,我們有來自北市、新北、桃園、新竹、臺中、臺南、高雄、花蓮共九位弟兄姊妹,配搭14位印度至尼泊爾移地訓練的學員,以及三對由LMA差派,來自中國的全時間夫婦,分為三組往三處去開展,我分配至巴格塔普爾(Bhaktapur)隊。這一梯次福音開展總共結了22個果子,包含巴格塔普爾的7個果子。我們要歸榮耀給神,求主保守這些新人成為常存的果子。


九位福音開展好同伴


 巴格塔普爾是離加德滿都訓練中心一小時車程的城市,我們每天往返於加都與巴都之間,坐公車成了一個極特殊的經歷。返臺後看聽見尼泊爾翻車新聞才知道主的恩手一直在我們的交通上保守了我們。巴格塔普爾召會是由加都兩對年輕的夫婦因對福音開展有負擔,而把家搬來,同著當地一對年長的夫婦所建立的,雖然人數很少,然而她是屬主的,是主的金燈臺。



主在我們的車程上一直保守我們


 我們初來乍到巴都,就感受到當地濃厚的宗教氛圍,大小的廟宇,無處不在的神祉、偶像,讓我不知要把目光投在何處,只遙想起當年保羅在雅典時激憤的靈。整個尼泊爾約有百分之八十的人信奉印度教,百分之十的人信奉佛教,其餘才是回教,還有一點點基督徒。因此禱告成了我們福音爭戰的武器,每天四個時段的交通禱告支持我們兩時段的開展。我們常在禱告中得著詩歌或主話語的加強。

尼泊爾人非常善良,樂意駐足聽我們說話


 在毫無斬獲的兩天福音出訪之後,第三天出發前的禱告,我們得著一首詩歌:「生命活水的江河,處處都要流得通;帶著權柄施交通,處處都要流得通。」(詩歌204首)處處都能流通的活水異象展開在我們面前,我們壯了靈,第一家就訪到布店老闆蘇米塔,原本擔心年長的蘇米塔不諳英語,沒想到她可以說一點英文,更喜樂的是她有聖經,每天會讀一點,我們向她傳講《人生的奧祕》,她聽得歡喜,就邀我們去她家講給她先生聽,當晚我們就去了,與她們夫婦和十九歲的兒子有交通,爾後就在她家建立了家聚會,每週一至二次。感謝主!我們能在信奉印度教的家庭中,供應主的話!

在SUMITA(右三)家中建立家聚會,其右是兒子RUJAN,左邊是丈夫BISHWA


 另一次的禱告中,我們照著列王記上十九章十八節的話:「但我在以色列中為自己留下了七千人,都是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與巴力親嘴的。」迫切求告神,將祂分別出來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人指明給我們。那天我們就遇見一個來Bhaktapur 打工的年輕人Dev,相談之下,得知他是一個尋求真神的人,清楚知道偶像對他和他的家是無益的,因著他相信耶穌,父親因此威脅要將他趕出家。即便如此他仍信靠主耶穌,只是他對受浸的真理不清楚,不願意受浸。弟兄們開始針對他的問題翻閱一處處聖經,將真理向他一一陳明,他因信從真理,當下就受浸歸入三一神!Dev弟兄是Bhaktapur 隊所結的第一個果子,我們欣喜若狂,因為神話語的真切,在神恩典的揀選中,在尼泊爾祂真的為自己保留剩下的餘數,未曾向巴力屈膝的。如同羅馬書十一章五節的話:「在現今的時候,也是這樣,照著恩典的揀選,還有剩下的餘數。」我們靈裏激動,因為在尼泊爾這眾神的國度,仍然有清心的尋求者,追求獨一的真神!主也照祂在馬太福音七章八節所應許的:「凡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狂喜得第一個果子DAV弟兄


 接下來我們又陸續得了六個果子。每一位新人我們都曾接觸二至三次,傳講《人生的奧祕》、回訪陪讀聖經、陳明重生得救的真理,在他們相信接受後,為他們施浸!其中有一個完整的家,夫婦一同蒙恩,他們是Yendish弟兄和Laxmi姊妹;寶貝主名、常呼求主名的Giriss弟兄;即將去杜拜工作的Nissan弟兄;另外還有Hari和Binod兩位弟兄。可喜的是這些果子是挨家叩門所得,皆可約家聚會,持續牧養。在我們返臺前,他們都至少參加了一次主日擘餅聚會,後續由印度學員與當地聖徒接手牧養,願主保守他們在召會生活中健康的長大。



喜歡呼求主名的GIRISS弟兄經營酸奶小舖

 

 已過十一月十三、十四日為尼泊爾全國相調特會,尼泊爾聖徒盼望大家為他們代禱,求主復興祂在尼泊爾的工作,把尼泊爾福音的火燒起來,代禱事項如下:

 一、求主加強祂在尼泊爾四處召會(加德滿都、波卡拉、拉利特普爾、巴克塔普爾)的見證能剛強明亮。

 二、求主得著更多真心實意尋求祂的人。

 三、求主管治尼泊爾政局,能以適合國度福音的傳揚。(楠梓區 李鄧湘蘭)